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在衣服搭配上就没有天赋,没人夸过我衣服搭配的好,自己也不认为。
去年年末在商场乱逛,买过年衣服。还真没啥好看的,要不太哨,要不太素,有几个颜色还行的,样式又太土。正郁闷呢,正所谓“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只那一瞥,眼睛立马就亮了。那是一件紫白相间的上衣,左上和右下处有紫色的亮片片围成的花朵,腰间有一条腰带,上面有三行连成串的紫色的正“E”和倒“E”,帽子边沿还有一圈紫毛毛。美丽中带着少女的活泼调皮,素雅中又不失彩艳。
这是我迤今为止最上眼、最心爱的衣服了,新年上衣,舍你其谁?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唐朝的服饰。纱衣,那种朦胧,那种轻薄,好像会随舞女的舞动而被风儿剪碎,飘到观者的眼中,过目不忘,一生难忘。披帛,动感的美,宛若娇小的精灵,想和风去玩,却摆脱不了禁锢。钗,或金或玉,嵌上几颗宝石,镶上几串珠子,别有韵味。
苗银,家家省吃俭用,为心爱的女儿打造地位的象征,女孩头上、耳上、腕上背后的故事注定辛酸。花、鸟是不可少的图案,垂下的银片,给佩戴的女孩增添了一份活力,花花绿绿的宝石,点缀了女孩的妖娆。风儿拂过,叮叮当当,是银饰的乐曲。
常常在写作业累了的时候,拿一张白纸,画些小人儿,再添上些饰品和衣服。自己呆呆地看,傻傻地笑,那是一种风吹不散、淹不没的亘古幸福。
清朝的旗袍太束缚;韩版的服饰太淑女;印度的纱丽太传统……我真的没有太多喜爱的衣服,连自己也觉得有些可悲,是否自己太过挑剔?
什么天涯,什么海角,我会在服饰的荆棘路上一往直前,高呼着口号“多多找好看衣服,加油,你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