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衣着作文600字四:谈谈我们的服装
“哇!好酷,这服装穿起来真酷!”“帅!这种衣服我就是喜欢!”“他穿上这衣服漂亮极了!”这些都是校园里赞美的经典话语。我认为,作为一名小学生衣服、鞋帽是给我们穿戴、保暖的,并不是让我们来互相攀比,比帅,比酷的。
可仍有许多同学为了使自己帅气、与众不同,便经常向父母亲要名牌衣服、鞋帽。他们觉得一穿上名牌衣服,兴奋呀!来到教室里就开始炫耀:“看看这服装,识货吗?这衣服是‘蓝牌’的!”看看这鞋子,‘361度’!”就说我们班的刘宇阳吧,他穿的那双鞋,价值600元呢!600元啊!可以让一个贫困山区的小孩上一年学啊!一些家庭负担较重的同学和慕虚荣的同学,听了这些话,回家后就向父母亲要,父母劝告也不听从。没办法,只好替他买。交钱时,双手颤抖着。回家以后,没穿几天,便扔在了一旁。
我想问一下,你们有没有想过,你的爸妈穿的是什么品牌衣服?我妈妈告诉我,她们小时候家里也不富裕,但比现在的孩子懂事,家里只要买来新的衣服就很满足了。在她们眼里,衣服只要是新的,就十分幸福了,根本不管是不是名牌,也不管是用什么料子做的,她们穿衣服,总是要穿好几年。下田干活时,要将新衣服脱掉,穿旧衣服下地,这样新衣服就不会弄脏了。晚上睡觉了,要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平时穿的衣服,用妈妈的话来说是,新老大,旧老二,缝缝补补给老三。衣服是补了又补,实在不能再补了,还是舍不得扔,要给孩子留着做鞋子穿。
回想起来,现在小学生是多么的奢侈。面对穿衣服高标准这个问题,我是非常反对的。就谈我吧,我的鞋子是在小摊上买的,二十几元钱。有人说我太土,我并不因此自卑,虽然穿得没那么好,只要感觉舒服就行。
同学们,改掉坏习惯吧!做个朴素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