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作文
晨读时,我校举行了首次汉字听写大赛,一听到这个活动,我就特别的兴奋,总在电视上看别人听写,现在,终于有机会自己也来闯一闯了,此次是初赛,过了初赛就可以进入决赛PK了。
由于提前做好了准备,我信心十足的等待老师的到来。看着老师翩翩而来,我们的心也不自觉的提了起来,都在暗中为自己打气,争取进入决赛。
听写正式开始,老师也像电视上的读词员一样,先读词语,再读意思。哈哈,第一个——各得其所,我听第一遍就飞速写好了,满心期待第二个。看看周围的伙伴,也都抬起了头,带着期盼的眼神看着老师。老师不紧不慢的报出了——诀别,这是一个容易出错的字,很容易把“诀”写成“决”,我暗自庆幸,这个我特意留意过,以前出过错,自己多抄写了几遍。正开心着,第三个词语来了——湛蓝:深蓝色。我的脑袋飞速旋转,这不是这个学期的,那是六年级的了,深蓝色,指颜色,我恍然大悟,乐滋滋的写下了,偷瞄眼四周,有人明显的难住了,在那里挠头。
听写仍在继续,我越发觉得自己是最有把握进入决赛的,而且很有可能是满分通过,正打着如意算盘,老师报了个四字成语——返璞归真。啊!那个第二字怎么写来着,我的手紧捏着笔,闭眼冥思苦想,但就是忘记了又怎么来写了,我的心开始有点紧张了。老师的题目还在继续,紧接着的一个,我第一个字就不会写了,天呐!我得意啥啊,高难度的都在后面压轴了。现在,已经有好几个没有听出来了,我的手心冷汗直冒,笔都感觉有点握不住了,不禁为开始的洋洋得意羞愧不已。
最后一个词语结束,我勉强交了卷,心里竹篮打一般,说不出滋味,但愿自己会好运,能够有幸去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