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作文四:汉字听写大赛
今天,李老师让我和班里另外两位同学参加《汉字听写大赛》。
据说每个班只有三个名额,下个星期一就要比赛,总共两千多个词语(也有成语),李老师告诉我们,这三天要多多看一看这些词语,争取能全部都记住怎么写。如果下个星期一通过了学校的选拔赛,可以代表学校在市里参加,如果依然能晋级,就要代表三门峡市参加省里的比赛。
我听了后,不知道到底参加不参加。不参加,觉得失去了一个好机会;参加,又害怕万一成绩一塌糊涂怎么办呢?
中午,我回家询问妈妈的意见。妈妈听了后,兴奋的对我说:“王植田,这是一个好机会,你一定要参加。因为无论你成绩是好还是坏,这都是锻炼你的机会。要知道,比赛可是重在参与的呀!”我听了,也不怎么害怕了,认认真真的为汉字听写大赛做准备,专心致志的记住每一个字的写法,把他们印到我的心里。
我一定要成功晋级,不辜负老师对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