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纷纷飘落的雪,让我不禁想起了一件往事,嘴角泛起一抹微笑。回想一下,觉得自己还真不懂事,不过也正因为它我才长大了。
那天同样也下着雪,虽然已经放假了,但补习班还是得上的。不过还好是中午上课,不然非迟到不可。我拎起包正准备穿鞋,看见老妈正在那化妆呢,我好奇地问:“老妈,你今天不休息吗,怎么还化妆啊?”老妈说:“等会我和同事逛街,晚上不做饭了,你饿的话就出去买点东西吃吧,钱在桌子上呢。“我随口答应了一声,心想:太好了,放学和瑶瑶去吃麻辣烫去。可没想到我刚要出门老妈就说:“别买麻辣烫,你胃不行。“我不情愿的答应了。放学之后,我和瑶瑶都双手表决去吃麻辣烫,瑶瑶问:“那你的胃能受得了吗?“我说:“没事,吃药不就行了吗。”于是也就没太在意。晚上,我在床上躺着,突然感觉胃疼,那感觉相当难受了。我都去了好几次洗手间了,还总吐,老妈看见我不正常就问:“你是不是吃麻辣了?“我点点头,突然又感觉有点恶心,老妈见我又要吐紧忙把垃圾桶拿出来,然后又把胃药和拿过来让我吃。又过了一会之后感觉好多了,没多大一会就睡着了。可能是一宿没睡吧,一大早我就看见老妈顶着两个重重的黑眼圈去上班了。我趴在窗户上,看见老妈渐渐远去的背影,显得那么苍老,视线早已被泪水模糊了,我当时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怪自己没听老妈的话,不过,从今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了。
雪越下越大,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寒冷的风无情地啪打在我的脸上,不得不把我的思绪拉回来,眼眶里还有些湿润,我暗暗的发誓:以后不会在让老妈担心了。
有人说,人生是由许多难忘的事情构成的,我也这样认为,但许多事、人,已从我的脑海里渐渐淡却,但这件事,却始终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