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天气十分地热,那太阳就像太上老君一样,似乎要把所有生物扔进八卦炉。
天空掠过了一个黑色的身影,没错,它就是我们的老朋友——乌鸦。今天,刚好家里没什么要紧的事,它就出来溜达溜达,顺便找点东西填填肚子。哪知道呢?这天空也太反常了,早上出来的时候还阴天呢,怎么正午太阳就跑出来凑热闹了呢?不会是到了英格兰了吧?Oh no!来看看我们的老朋友吧!你瞧,它已经累得不行了,两个小鼻孔里冒着无色透明的热气呢!
它感觉渴死了,就从天空向下俯瞰,瞧瞧有水没有。它找啊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在一片空地上,有一口水井,里面有水。乌鸦赶忙停下飞行,来到了井边。一看,啊,水离井口还是有一定高度呀,自己又不是鹤,没那么长的嘴啊!不行,得赶紧想个办法喝到水。它抬起翅膀看了看,自言自语道:“丫丫,我的帅气的羽毛喝了太多盐水了,变得干巴巴的,得赶紧补充水分呀,丫丫。”
突然,它发现了水井边有一堆石子和一些破木板,心中就有了主意了。它想:想当年,我用它们写了传奇,甚至于都上了人类的教科书了。几年后的今天,聪明的黑马又要出击了,额,不对,是黑鸦!说着它衔起石头一块一块往水井扔。
几小时后,石头已经扔光了,可水井的水却不见动静。乌鸦已经累得眼冒金星了。它大声抱怨道:”丫丫,我快要去见我的父亲了!”就在它“丫丫”叫个不停的时候,一只小百灵鸟飞了过来,听到声音便下来一看究竟。“乌鸦先生,您怎么了?”于是,乌鸦就将刚才的事情经过向小百灵鸟述说了一遍。“原来是这样啊!”
百灵鸟四周看了看,灵机一动,有了主意。它对乌鸦说:“您就从那些破木板中衔一块面积稍大一点的,投入水中。它会浮上来的。到时候,您就站上去,低下头就能喝到水了。我想,您的体重木板应该能承受吧?”
“还好啊,我最近常偷懒,饿了几餐,体重下了挺多的,丫丫。”乌鸦感激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