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回味作文
那日,艳阳高照。朋友要回家乡了,我陪伴着他一路来到了车站。
这是一个不大的汽车站,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使这个原本不大的汽车站看起来愈加拥挤了。
“买……买鸡蛋了……”一阵沙哑的声音从不远处传入我的耳畔。
于是,我朝那个方向转过身去。一个年迈的老奶奶手里握着一个鸡蛋,有人经过她身旁,她就马上伸手给来人瞧手上的鸡蛋。可是,经过她身旁的人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
过了一会儿,她看起来好像有些气馁的样子,就蹲下了身子,抚了抚放在脚边的那一篮子鸡蛋。
“奶奶,我要一个鸡蛋。”一个小女孩牵住妈妈的手来到她身边。
“哎——好咯——”老奶奶一听到有人要买她的鸡蛋,脸上马上溢出了笑容。
“哧——”一辆三轮车也朝着这个方向驶来,车上的大汉连连喊着:“让开!让开!”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那篮鸡蛋,几乎都被压碎了。稠稠的蛋清流满地,破蛋壳也是东一个西一个的。过路的人一下子傻了眼,都纷纷停下脚步驻足围观。
“这……这不是我的错……”大汉见围观的人愈来愈多了,扶起了翻到在地的三轮车。灰溜溜地穿过人群逃跑了。
没有一个人去追那个大汉,见没好戏看了,也就纷纷散开了。
“我的鸡蛋呦,这叫我在该咋活呢?”老奶奶急得瘫坐在地上,哭天喊地地闹了起来。
多么可怜的人啊!
我踏着沉重的步子来到了她的跟前,她头上的那头斑白的发,让我不由地想起了我早逝的奶奶。我打小就吃奶奶亲手煮的鸡蛋,而奶奶则会点点我的鼻子,叫着我的小名儿——小蛋儿。
“奶奶,这篮鸡蛋我要了。”我扶起了坐在地上的她,拭去了她满面皱纹的脸上的一行泪珠,指了指那一地的碎鸡蛋说道。
“咋?”她睁大了眼睛,用怀疑的眼神打量着我。
我又将刚才说的话再重复了一遍,她这才弯下腰同我一起去捡地上的鸡蛋。
“闺女,谢了你了。”当我将钱递到她的手上,她激动地抓住了我的手,老泪纵横地说道。
我投给她一个微笑。
车要开了,我将那篮鸡蛋送给了朋友。朋友激动地一把抱住我连连说“谢谢”。
一篮鸡蛋,换得了两句谢谢,我又何乐而不为呢?
那日,那篮鸡蛋,填满了我的心。它充实了我,投给我再多值得回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