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回味作文二:值得回味的一件事
在我的成长的岁月中,发生过许许多多值得我回味的事。其中,这一件事最值得我回味。
记得在我读二年级第一学期的一天早上,袁老师正捧着一大叠试卷精神抖擞地走进教室。袁老师环视四周,严肃地说:“现在我来公布同学们期中测验的数学成绩……第一名是何敏婷,100分!”“啊?”我大吃一惊,心想:“不是吧?我竟能考到100分?真是奇迹啊!”我一拿到试卷,就快速地翻了翻,看了看分数,打了打自己的脸。啊!好疼啊!原来这是真的!我一边高兴地左一遍右一遍地“欣赏”这张试卷,一边想:“多棒的分数啊!多好的字体啊!同学们一定会羡慕我的!同学们一定会来巴结我的……”突然,我看到试卷上的一道计算题有点古怪。咦?5乘8不是等于40吗?这儿怎么会等于45的?我擦了擦眼睛,睁大眼睛在看一遍。哎呀!糟了!我竟然算错了!我先是望了望四周,想:“好险!现在还没有人发现我的错误!……嗯!趁现在这个好机会,赶快把错误的地方改回正确来,那就神不知鬼不觉了!哈哈!”当我拿起笔正准备要改的时候,心突然被震了一震,眼前出现了两个大字——诚信,另一个我却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能这样?难道你就忘记了老师交给你的诚信?你即使改了,但你的满分还是虚假的呀!你决不能自己骗自己啊!”于是,我牙一咬心一狠,决定去告诉老师,我高高地举起手来。老师看见了,立刻把我叫了起来,高兴地说:“满分状元!你有什么事吗?”我的心被动摇了,想:满分状元?多好听的称号啊!……要是我现在反悔,这称号就永远地属于我了!……不行!不行!我不能这样做!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我慢慢地站了起来,红着脸,低下了头,说:“老师,我的那张试卷你改错了,我本应该没有满分!”老师用诧异的眼神望着我,走到我的跟前,拿起试卷看了看,微微地笑了笑,说:“对不起,是我改错了!你应该是98分!”老师摸了摸我的头,又说:“虽然你的试卷没得满分,但你的诚信却得了满分啊!”
啊!这件事多么值得我回味啊!我至今还记得这样一个道理:做人就应该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