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作文五:汉字听写大赛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盛大的汉字听写大赛,使我受益匪浅。
我坐在选手席上,看看周围的选手,一个个自信满满、学富五车的样子,让我感到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似的,使我呼吸困难,身体僵硬。拿着题板的手不停的颤抖,因为自己平时贪玩、没认真准备,我的心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不停地跳跃,而且越跳越快,脑子里一片空白。
待选手全部坐定,主持人宣布:“汉字听写大赛开始!”,主考官给出了第一个词语——小心翼翼。我小心翼翼地把这四个字写在了题板上。裁判员检查后,示意我是正确的,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长长地松了口气。心想:这么简单的词语,想难倒我,没那么容易。接着主考官念出了第二个词语——陛下。听到这个词语,我内心一阵狂喜,昨天我才看了这个词语,太简单了!慢慢的,我开始平静下来,心想:虽然我没有准备,但认真对待一样可以坚守到最后。紧接着,主考官给出了第三个词语——姹紫嫣红。我仿佛瞬间从赤道跑到了南极,像打了霜的茄子,耷拉着脑袋,但是我仍然在大脑里搜索着这个词语,一遍一遍的刷新,却什么也没有搜索到,我的“CPU”一片空白,任我抓耳挠腮,眼看时间马上就到了,我抓起题板,写上“姹紫胭红”,在心里不停的祈祷裁判员宣布我是正确的。可是“守株待兔”终不是长远之计,我被淘汰出局了。我沮丧地回到班上。后面听写的词语,我一个也没听进去,一直在懊悔当初真不应该贪玩,真该多花点时间好好记一记。
从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侥幸的人不会取得长久的胜利,成功只青睐于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