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作文300字
水顺着屋檐流了下来,滴在了檐下的石头上,“叭”地一声粉碎了。然而长年累月的雨水流下来,渐渐地,竟将石头穿了个洞……读了寓言《水滴石穿》,给人以无限启迪。
石头是坚硬的。俗话说,坚如磐石;水是柔软的,有道是“柔情似水”。那么水为什么能将石头滴穿呢?最根本的就是水持之以恒地滴在石头上。一滴不行,十滴也不行,百滴还是不行。要想穿石,得需要长年累月的无数水滴,直到将石滴穿,正所谓功到自然成。
在学习工作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我们只要用“水滴石穿”的精神去对待,就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比如说:一本厚厚得到业务,什么时候能学完吗?我想只要我们有耐心,一页一页的读,总有一天会读到最后一业。再比如,我们的工作日复一日,紧张有序,但没关系,我们一个一个难题去攻破,只要我们有毅力,不“一暴十寒”,我们最终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
努力吧,朋友们,让“水滴石穿”成为我们的战斗武器,帮我们攻克一个个难题。世上无难事,只要功夫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