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做人的根本
记得有位名人曾这样说过:“也许你一生的积蓄也不够买两个字:诚信!”的确,诚信乃做人之根本;诚信是无价之宝;诚信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诚信为什么是做人之根本呢?
那是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会与失信的人成为挚友,因为你缺少诚信,你使人感到一切都是虚幻的,你所说的话都是谎言。你欺骗别人就是不尊重别人,也就是欺骗自己,这样的人,很难找到真正的朋友,缺少挚友,你的生活就会缺少,一个没有爱心的人还会去爱与呵护他人吗?当然不会。那么你的周围就会缺少亲情与友爱。你就会变成孤家寡人。一个孤独的人的一生就会黯然失色,毫无乐趣可言。
而诚信为什么是无价之宝,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呢?
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人人皆知。可是你们忽略了,诚信,它不只是你一个人的财富,也是你的儿孙、朋友,民族的骄傲。你的儿孙会把这种美德继承并传扬下去,你的朋友会自豪的说:“认识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荣幸!”你的民族也许会因为你而繁荣、强大!由此可见,诚信是无价之宝。
诚信是幸福果实的幼苗;诚信是成功的使者;诚信是未来世界的灯,引你走到黎明!
满天繁星是诚信的结晶;红颜知己是诚信的伴侣;尊重的目光是诚信的杰作!
诚信是每个人必备的品质。有了它,你就像得到了指南针,在迷途中可以辨别方向、在彷徨中可以作出抉择。
请相信吧!诚信是一个无价之宝,让它成为你美好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以诚为砖,以信为石,用诚信铸造中华民族最坚固的堡垒,让诚信之光辐射到你、我、他的身上,愿我们永远做一个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