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风作文四: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一般,不经意间吹过,不经意间溜开。而这就是,往事。
耳旁是嘈杂的烟花爆竹声,每一次声响都是那么铿锵有力,都可以刺进我的心里。又是新的一年,时间总是来的这么匆忙,让人措手不及。似乎昨天才是位牙牙学语的孩子,一眨眼就成了背上书包的学生。而时间却又总是太过真实,照片上的我也不停地变化着。
很多时候,我都在思考:是自己淡忘了时间,还是时间淡忘了自己?为什么总是在后悔和抱怨时却发现都已经太晚?麻痹自己的,是快乐还是痛苦?思考后,却总是感叹:年华岁月,消失地太多太多。
那些幼年的玩伴已经离我太远。触不着他们的边缘,儿时的嬉戏却又如此熟悉。是什么,令他们离我而去后又会不时想起?是时间吧,是那根永远不会停止走动的秒针吧。
新的一年,带给我的不是快乐,反倒增添了几分忧愁。或许有人庆祝自己又长大了一岁,老人在庆祝自己又熬过了一个冬天。我却感慨自己已经离青春越来越远,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青春就快要离去,我只是无奈,还有惋惜……想去捕捉一些青春的倩影,拿到的只是那些支离破碎的回忆。这些年来,我究竟做过什么?怎么没有让自己回忆的往事呢?
实际上,往事都已经成烟云。它已经如风般飘过,但自己却浑然不知,对它也不曾带一丝挽留。就那样,轻轻地、吹过……直到吹散额前的刘海,直到掀起自己单薄的衣服,才会明白往事都将逝去。难道它没有给我留一点东西吗?不是的,还有——那只是回忆。而回忆却又是模糊不清的,让我分不清现实还是飘渺。
如果时间可以停止,地球可以停止运转,那么世间便会少去很多遗憾。但是,世间永远不会停下来等待任何一个人,后悔还是无用的。
时间还在继续,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
多想再像童年那时,不受拘束的在操场上奔跑,一边呐喊一边听着风从耳边吹过,那种感觉是脱离世俗的。可是现在,要是像以前那样,一定会被人讥笑:瞧!那女孩疯了吗?
回头想想,逝去了太多。有朋友,有友谊,有快乐,当然最主要的是时光。经历十几年的风雨,终于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错过就不在。失去的是遗憾,留下的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