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过饭,我要和妈妈上超市购物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在路上,我有说有笑,又蹦又跳,像一只自由的小小鸟,心早已飞到了那诱人的超市,停留在了那一排排货架上。
来到超市,里面人山人海,非同一般。害怕的我只要离开妈妈半步,就连忙退到妈妈身旁,生怕和妈妈走散了。
开始采购了,我们先来到二楼的洗化区,陪妈妈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接着就来到了副食品区,这里可有我的最爱,有让人垂涎欲滴的海苔,有叫人忍不住吃一个又一个虾条、薯片,还有那各式各样、口味各异的糖果等等,太诱人了,想想就让人流口水!可是,妈妈却说这些都是垃圾食品,不能多吃,所以每次来超市只能买一样,唉!没办法,我拿拿这,看看那,真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就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妈妈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今天是圣诞节,让你开心点,随便买吧!可要有节制呀!”我一听,恨不得抱着妈妈转三圈,我一股脑地把我早已看好的东东全都放进了购物筐,心里还想着:“等我长大了,我也要把自己挣来的钱给妈妈,让她也好好的享受一下购物给人带来的快乐。”和我一样忙碌地还有大人,他们趁着打折,纷纷抢购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小孩则追逐圣诞老人乘着电梯跑上跑下,忙的不亦乐乎!!
返回的路上,我手里拎着两大袋东西,却一点也不觉得累,心里全被喜悦填满了,妈妈为了纪念这一天,还教我了一句英语----the last minute shopping(疯狂大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