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非常惹人喜的玩具猫。
这只小猫全身上下都披着白色的长长的毛,那些毛打着卷儿,漂亮极了。在它那胖乎乎的头上有两只用白色绒毛做成的耳朵,这两只耳朵竖着,像雷达似的注意周围的动静。它那圆圆的脸上嵌着两颗用特制纽扣做成的红色眼睛,就像两颗宝石。它目不转睛地向前方注视着,好像在监视老鼠们是不是又在干坏事。它的脸中央还镶着橘红色的三角形小鼻子。那红红的小舌头伸了出来,好像在向主人讨鱼吃。用红线缝的嘴两边有一些白色透明的塑料制成的胡须,胸前还系着一条粉红色的领结。它盘坐着,那尾巴向前一弯,显得顽皮极了。
这只玩具猫已经陪伴我三个寒暑了。白天,它像一位老师注视着我学习;晚上,它就像一位好朋友在黑暗中陪伴着我,使我很快进入梦乡。每逢我学习劳累的时候,就抱着它玩一会儿在学。每天早晨,我总要用梳子把它的绒毛梳理梳理,用手帕把它的鼻子和眼睛仔细地擦干净,然后把它装入塑料袋。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这只玩具猫突然活了,变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小老虎”,还抓了一只大老鼠,为我们家立了一大功。
这只玩具猫,给我增添了欢乐,也给我以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