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沉醉的晚上
春风,是一个美妙的东西。它曾经创造了多么美好的作品——吹绿了娇嫩的幼芽,吹出来潺潺的小溪,走进春风,无人不感到神情荡漾……
这边让我回忆起了几年前的一个夜晚,吃完晚饭后,与奶奶一起下楼活动的我,感觉看老年舞,是一件极其没有趣味的事,而且周围又没有可以跟我一起玩的孩子,实在是无聊。于是,我走出了跳舞的大堂,来到了室外。
刚一出来,就有一阵调皮的春风亲吻了我一下。深呼吸……春日那微冷而又合意的能量,一下子流入了我的体内。“啊!真好”我不禁失了声,在远处,有一个高大的松树,我决定过去看看。
啊,这是一个较老的松树,它那粗壮的枝干,足足可以撑住一个人,这时,我有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到树上来休息一下吧,我把帽子放在了一个较小的枝子上,之后,凭着娴熟的动作爬上了树。
这是个休息的好地方。我在树上小心翼翼的躺下,松树伯伯把我稳稳地托住,“谢谢”,我在心中默念道。春夜的风将我围了起来,想要与我嬉闹。这一棵树并不茂盛,上边细小的枝子上顶着并不茂盛的如针尖般的叶子。我躺在这里,微微侧着头去看天空。几根枝干组成了一个近似的正方形,而月亮则恰好处在中间,像是给一幅完美的图画加上了框。仔细一看,皎洁的月光和天空深蓝的颜色在框内相照映,好像月亮被定格一样。没想到,皎洁的月光和天空深蓝的颜色,竟搭配得如此美妙,使我不禁惊叹。
而星星也充满了感情这时得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又大、又亮,它们既不眨眼,也不闪烁,是恬静的,安详的,沉醉的。这时的我正惬意的享受着春风,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我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个画面:春夜,有一个松林,一个孩子,正躺在树上享受时光……
各位读者,您说,在这样一个春风,美好的晚上,谁能不沉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