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区的作文
张爷爷今年八十五岁了,满头的银发、磨茧的双手还有那慈祥的微笑是张爷爷最典型的特征。每当我们这些调皮的孩子们放学回家进入社区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张爷爷拿着小铲子和小桶的身影。刚开始我还在猜测张爷爷每天提着这些小工具到底是在做什么大工程,时间长了好奇心强的我终于在一次“跟踪”张爷爷的过程中找到了答案。我看到张爷爷把一把小刷子在小桶的中蘸了一下,然后均匀地刷在墙上的一张小广告上,接着就用小铲子把小广告纸轻而易举地“扫荡”了下来,再丢进垃圾袋里。简简单单地一分钟,却给我上了终身难忘的一课。我禁不住心中的困惑,于是问张爷爷:“张爷爷,您这么大年纪了,在家看看电视栽栽什么的多好,这大冷天的您还坚持美化环境呀。”“人老但心不老啊,呵呵,再说了,你看看这些小广告,本来干净清洁的小区这么一贴像个大补丁似的多难看呀,也不算美化环境,能多做一点就做一点,不是说多多益善嘛呵呵……”张爷爷爽朗地笑着,继续娴熟地用他的专有工具进行这温暖社区的“大工程”。
张爷爷的故事传遍了我们整个小社区,大家都尊敬地称张爷爷是社区的“红飘带”,他把无私和奉献带给了大家,用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个小区,因为有了爱的传递,会变得更加美好;一座城市,因为有了爱的传递,会变得更加温暖。作为一个中学生的我,也被身边许多的爱感动着,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会继续发扬张爷爷的“红飘带”精神,将温暖和奉献传递,让爱洒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