介绍一种玩具的作文二:我心爱的望远镜
在我家里有许多新奇而有趣的玩具,有电动小汽车、会玩杂技的小飞机 这些我都喜欢。可是,我最心爱的还是那架放在小橱里的天文望远镜。 因为它是王叔叔从一衣带的友好邻国日本带给我的礼物。
记得 六一 节前,妈妈带我到刚从日本留学回来的王叔叔家玩。一进门,王叔叔就笑盈盈地说: 幼幼,来!叔叔今天送你一件节日礼物。 真的?那太好啦!能让我看看吗? 我迫不及待地问。 可以。 叔叔一边答应着,一边转身从屋里拿出一个穿着 衣裳 的长方形盒子,说: 这是一架塑料做成的天文望远镜,日本的孩子可喜欢它哩!送给你,好好观察星星和月亮,长大也去研究宇宙吧! 我捧过望远镜镜盒,心里乐开了花,再一细看,这盒子比我手臂还长哩!
王叔叔帮我打开盒子,一边装一边给我介绍。原来,这望远镜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那个单管望远镜筒。镜筒中间是银白色的,光溜溜亮闪闪,能照出我的小脸。两头是黑色的,装着镜片。前面大的镜头叫物镜。平时,上面还有一个盖子保护镜片,后面和镜筒成直角的是目镜。有趣的是镜筒上还有一个像钢笔那么大小的瞄准镜。它呀,不但使望远镜更漂亮了,还能帮助我更快地找到月亮和星星。第二部分是金筒望远镜的三脚架,那是一个三只脚的黑亮塑料便杆,两枚金属小螺丝就将望远镜和三角架连在一起,粗一看还像一挺最新式的机关枪呢。我看着听着,不住地点头。
可惜回家以来,一连三天都是阴天,我急得直跺脚。好不容易第四天放晴了。晚上,妈妈拿来我盼了好久的《自古英雄出少年》的电影票,问我去不去。可这时,我的心早已被天文望远镜牢牢地吸引去了。爸爸、妈妈走了,我小心翼翼地将望远镜装好,然后眯着眼,躬着腰,一声不响地俯在镜头上看。先看到了家里的窗框,再是黑幕似的夜空。啊,眼前终于出现了月亮,那又圆又亮的月亮!
月亮上满是一个个黑亮的环形山,镜头再一移,那是满天眨眼的星星,像嵌在黑丝绒上的夜明珠,也像神秘的宇宙老人撒下的一串串诱人的问号。看着,看着,我的眼睛迷糊了。再看月亮,月亮不再那么荒凉。我仿佛看见舞蹈的姐娥,桂花树下抢斧的吴刚 我仿佛随着望远镜中射出的光,在星空中追逐飞翔 瞩,有一天我能上天,到月亮上去,再用这望远镜看看咱们的地球,祖国的长城,可爱的家乡,那该多美啊! 我最心爱的是这珍贵的天文望远镜,它给我装上了 千里眼 ,使我懂得更多的知识,给了我欢乐和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