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姑妈、姑爹带着我和妹妹到奥体中心去游泳。我和妹妹非常兴奋,积极地准备着游泳用品,迫不及待地跳上车,向游泳馆奔去。
傍晚时分,我和妹妹买了票,来到更衣室换好游泳衣,径直向二楼的游泳池走去。因为游泳池的浅水区有一百二十厘米深,深水区有三米深,所以,一米三二的我不用套游泳圈。我和妹妹站到跳水台上,戴上游泳镜,紧眯双眼,憋住气息,然后向清澈见底的水中跳去。在入水前,我就像一只欢快的小鸟在游泳池的上空飞舞。入水之后,我睁开眼睛,自己竟然像一根“倒栽葱”一样“插”在水里。我急忙用力向下翻滚,然后飞快地把头伸出水面,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用力使全身站直,水刚好淹没我的鼻孔,无法呼吸。所以,就连在浅水区里也只好踮着脚走路,真像一只摇摇摆摆的企鹅在表演优美的芭蕾舞(因为踮着脚),真是半夜过独木桥――步步小心啊!妹妹见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看见妹妹笑得伸不直腰,翻江倒海的模样,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好主意――打水仗。赶快付诸行动吧,我对准“目标”,手指在水面上,手掌在水下,向前一推,灵巧的妹妹见事不妙,急忙躲进水里“避难”。正当她认为战斗已经风平浪静的时候,刚把头伸出水面,就被眼疾手快的我发现了,双手又用力向前一推,大概因为用力过猛,水波飞溅得太高,像倾盆大一样从天而降,把妹妹淋成了“落汤鸡”。只见妹妹撅起小嘴,一副不依不饶的模样,我赶紧向她游去,正准备逗她时,哪知这个狡猾的机灵鬼却露出冷笑,向我发起了“反击”,我也急忙躲进水里,向远处游去……
这次的游泳真有趣,使我永远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