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作文300字五:水滴石穿
在中国古代,有一个成语:水滴石穿。这个成语说明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人就一定会成功。
在这个成语的背后有一个故事。故事说的是水一滴一滴地滴在石头上,石头轻蔑地对水说:“你是永远滴不穿我的!”但是水坚定地说:“不,不管多长时间,不管过几十年几百年还是几千年,我都一定会坚持,一定会滴穿你的!”过了几百年以后,水滴终于将石头给滴穿了!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有许许多多的人坚持不懈,最终终于获得了成功!
居里夫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她坚持不懈,在失败中并没有放弃,二是继续寻找镭。终于,她在三年又九个月以后,终于发现了自然放射性金属元素镭。由于她对科学的执著追求和在成功道路上的坚持不懈,使她功成名就,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仰!
正是在成功道路上的坚持不懈,使水滴穿了石头,使居里夫人发现了镭,这种精神会使全人类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