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高中作文八:我的梦想
在无边的天和地的中间的世界,是无比巨大和空旷的。我和巨大和空旷的世界相比,只是微乎其微。而微乎其微的我也有似微小又似巨大的梦想。
我希望能用笔墨渲染出最美丽的花朵,让人从文字中聆听花朵开放——这似乎是注定要产生的梦想,就想一颗饱满的种子已经酝酿成熟,随时都要用力顶开种皮,抽出新芽迅速生长一般。
这是我刚写作的时候便萌发出的梦想。我曾经为灵动的文字而惊叹,被那清新的文字牵引着,看到碧蓝无垠的海洋,一碧如洗的天空,娇艳美丽的花朵,幽静绵延的古道……这文字又似乎是流畅优美的音乐,萦绕在我心头。我景仰着那些创造了优美文字,记录的美好瞬间的人,我也希望我能成为那样的人——为别人带去这种风景和音乐。
我为我的梦想而快乐着,为我的兴趣而快乐着,因为我正在寻找梦想的道路上。纸和笔,这是我的朋友,它们明白我眼里的世界,明白我记忆里发生的种种。当然也缺不了膝头的一本书——我认为读书和写作是有着必然的联系的。我热爱着书中每一句优美而富有哲理的话,它们存进我的记忆,在心中细细感受。在寻找梦想的途中,我明白我是一个记录者,用更美丽的语言去记录。正因为这种梦想,我放任着自己——喜爱记录每一个充满乐趣的日子里的瞬间,喜爱睡前捧着一本书阅读和遐想,喜爱在图书馆的墨香间徘徊,喜爱在假日走进幽静的小道,喜爱所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喜爱和同学交流时的眼神,喜爱放松地在操场上漫步或奔跑。——当然这些充实了我的生活的东西都是被记录的,我因为热爱梦想而热爱生活。
我会坚持——因为这是我所热爱的,阅读,记录,生活,挑战,磨练,梦想,这都是我所热爱的。我不只为实现梦想而热爱它们,我也为实现梦想的道路中所炼成的心态、气质和记忆力亲切的怀恋而热爱它们。
梦想不止是梦,而是一种奋斗,一种挑战,一条充满挫折而又给予了你快乐的道路。我会在这条道路中前进,收获我所热爱的东西。我相信这个注定会产生且已经产生的微小而巨大的梦想,相信自己,相信我的付出和努力,相信我所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