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的滋味作文五:委屈的滋味
每当我扫地时,我的脑海里总会“闪”起一件事情,是什么呢?对啦!是那件使我受委屈的事情!你们想听听吗?这事得从我上二年级时说起……
我还在上二年级时,老师叫我、钟政和钟晨留下来扫地。我扫着扫着,突然觉得渴了,书包又没水,便说:“嘿!我去买瓶水,你们先扫吧!”就在这时,钟政说:“我也跟你去!”钟晨点点头。说着,我们走了。
当我们买好水时,看见了一位走路不便的老奶奶在等绿灯过马路。我说:“钟政,你先回去,我扶老奶奶过完马路就走回去!”钟政点点头便回去了。接着,我扶老奶奶过完马路就风速般地跑回去了,但是当我回到教室走廊时,发现门已经关了。我赶紧开门拿书包就走,这时,钟晨不知从哪冒出来,不高兴地嘟着嘴,说:“你肯定是出去玩,忘了扫地!”钟晨气愤的语调让我这个“哑巴”有苦说不出,她说的每一个字都锤在我的身、心上,一下下地震撼着我。我没有回答,忍住已经在眼里直打眶的泪水,马上跑回家。
第二天,有许多同学对我指指点点的,我好奇了起来:难道我闯了大祸?这时,钟晨走过来,双手叉腰,更加愤怒地说:“哼,你昨天的事情你清楚,还要我说吗?”我心急地解释道:“不是的,其实我…“你真是水仙不开——装蒜,昨天扫地你逃跑了不是吗?”钟晨打断了我的话。我心想:完了,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这时,我的好朋友钟政站了出来,说:“程柏霖去帮老奶奶了,我可以作证!”于是钟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一遍,钟晨听了,连忙向我道歉,我的委屈顿时被化解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总会感到心酸。原来委屈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