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作文450字二:童年的发现
童年的发现童年的发现在许多人的心里都隐藏着童年的发现,这些发现是那么有趣,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童年的发现。
好久没有下了,天气闷的很,妈妈让我出去透透气,我突然发现了蚂蚁,我想到了我从书上看到的,蚂蚁在6-7点起床,7-8点清扫卫生,8-9点开始工作,下午5-6点收工。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可是它们5点也没有收工,晚上7点多还在忙,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又发现,一只只蚂蚁嘴里咬着一颗颗的土粒,堆在洞口周围。不一会,土粒就筑起一道围墙,最后又见一只蚂蚁用一块大沙粒封住洞口,妈妈告诉我:“这是蚂蚁在筑坝,这表明,明天就要下雨喽!”第二天,天空阴沉沉的,天上乌云密布,不一会儿,果真下起了雨,嘿!我心想“别看蚂蚁小,可有着很高的本事儿!”下完了雨,我又跑到蚂蚁洞口,观察蚂蚁,可我又发现,蚂蚁在筑坝。这说明明天又要下雨喽!可到了第二天,没有下雨,我想:“为什么蚂蚁预报的不灵了呢?”我又跑到蚂蚁洞口,用手捏了捏黑乎乎的东西,怎么捏不碎呢?我拿来土粒比较了一下,啊!蚂蚁用来筑坝的东西只不过是像土粒,而不是土粒的东西,我又跑去问正在桌子上写作业的姐姐,姐姐说:“小笨蛋,其实这些只不过是蚂蚁从洞中清除出来的排泄物,而不是蚂蚁在探测天气。”哎!我被小蚂蚁给骗了!怎样?这就是我有趣的童年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