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发言稿
老师、同学:
大家好!
曾今,被大家一致认为“普普通通”的“全球变暖”问题只是一个常见的气候变化,而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许多国家开始重视这个问题……
1992年6月,世界各国元首、政府首脑云集巴西里约热内庐,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上签字。为什么气候变化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科学问题,会变得如此令人关注?
原来,由于近几年人类大肆破坏山林,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使全球大气中二氧化碳大幅增高。如果按目前浓度的增加速度,到2100年大气中含量将增加一倍。这将引起极冰融化、海平面上什,据说现在美丽的水上城市威尼斯正面临着被海水淹没的危险……联合国为了预防这种事情发生,所以召集各国元首签署了这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协议。
不知诸位有没有看过一则公益广告:一头北极熊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孤立无援得站在一块远离大陆的浮冰上不知所措地东张西望。南极与北极,曾经被人们称之为地球上唯一的净土,可如今,这唯一的净土也被“二氧化碳”污染得“四分五裂”,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注意环境卫生、滥砍滥发、污染水源、自称为高等生物的人类一手造成的!有一位作家说过:“人类是自私的。”是的,人类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其他动物的痛苦之上!
正当动物们再为人类签署了《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而高兴之时,一个又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人类并没有遵守《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还有增无减。联合国于是在日本东京又召开了一次会议,要求各国低碳减排,并且要求签署《京都议定书》,可一些国家并不领情,依旧我行我素。最后,在各方面的协调之下,“难产”的《京都议定书》终于“出世”了!
现在,在种种我们一手造成的灾难面前,我们应挽回这种局面,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若所住的楼层不高,我建议大家走楼梯,并且尽量避免电器关闭时没有关机而进入待机状态,这样也会耗电并释放出二氧化碳,一个电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少,但要记住,10000也是靠1一个个叠加起来的,千千万万台电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也是十分庞大的。
为了我们唯一的地球,请大家低碳生活,不再浪费资源,制造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