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作文450字六:童年的发现
童年在我们的一生中是最快乐的时光,也是最天真、最活泼的时光。在童年的时光中,我们肯定有着各种各样的发现。
在小的时候,我总是能发现在下过雨出太阳时,都有一道弯弯的彩虹挂在天空,那彩虹有七张颜色,每次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那精美程度,就像有人用画笔刻意勾勒出来的一样。看到那一道绚丽的彩虹,我总是蹦着跳着去告诉妈妈,并把彩虹指给她看。
可是有一天,我又看见了彩虹,这时我的心中闪现了一个问题:天空中怎么会出现彩虹呢?于是我便把这个问题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之后笑着对我说:“那是因为天上有个神仙,那弯弯的彩虹就是他手中的弓,到了他睡觉时,就把弓随手放在枕边,这就是你现在看的彩虹。”
我抬头看看天上的彩虹,还真有点儿像是一个大弓。我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就跑到一边玩儿去了,从此,在我心里就对彩虹的出现有了一个根深蒂固的解释。直到我上了学,升入了高年级。
有一次,我手中拿着一本科普读物,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忽然看到一页有关于彩虹形成的原因,我才真正明白了原来彩虹的形成是因为刚刚下过雨的天空中有水汽,所以这些水汽对阳光进行了折射,这就形成了瑰丽绚烂的彩虹了。
这时我想起小时候自己的天真幼稚,不禁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