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风作文
小伫于阳台上,轻轻地台起手指,鸟瞰广阔的万物苍生脚下的大地,觉着滑过手指的风,便想:过往14年的春华秋实,也如这风般瞬间消逝吧,但消逝过后却不是无端的空茫,遂是留下隐约又浅淡的笑脸,继而信对未来。
回顾往事,收拾零碎的记忆,只觉过往的很破碎支离。刻骨地觉得有些时间并没有经自己去耕耘,已荒芜成黯然的草地,仿佛一场戏,错过的观众--我,也只好望着合拢黑绒幕无语了。没有好好地珍惜过去的时日,我也便不是这一亩亩时间土地的主人去喜待硕果了。
蹙眉,闭唇,合眸,刻骨铭心的想着,回忆总是隐藏在字里行间:纵然有些未盛开便谢了,有些人还没记住就散了,希望的生活仍在延续。躺若我们矢志不渝地认为希望是延续下去的,思想也便升华成了信念,幻化作笑对人生的希望。
回忆录的某个角落里,也拥有摩天轮式的幸福。儿时的朋友总是伴我欢歌笑语,伴我唏嘘哀叹。不经意地说自己喜白色,朋友便在花盆中种植了大片的蒲公英,她说看到花就若看到我,因为那一大片一大片大白,爱在轻风中,乱簌簌地摇着生平我喜爱过的颜色。
记忆里山径上的两个顶着包的孩子在跑着跳着互相追逐这。她们不像是中的行人,倒像是在过泼水节了。但,霎那间,那两个精灵便消逝在树丛后面,我的瞳孔中遂重新显现出湿湿的天空。那两这中的一人,边是消逝的自己,逝去的的那个听小姨讲灰姑娘,那个随父亲诵读的小学生的自己。
一切都如风般逝去,
一切都是非沙走石的天马行空。
罢了,罢了,全当作是往事如风,共夜语,敲棋子。落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