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端午节作文550字三:我的端午节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和重五节,是我们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我喜欢的节日,因为端午节可以吃很多香喷喷的粽子。关于端午节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战国时期,有一位大臣叫屈原,他很聪明,帮怀王想出许多攻城妙计。后来楚国公子和贵族都忌妒屈原,说他的坏话并赶走了屈原,后来楚国混乱,屈原见了十分惜国,但也无法帮助楚国了,痛心疾首之下投江自尽。
人们划船去救,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人们为了不让江里的鱼去吃屈原的尸体,便把饭团等投入江中喂鱼,这一天正好是农历的五月初五,以后每年的这一天人们都用这种方式来纪念这位国大臣。从此,每年端午节就有了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现在我最喜欢吃姥姥和妈妈包得粽子了,有蜜枣的、葡萄干的、红糖的、白糖的可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