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7点钟了,我和同学约好去玩。没想到,这一走,让我看穿了在冰冷的中,人们那颗冰冷的心,让我明白了人间冷暖。
我们下了楼。夏天的月夜是多么深遂,月亮在漂亮的裙纱在流云中穿梭。晚风,轻轻吹拂我的脸。我们在车流中找到了一辆三轮车,一路上有说有笑,很快到达目的地。
可是,谁也没料到,那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降临了。我们拦了一辆三轮车,津津有味的讨论刚才的趣闻。霎时间风起云涌,大片大片的乌云迅速移动,遮住了月亮漂亮的脸蛋。不一会儿,倾盆大雨就随着呼呼 作响的大风直泻而下。平静的街道霎时间形成了一个个潭,还不时溅起一朵朵水花。风更大了,雨更猛了。我们的车随着车流,缓慢地在道边行驶。忽然,我觉得什么东西在后面撞,我转头一看,完了,完了,出车祸了--一辆奥迪轿车撞上了我们的三轮车。那车夫也意识到了,立即停了下来,奥迪轿车也停了下来,“嘎吱”车门开了。车上走下来一个又高又胖的男人,一脸的凶神恶煞,额头拧成川字,他一下车,就上三轮车后座,对准车夫就是一拳,车夫挨了一拳后,不敢留在车座上任他打,不顾外面的大雨急忙冲出去,奥迪轿车的主人不愿自己的车被“撞”,也跑了出去,车夫骑了一天的车,腿又酸又痛,没跑几步就被追上了。接着,又是一阵毒打,“嘎吱”从车上又跑出两个男青年,他们对车夫又打又踢,车夫寡不敌众,只好曲着腿,弓着腰,抱着头。来来往往那么多行人,却没有一个理会,更没有一个劝阻。过了好一阵子,车夫才捂着肚子回到车上。
奥迪轿车一排尾气,开走了。我却觉得他是那么 丑陋。同样是两颗心,为什么一颗是仗势欺人,一颗是无力反抗的心?这和几十年前的旧社会有何区别?雨停了,那月亮还会皎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