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沉醉的夜晚作文
雪大片大片地洒下,我看到缩在墙角的那一枝梅,孤独,彷徨,正如我一样。它也在等待着春风吗?
在这寒冷的冬季,我如同一个遗失的小孩,兜兜转转,而不知该走向何方。是啊!太多太多的失败与艰难,太多太多的泪水与汗,却依旧没让我看到春天的希望,感受到春风的和畅……
我无助地晃荡在路上,如一叶偏舟在惊涛骇浪里摇荡。
步行江畔,惊鸿一瞥,但见园中百花齐放,流连戏蝶,蹁蹁起舞,自在娇莺,时时啼唱。这小小的园子汇集整个春天,仿佛世外仙境。花园锦簇,压弯了枝干,那沉甸甸的生命是因为了动人的甜蜜。没有色彩可以描摹这番胜状,没有画纸可以承担春天的重量。春风,吹开贮蓄一冬的生命,点燃生命的力量。
可是,突然,鼻子里嗅到了一丝香味,清新淡雅,让人忍不住想去进一步探索。我寻着香味走去,愕然——竟是上次那株小小的梅花。
它静静地立在那里,不卑不亢,宛如一遗世独立的仙子,却依旧散着迷人的馨香。“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大概就是说的这个意思吧。
又是一阵寒风,我缩了缩脖子,拉紧了身上的围巾。梅花打了个颤,却仍然挺直了腰杆,像一个圣斗士般和寒风进行搏斗,它身上的香味经过洗礼愈加沁人肺腑。
看到那不卑不亢的身影,我的心仿佛重锤敲过,震撼无比:那样一副瘦弱的娇躯需要多大的勇力来抵抗寒风的侵袭啊!
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敬佩与感动。寒风继续刮着,我看到它在风中颤抖,好几次想帮助它,却停住了,我知道风是磨砺梅花的利器,让梅能愈加芬芳。
我的心豁然开朗,原来如此!“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这就是梅,看似弱小却敢于和寒风对抗,我的心如春风拂过,温暖,荡漾着一股坚强的信念。
梅,是有傲骨的,就如同司马迁,没有前半生非人的折磨,就不会有流芳百世的《史记》;也如屈原,没有君王的质疑,就不会有响彻千古的《离骚》;亦如关汉卿,没有黑暗的洗礼就不会发人深省的《窦娥冤》……
同样,没有寒风的刺骨,也不会有梅花的傲骨与寒香!
梅啊!是你在我心中烙下了一个坚强的身影,让我的心变得努力,上进,无畏,在挫折面前昂首前行!
窗外,似乎枝头红杏正闹春意,而我的心中已开起了片片的梅花……
春风,沉醉在这个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