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最美作文二:你在我心中最美
春天又到了,花儿烂漫,我正徜徉于南国美丽的花丛中。偶然抬头,一见那棵大树上片片的绿叶,嘴角微微上扬,想起了你。
八年前的那个秋天,我正要迈入小学的大门,母亲便带着我去爬美丽的高山。在山脚下,母亲一次次地嘱咐我,“沿途风光虽美,但千万不能迷失方向!”可幼小的我哪里懂得其中的意味。我不听劝言,边爬边玩耍,我摸摸那棵树干,拍拍那块岩石……忙得不亦乐乎。可是在半山腰上,我便体力不支了。我哭着喊着要停下脚步,可是妈妈却不曾回头,只是伴着脚步声,喘息声,对我大声地说:“加油!”就这样,在泪水中,在汗水里,在声声抱怨下,我终于登上了顶峰。我趴在山顶的大岩石上,想休息休息。可是母亲却再一次叫我起来,让我站在岩石上,眺望远方。“确实是美。”我心中不住地赞叹。随后,母亲捡起一片落叶送给我,说它是最美的,让我珍藏。
四年前,我也曾写过这个事情,在文末,我说,我不再抱怨母亲,母亲是想让我进入学堂前,便坚强不息,顽强做人!
而在八年后的今天,我对母亲的这些做法,又有了全新的解悟。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千千万万个诱惑。但是我一定要把握好自己,不能迷失方向。就像爬那座高山,在山脚下有溪流,有卵石,有小花……但是那些终不是我的全部。我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直至进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便是母亲让我明白,努力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获得成功的荣誉,更是为了获得丰富的经验。正如母亲把我从岩石上叫起一样。母亲告诉我,什么是欣赏,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我们不能一味地为了成功而成功,这最终得到的只会是一身疲惫。我们要为了获得成功后的豁然开朗而去拼搏,这样的信息才能长久,才会有更有力的干劲。
看着夹在页里那片枯黄的树叶,我不再觉得它丑陋,我觉得它很美。也许成功后的回忆就是这样,曾经的无奈,曾经的泪水不再苦涩,它已成为一种幸福,一种愉悦。
那片落叶,也正像是母亲,她甘心在我的童年做为一片绿叶,衬托着我这朵娇嫩的花朵。而在我成长了的今天,它又悄悄地离去,只为化作春泥更护花。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我要对你说,我的母亲!谢谢你,亲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