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
星期五的早上,我校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主持人--郑老师,登上崭新的讲台,清了清嗓子,说:“有请双方各派一位代表上场。”只见陈书妍和沈宇宁大步流星地登上讲台。
陈书妍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认为开卷有益。”
话音刚落,沈宇宁便反驳说:“开卷未必有益,如果看的是武侠书呢?那样只学会打打杀杀,又有什么好处?”
陈书妍说:“武侠书也有一定的好处,我们只学习好处不就行了?再说了知识是人们智慧的结晶。”
沈宇宁不服气地说:"小孩子有很强的好奇心,不知道那些该看那些不该看,这样反而有害,还会使人由此走上犯罪道路的。”
陈书妍说:“小孩子是有好奇心,但我们可以教导他,那些可以看那些不可以看。”
沈宇宁无话可说。
老师宣布陈书妍获胜。
我体会到知识是智慧的结晶,人们常说“开卷有益”的确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