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题记
月在星星的期盼下终于害羞地从淡淡的云中伸出脸来,为静谧的夜空增添了一份明亮。
夜姗姗来迟。
月洒下一片零散的光辉。
柳条舒展开来,在月的光辉下,贪婪地吸取这阴柔的美丽。新结的芽苞,开心的同洒在身旁的月玩耍……
白日里刚刚从土里钻出的嫩草啊,身上还挂着点点滴滴的春。草儿们不忍打扰这熟睡着的雨滴,不忍打破这片刻的静谧,安详地注视着在月光照耀下的可的孩子……
一朵花儿在土地的期盼声中坚强的盛开来,那花瓣上的点点星光,应该是花儿为盛开留下的坚强的泪珠吧!月尤其爱怜这朵渺小的花,一束温暖的月光洒在花的身上,花儿抖动花瓣,感谢月的安抚。
那欢腾的小溪已不再跳跃,他醉了,被这月色醉了,被这夜晚醉了。沉醉了的小溪,似少女,似诗人,轻轻地唱着欢快悠扬的情歌。为这月光,为这大地上的万物,为这夜晚……
被那歌声诱惑的幼虫,不顾家中父母的告诫,偷偷的跑出来,却再也不愿回去了。他流连于草儿花儿之间,在月的伴随下嬉戏。最后,,就连自己也忍不住,伴着小溪的歌唱,张开自己年幼的嗓音,为情歌伴奏,为他与月光的舞蹈伴奏……
风这个淘气的孩子呀!耐不住寂寞,轻轻地,轻轻地跑过来了,可就连他也不忍打扰这难得地幽静美丽。只是轻轻地,轻轻地,抚摸着柳枝上新结的芽苞;抚摸着新草上熟睡的雨滴;抚摸着开放着的花儿的瓣儿;抚摸着同月光跳舞的幼虫的头;抚摸着观看星空的我……
我席地而坐,倾听着草儿在身边轻轻地耳语;观看那幼虫同月光的舞蹈,抚摸着缠绕在我身上的枝条……终于,慢慢地躺在土地上妈妈的怀中,睡着了……
夜,在万物的注视中也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