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
今天,我们乘坐飞机来到云南的省会城市——昆明。
到了昆明,我们先去参观举世瞩目的99’世博会的举办地——世博园。
世博园里,许许多多的展馆展现在我的面前,如:大温室、国际馆、中国馆、人与自然馆、泰国馆、泰国鳄鱼馆。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随风舞动,美丽极了。
我们走进大温室,参观了寒带植物园、温带植物园、热带植物园,里外的温度相差很大,寒带植物园的温度是15度。温带植物园则是26度。热带植物园的温度更高,达到30度呢!
参观完大温室,我们又参观了国际馆、泰国馆、中国馆、泰国鳄鱼馆、人与自然馆、张家界、鹿回头、立体环绕影院等。在立体环绕电影院里,我们欣赏了云南一些著名的景点,如:纳帕海、泸沽湖、玉龙雪山、三塔、洱海等。
世博园真是令人流连忘返!
天造奇观云南石林
欣赏完世博园,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闻名世界的云南石林风景区。
李纳说得好;“不论作家有怎样的生花妙笔,终竟描绘不尽石林的美。”还有一位作家说得也很好:“大美者不能言。”
石林风光甲天下,这是众所周知,可是,当我们走进石林,我还是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憾!
走进石林,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石头,他们酷似猪八戒、唐僧、阿诗玛、荷花石等。
先说猪八戒和唐僧吧。唐僧盘腿端做在地上,双手合十,正聚精会神地念经呢!
而猪八戒露出大肚皮,悠哉悠哉地站在唐僧旁边,正看着唐僧念经,他大概在想:师父为什么那么喜欢念经呢?
再说阿诗玛吧。据导游说,小石林里有一尊阿诗玛的化身,若我们与她有缘,能够从中认出她,她就会出来与我们相会。因此,当我看见一块身着民族服装、背着竹篓,眺望远方的石像时,我马上认定这就是我心驰神往的、美丽善良的阿诗玛,她正等着朴实的阿黑哥归来。
荷花石是矗立在池塘中心的,一块块石头围成一圈圈,层层叠叠的,像一片片荷花瓣,漂亮极了!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在这片凝固、静止的石林里,居然还有灵动的生命存在,瞧那一群群活泼可的小鱼正和游客们嬉戏呢!它们是石林中的小精灵!小鱼吸引了我们几个孩子,我们买了几包鱼食,把鱼食扔进水里,只见洁白的鱼食消失在红色的鱼群中,看见群鱼争食的样子,我的脸上不禁露出了兴奋的笑容。
难忘的云南旅游
今年暑假我和姨爸爸去云南旅游。
我们在8月24日下午1:00乘飞机到云南的省会——昆明市,在飞机上我看见了蓝蓝的天空飘着洁白的云,这些云彩各有各的姿态,有的象只鸡,有的象小狗,有的象小鹿。飞机穿过云层在蔚兰的天空飞翔,一个多小时后来到了旅游点——云南。
第二天,经过4个小时的乘车,我们到了地一个旅游景点:石林。石林中有各种各样大石、小石,千姿百态,有阿诗玛和阿黑哥的化石,姨爸爸说:“这是一对青年男女,传说一对男女与封建势力抗婚、斗争,天地成全他们,使他们成为在石林长相思。我望着这对青年男女的化身,感到很神气。在石林中各种各样的石头,有高的,有矮的,有的似乎排列着整齐的士兵整装待发,有的像顽皮的幼童,有的像鸟、、、、、、我觉得很有趣,我觉得这里的石林只有云南才有,也许是这里的地理、自然环境所造成的。
第三天,我们到了第三个景点,云南古城大理,这里的风景最美最美的是蝴蝶泉,导游说:这里泉水清澈明亮,喝一口泉水能长命百岁。蝴蝶泉边有一个古老的树,树上有许许多多漂亮的蝴蝶,五颜六色,真漂亮!
我们成车来到第四个景点——丽江古城,它的特点有四方街,美不胜收,有各种各样的装饰品、玉器,不少老人穿着盛装围着圆圈,在那里跳舞,她们好像对我们说:我们晚年很幸福
云南自然风景许多许多。难忘的石林、难忘的古城大理、难忘的丽江,叫人流连忘返。
啊!再见了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