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作文二:汉字听写大赛
一个周六下午,我参加了新华书店举办的“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比赛开始了,主持人宣布本场比赛规则:“我们要举行一场‘车轮式’听写大赛,‘车轮赛’就是每人轮流着汉字听写,每人只有两次错误机会,两次以上即为淘汰。看看谁留到最后,他就是今天的获胜者。”一号参赛者第一个登场,看他信心十足的样子,一定不错。作为二号选手的我,紧张地按了“准备好了”,并仔细听题。“bǔ zhuō”。自信满满的我一下子懵了,我赶紧在我的头脑“词语仓库”里“搜索”,对,“捕捉”在我的脑子里跳了出来,认真书写后,我点了一下“提交”,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那三盏红灯似乎正向我微笑,鼓励我继续冲关。耶,旗开得胜!
其他参赛选手答题时,我都一边拼着拼音,一边用手指书空。有些选手一不留神,就写错了。我们的车轮赛在紧张又激烈中继续进行着,报出来的词语由易到难,随着一个个生僻而又难理解的词语从电脑里流利地念出,场上选手在车轮赛中一个个败下阵来,陆续被淘汰。几轮pk下来,只有两位女选手和我继续留在场上。 这次汉字听写“冠军”究竟落谁家?我更紧张了,生怕自己敌不过做事仔细的女生,我的心悬得老高老高的,我也暗暗安慰自己:在关键时刻可千万不可掉链子呀!我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拳头,决心要与她们“拼”到底。两位女选手败在了“以讹传讹”和“铭心刻骨”上,我的词语或词语书写全部正确,赢得了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第一名。在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我自豪地拿着属于自己的奖状和奖品。
通过这次听写比赛,我知道了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正确书写汉字,注意笔画、笔顺。我们一定要多多积累,让我们的汉字文化得以传承、发扬光大!
同学们,你们也赶紧去报名参加听写比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