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妈妈从厕所里出来,大喊道;“陈思颐,你给我出来!”我听了大吃一惊,慢吞吞地从房间出来,吞吞吐吐地说;“怎么啦!”妈妈火冒三丈地说:“做错了事,不承认错误,还狡辩,想挨打吗?”“我根本就……”“住嘴!”妈妈说着,指了指厕所上的灯,我看厕所的灯还亮着。“我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上完厕所要关灯,要节约用电。”我盯着妈妈说;“我今天根本没上厕……”“没”字还出口,“啪”的一声,一个巴掌印在我的脸上……
我躲进房间,悄悄地哭泣,一边哭,一边想,为什么倒霉的事总是发生在我的身上?我记得一清二楚,我并没有上厕所的,妈妈,应该弄清楚再动手呀……
爸爸下班回来了,发现桌子上是空的,还没等他开口,妈妈就先开口了:“你女儿上厕所不关灯,还不承认错误……”
爸爸说:“不,是我早上急急忙忙上完厕所没关灯,你怎么能责怪女儿呢?”
妈妈听后,立刻向我道了歉,我也原谅了妈妈,并告诉妈妈以后要先弄清楚事情的原因再动手,妈妈笑着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