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新年的喜庆,我拿着手机给母亲拍照。下雨天,天看起来也是有点模糊。本想拍两个人的,可是手机像素不高,光线又暗。于是我荣幸的能够拍母亲一个人。
咔嚓,咔嚓……拍了很多,拍了又删,不是太模糊,就是拍得不好。保存了几个,拿给母亲看。谁知母亲脸上没有笑意,却有几丝愁意。只听母亲喃喃地说:“怎么会这么老?也没啥笑容。”
抬头看看母亲,只知母亲的白发多了。脸上也不再年轻了,脸上的肉不再有弹性,而且有些黑。
前些时候的一天,母亲叫我帮她拔白头发。我就说:怕什么,不就几根白发吗。可母亲却像孩子一样让我帮忙。我用手去拔,开始没有拔到,可母亲没有发出一丝声音。我知道,头发被拔的时候是挺疼的。母亲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和挫折那么多。拔头发又算什么?只有没有经历苦难的人才会在小小的痛苦中呻吟。
母亲很爱美。看着自己慢慢老去的容颜,有几许忧虑。看着镜前的自己,发出了一丝感叹。母亲是在感叹岁月不饶人吗?自己不再年轻吗?
妈妈,女儿想跟你说:你永远是最美的,永远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