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
今天下午,五年五班教室里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辩论会的题目是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当班主任正式宣布开始时:首先,由正方的一辩提出他方观点“开卷有益”而我是反方的一员,也是反方一辩,反方的观点则是“开卷未必有益”。
先由正方刘庆龙说出论点举出古今中外的名人谁不是博览群书才成的名人,所以“开卷有益”,然后反方的靖李也不甘示弱:例出了三点,首先书也有好坏之分,其次,书的目的也有正邪之别,最后:读书的方法有的当之差,并列了三个例子。
最后,班主任宣布还是“开卷未必有益”胜。
通过这场辩论会,使我们知道了书也有好坏之分,要多读书,这样才能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