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作文300字四:水滴石穿
我喜欢《水滴石穿的启示》这篇文章。读完《水滴石穿的启示》后,我的精神被感染了。文中三位名人的事迹深深的打动了我,他们都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精神。
当我读完这篇课文的题目时,我不禁惊奇地说:“水滴那么为不足道的力量竟然把石头滴穿了!”原来在这块石头上方,有水滴接连不断地从岩缝里滴下来,而且落在同一个地方。几百年过去了,几千年过去了。几万年过去了。。水滴锲而不舍。日雕月琢。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所以能把石头滴穿。
从这篇课文中,我铭记了“水滴石穿”给予我们的启示: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有目标专一而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的精神,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