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作文300字
我:你是怎么认为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的呢?
同桌:我认为呀,开卷有益。因为看可以提高写作平,可以扩大知识面……,那你又是怎样认为的呢?
我:我也认为开卷有益,因为我看过《鲁滨逊漂流记》,从中我知道了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难,我们都应该去克服它的道理,我还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同桌:你为什么这样认为呢?
我:因为看一些容易懂的书不会提高写作水平,也不会扩大知识面,而且会让你停在”原地“踏步。看一些不好的书,它会误导你去走不正确的“道路”。开卷有益是在看好的书时才有益,开卷未必有益是在看不好的书时才不能有益,一般的书对我们来说是开卷有益的,但有一些不好的书对我们来说是开卷未必有益的。
同桌:你讲的有道理,我们要多看对我们有益的书,不看对我们有害的书。
记一次辩论
在静悄悄的校园里,自由鸟儿在树上欢叫,可一个班级却在进行着激烈的辩论,辩论的题目是:开卷有益还是开卷未必有益。
开始时,同学们都叽叽喳喳的的讨论着,顿时整个课堂像是变成了喧闹的菜市场,不一会儿,老师让大家静下来,并说辩论现在开始,在这一刹那间火药味瞬间弥漫全场,而(正方)顾晓杰(我的同学)的一句话点燃了这些火药:“我认为开卷有益,漫话书也一样,看漫画书不但可以增加我们的想象力,还可以增进我们的作画水平”。
可这时嬉皮笑脸的(反方)方诚聪说:“可是每本书都有一两个错别字,就这一两个错别字可能会影响会我们的一生。”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后来王佳帅(就是我),孙婉婷,郑涵,施菲雅也加入了火药味十足的辩论中。(空格)辩论的重点是要抓住别人话中的漏洞,给敌人致命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