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喝水作文800字五:乌鸦喝水
自从乌鸦爷爷投石头进瓶子里喝到水后,它的聪明才智一直深受动物王国里的动物们的赞誉。今天这个请去喝酒明天那个请去吃饭,乌鸦家族也从中受益匪浅,尤其是乌鸦爸爸,他一直以老乌鸦为偶像,时时刻刻叮嘱小乌鸦要以爷爷为榜样。
一天,乌鸦爸爸带小乌鸦去外地旅游,飞到沙漠时,又干又渴。突然,小乌鸦发现一个水瓶里面有又清又凉的水,便飞了过去,叫道:“爸爸,快来呀!这里有半瓶水,够咱俩解渴了。”乌鸦爸爸听罢,高兴得飞了过去,一看,哎,乌鸦爸爸叹了一口气,说:“瓶口太小了,喝不着水,怎么办呢?”突然乌鸦爸爸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眼睛一亮,对小乌鸦说:“儿子啊,你在这里守着,我去叼些石子来。”小乌鸦说:“好的爸爸你快去吧!”说完乌鸦爸爸便飞去了,过了一会儿,小乌鸦便觉得无聊极了。就飞来飞去地玩着,突然,小乌鸦看见地上有一根吸管,就飞过去叼起吸管,飞到水瓶边,把吸管往里一插,嘿嘿!正好合适耶,小乌鸦高兴地吸一口。啊!真解渴,就在这时乌鸦爸爸飞回来了,正好看见这一幕,气极了,骂道:“你怎么用这东西喝水呢!想当年,你爷爷投石喝水名气有多大啊!你怎么不学学呢?”“爸爸,‘不管黑猫、白猫,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同样,不管用什么办法,只要能喝到水就是好办法。爸爸,您也来吸一口吧!既方便又解渴。”小乌鸦说。说完后又低下头喝水了,乌鸦爸爸听了小乌鸦的话,脸气得铁青,放开嗓门说:“你这个不成材的东西,可气死我了,你爷爷的一世英名,你怎么就不学学呢?”说完乌鸦爸爸冲过来,一把夺过吸管,远远地抛了出去。小乌鸦感到委屈极了。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他看看那瓶水,又看看那吸管,理直气壮地说:“俺才不要一味模仿爷爷呢,俺要创新,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要有勇于创新的决心,世界才会有发展。”乌鸦爸爸听了,差点昏过去,吼道:“你还有理讲,我告诉你,无论如何,你爷爷的办法才是最好的,你爷爷才是最智慧的。”小乌鸦听了,说:“不,爸爸,您错了,爷爷的办法并不是最好,我承认爷爷是有智慧的人,我想,如果当年爷爷看见吸管,也会用吸管吸水,爸爸您别再执迷不悟了。”
乌鸦爸爸和小乌鸦一直在那争吵着,谁也顾不上因口渴而去喝水的了。
同学们,请聪明的你说说,究竟是谁对谁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