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花季里走过,盛开了花朵?是谁青春里停留,拨动了情锁?又是谁在沧桑中邂逅,演绎了传说?
——题记
当那古老的宅院褪去了光芒,当那迎亲的笙乐在你的耳际中徜徉,当你将最后一点希望燃烧在火光中,你依旧那么坚强,只是浮华洗礼后,满是心伤。 行走在高处,你早已习惯了孤独。“冷月葬花魂”,这才是你的本色吧,你也曾想挣脱这束缚。怎奈,你就是一颗冰山下的火种,可以浴火重生,但你骨子里的那份孤傲,却总是被排斥在尘世之外。
一句话直指你的生死,又有谁解你的无奈? “花谢花飞花满天,花消香断有谁怜?”一本《红楼》,倾述了那个时代的悲哀。悲哀中你的风采独在。你有你的骄傲,不容亵渎的骄傲,一世繁华的今天,依旧让人心醉。 美人泪,杯中酒。一次次看见你哭泣,一次次看见你拭去泪水,而后崛起。世故的风击打着你那份饱受磨砺的勇气,但你坚持着,为自己。你就是你,万物只能作为比拟,却无法真正替代你的点滴。 宝黛的故事或许注定是个悲剧,但你已然倾尽全力。当你成为葬花的主角,当悲伤与绝望荡漾在你憔悴的容颜上,当故事的结局定格为历史,不容质疑。你还是当初的模样,从容和淡然。你用你的执着向封建的年代提出抗议,你用你的追求向黑暗的社会寻问真理。的确,你终究没能迈过荣国府那面冰冷的高墙,只能默默观望。有人说,“你败了。”或许吧,挣扎不出这牢墙恍若空虚一场,但我知道,你虽败犹荣。你自我的活着,孤芳自赏,低调又怎样?大观园里,你用款款的泪水点缀了一地铿锵。你美得让人心碎。 青葱岁月,以恣意的姿态流过百个年头。伊人唯美的在沧桑中华丽转身,却来不及停留,一瞬定格为永恒。斯人已逝,芳华永驻。你孤独了一辈子,也悲怆了一辈子。而现在,你总该笑了吧,回眸,不再是不解与诋毁,你可以安心的做你自己了。放浪的天涯,爱恨离别,与你那淡淡的忧伤一起湮灭…… 红楼的故事中有个你,你是那么地渴望逃离这孤单的世道,寻觅属于自己的角落,明知宿命如此,你抗争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