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区的作文五:关注我们的社区
当新一天的太阳羞羞答答地露出半个脸蛋,社区就已经热闹非凡了。街心公园里,老爷爷老奶奶们在扭着他们的“丰收大秧歌”。四十多岁的阿姨们在挥动着她们手中红浪般的扇子。年轻人则踏着节拍跳健美操。社区的另一侧,喧闹已被甩在一边,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娴雅与悠然。你可以手拿一卷,去轻轻擦拭历史的痕迹,或是拥抱你热爱的大自然。所以,这里时常能够见到十七八岁的哥哥姐姐们在绿阴中“之乎者也”。我相信,他们的明天定会像社区的清晨一样充满朝气,生机勃勃。无论是在公园里还是在林阴道边,你都能看到这温暖的情景,大家虽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亲。无论你投入到哪一个小集体,你都会受到热情的招待,得到沁人心脾的轻松与愉悦。
午后
树上的知了开始了它们的演奏,声音一时高,一时低,但却并不使人烦闷。学习了一个上午的小家伙们蹦蹦跳跳地回家来了。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喜欢早早地等在楼梯口,准备迎接小宝贝热烈的拥抱。一个不小心,滑了一跤,没关系的,路人一定会将你扶起。不要惊讶于我的肯定,因为我也曾跌倒,幸运的是有一只大手将我扶起来,那并不是爸爸的手,而是我从未见过的一个人。如果你来到这里,即使是在炎热的午后,也定能感到怡人的清凉。
黄昏
夕阳西下,鸟儿倦归,家在心上。劳动了一天的人们拖着疲惫的步伐,投入到一个没有纷扰、没有竞争的幽静世界中来。压力与辛苦溶解在亲人的一杯热茶之中,消失在点点黄晕的灯光之下。吃过晚饭,社区的居民们喜欢拿起羽毛球拍痛快拼搏一阵,各家各户的老人们总要在棋盘上闯一次自己的“世界杯”,更有情调者拿着把心爱的二胡在凉亭里独自陶醉。我则愿意呆在家里,写一写书法。这时的社区,也醉了,与渐渐出现的星辰一起唱着眠歌。
我欣赏着发生在身边的点点滴滴,觉得它们是如此的美,你闻到她的馨香了吗?文明,她带给了我们幸福与舒心,在社区这片净土上,吹绿了树,吹红了花,吹开了深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情结,结出了互相关怀之果。
我爱文明,更爱在文明春风中生长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