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作文300字三:水滴石穿
俗话说: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历史上大凡有所成就的人,无不在事业上具有顽强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想着既定的目标迈进,从而成就了美好的理想。
读了水滴石穿后,我真是受益匪浅,小水滴的力量是多么微不足道啊!可是,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也可以把坚硬的石头滴穿。
生活中,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比如:居里夫人经过几千次的实验,终于从几千吨的沥青中中提取了一克的镭。迪生经历了多次的失败,仍然不放弃,终于发明了耐用的灯丝。
由此联想到我自己,我以前学英语很不认真,所以成绩不理想。就认为英语太难学了,总想放弃,学了这篇文章后,我要改掉以前的坏毛病,要持之以恒地学好英语。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只要目标专一,坚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