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我的梦想作文六:为了我的梦想
人生,不是十全十美的,在面对困难时,我们要坚定地站起来说:“为了自己梦想,一切皆可战胜”。
有多少人身体上有着缺陷,但他们并不气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了盲聋哑人,悲惨的遭遇曾让她痛不欲生。但她始终心怀感受世界的梦想。终于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了美国十九世纪著名作家。心怀梦想,再塑生命。这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多少汗
贝多芬一生坎坷,在他音乐创作达到巅峰的时候,听力衰退,最后失聪,这对于一个热音乐的人来说,是多么可怕的打击埃但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依然坚守自己的音乐梦想,终于凭着坚韧无比的意志,创作出不朽名作《命运交响曲》。
像他们这样的人还很多很多,身体的缺陷不但没有摧毁他们的意志,没有击碎他们的梦想,反而让他们飞得比平常人还要高;还有一类人,他们没有优越的生活环境,残酷的现实不但没有击碎他们的梦,反而“增益其所不能”。
爱迪生家境贫寒,只读了三个月的小学就失学了。但他勤于自学,善于思考,追求科学真理是他的梦想。在研究灯丝材料时,他大胆地将几千种丝状物用来做试验,通过数以万计的实验,才最终成功地发现了钨这种最好最便利的灯丝。
居里夫人在无比艰苦的环境下,对沥青铀矿进行分析和分离,实验了数年终于将镭分离出来。镭的发现,给人类带来了许多的好处,不仅用在医学方面,还用于科学方面。她说:“我从来不曾有过幸福,将来也永远不指望幸运,我的最高原则是,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1支撑着她的也是对科学梦想的不懈追求。
坚持不懈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他们都有信念,跌倒了不气馁,坚定地站起来,向着心中的理想奋斗,最终超越了自我。
我们坚信,只要有梦想,就一定可以战胜所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