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它不是山盟海誓的承诺,也不是海枯石烂的誓言,它极其平常,平常得像雾像风又像雨。世界上有一种关怀,它不是千年难觅的雪莲,也不是娇艳似火的玫瑰,它极其平淡,平淡得像山像海又像天。
——题记
夏天的阳光很明亮,但依旧滋润不了我心中的那一块伤痛,依旧照亮不到我心中的那一片阴影……
最近老看郭敬明的书,但中间似乎也渗杂着一些无名的悸动,毕竟小四的悲伤会让我绝望。从那时起,我发现我很脆弱,但事实上我认为我很坚强,一直都是。或许我就是这样的固执,但太多的现实又让我无言以对。尽管这样,我仍在努力地过着自己的生活,在营造着自己的世界。
依稀记得他离开的那年,仍是夏季,也像今年这样。但炎热的天气却依旧感化不了我内心的悲凉。“明媚的阳光和那半点忧伤”,我只能这样形容,默默忍住我暗暗作痛的胸口。当他那英俊的身影从我眼前划过的那一刹那;当他的脸部由笑容代替泪水的那一瞬息;当他和我最后一次漫步在学校操场的那一时刻,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痛楚,什么是泪水,什么是离别,虽然我极力地控制自己,强求自己,但是我还是不能失去之前让它成为永恒。尽管我已尽力。
现在我们在各自的天涯海角,演艺着各自的貌合神离,拥有着各自的神思恍惚,却共同维护着一个讳莫如深的秘密。我们盼望着再一次的相遇或相聚,但生活就像一场游戏,其规则是绝不能相遇。于是我们漫无目的走来走去。或许他在街头刚出现,我在街尾就消失地无影无踪;又或许他从一间房子刚转出去,我就正好从另一扇门转进来……我们彼此成为彼此间的一个盲点,我们走,是为了再一次的相遇,而我们之所以能拔根而起自由自在地凌空漫游,是因为我们早已为相遇付出了代价。尽管我们的距离彼此都弄不清楚,但我们的心仍离得很近。在我与他人发生冲突的时候,我总会若有若无地听见一个声音,静静地对我说:“你是一个好孩子,遇事总是那么地冲动,需要人时时在身边守候才能长大,你一定要用行动去证明你不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此时,我我总会用一个冷冰的微笑来结束这场即将爆发的战争。其实,我们都是彼此彼此,可他仗着比我大,总在我闯祸后一本正经地来“教育”我,但或许我们之间就需要这样的互相提醒,互相帮助
轻轻地他走了,正如他轻轻地来,他就像去年的夏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我不会忘记他英俊的面容上流露出的明朗的微笑,不会忘记他曾用忧伤的眼神注视过我的脸庞。尽管我知道那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取得我的原谅,但我对他的所作所为真是无法理解,觉得他好残酷,好无情。我无法控制这种思想在我的脑海里继续蔓延,就像现在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念他,毕竟思念一个人是用心,而不是头脑。
当这一切已成定局的时候,留下的只是残缺的回忆和无穷的思念。没有人能判定这是谁对谁错,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是他们不可以,而是他们不够资格。因为彼此的同时,我们之间谁也没怨过对方的不是,毕竟那时我们都很年轻,很稚气。我们就像一杯很纯很纯的白开水,不,因该说是纯净水。用行为描述着自己的思想,没有过多的考虑,那样一意孤行地结束了自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