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作文450字三:童年的发现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与追求,这次,我知道蚂蚁为什么不会迷路了。
今天,我觉得实在是无聊,于是,我跑到了客厅,看起电视来,突然,我看见了一群蚂蚁,于是,我萌生了一种好奇心,看见蚂蚁拿了几颗大米饭,又回到了原来的家。
我觉得很奇怪,蚂蚁不是人,它们怎么会,怎么可能找到自己的家呢!我的脑袋突然短路了,就是蚂蚁弄懂,蚂蚁是怎么回家的呢?
于是,我翻阅了很多书本,终于,知道了蚂蚁为什么不会迷路,原来啊,它走到哪儿,哪儿就会留下它的气息,我半信半疑,不能确定。所以,我拿了一只只蚂蚁做实验。
我把那一只只蚂蚁放在洞里,然后在洞外一公里处的地方,准备了一根火腿肠,蚂蚁迫不及待地爬了出来。我用毛巾把蚂蚁留下的气息抹掉,正如我所预料的,果然是那样。哈哈,我恍然大悟。
四年级的时候,老师讲起了蚂蚁为什么不会迷路,我想起了我二年级时的发现,咯咯地笑出了声音。
老师大声喊道:"你笑什么?"
"我...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很神奇的发现。"
老师火冒三丈,说:"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于是乎,老师让我罚站了。
我懂得了,自己应该改变一种态度,是的,世界上伟大的发现往往会面临别人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