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的滋味作文
那件事虽然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沉痛的打击,但是却使我懂得了如何面对挫折、困难,让我又“成长”了一次。
记得那是发生在考场上的一件事--那天,数学老师抱着一厚摞试卷走进了教室,原来吵杂的教室变得鸦雀无声了,气氛也紧张了起来。只听见数学老师说:“这次考题难度较大,得100分的要发奖!”顿时,我心里便像十五只吊桶打--七上八下的,心理压力也大了起来。题发下后,只听见教室里“沙沙沙”地写字声。那时,我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几乎连口气都没喘过来就下考了。组长来收试卷,我的比盖偏偏掉到后面同学的桌下了,我把试卷压在当垫板的音乐下边,便去拾笔盖了。突然间,老师凶神恶煞地冲下讲台,莫名其妙地对我说:“XXX,你真大胆,考场上让同学抄试卷,哼!扣你十分,YYY扣你二十分。”我再看看桌子,试卷早已被YYY拉到他的桌子上了,他已经吵了好多题了。我吃住了,对老师急力辩白着:“不是我让他抄的,他自己拿去的!我的试卷原来在音乐书底下压着,真的!”我那不争气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是个好胜心强的人,而且数学小测验从没下过90分,就算100分也只是90分了,何况这份题这么难。顿时,我的伤心难过化为了憎恨,没经过大脑思考便冲动地对YYY大吼道:“你为什么要抄我的,说!你知道吗,分数在我心中是多么的重要,这次我要是真扣了十分,你就小心着!”旁边的几个目击证人也为我喊冤。一种像打翻了五味瓶的滋味涌上我的心头。这件事在老师眼里一定微乎其微,但是在我心中,却像伤痕一样刺痛了我的心。
是啊,生活的确不公平。有时会给你带来挫折、困难,有时却会令人伤心、难过。不过,不要放弃、憎恨,不要冲动、自卑,而是把它当做一次成长的机会。人总是在挫折中生长,没有人会一帆风顺,让我们体验成长,面对挫折坚强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