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中成长作文1000字三:在感动中成长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她是一颗不起眼的小蚕豆。四年级的一节自然课,我们怀着新奇和兴奋,接受了一项特殊的任务:种蚕豆。她幸运地从自然老师宽厚的大手中移居到了我稚嫩的小手中,从此,她拥有了新的天地。一个可爱的花盆,一把清香的泥土成了她舒适的新居。精心呵护她成了我生活的一大乐趣。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我都会那起小小喷水壶,迫不及待地跑向阳台,为她施肥、浇水,盼望着她早日吐出新苗。可日子一天天过去,她却悄然无声、毫无动静。渐渐我失去了当初的热情,甚至有一天竟忘了把她从阳台的花架上带进屋。当晚暴风来临,呼啸的狂风震撼着大地,倾盆大雨发出“噼啪”的巨响,一夜的暴风雨侵蚀了一切……直至第二天放学,我才猛然想起她——蚕豆。我心里七上八下地懊恼着:完了!该死的暴风雨一定把蚕豆糟蹋了!望着路边弯了腰的大树、折断了的野花,我一路狂奔回家。当我气喘吁吁地来到阳台上时,却意外地发现:尽管花盆已被风雨敲打得有点残缺不全,泥土也倾翻了不少,可那颗小蚕豆却依然稳稳地扎在泥土中,突然,我的目光定格了,我欣喜地看到有一株绿绿的小芽芽已破土而出。虽然她显得那么柔弱,那么幼小,却低低而有傲然地挺立在那里,那株小小的绿意令那残破的花盆也增色不少。望着这株幼苗,感受着她坚韧不拔的生命芬芳,我的内心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冲击着,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深深地感动了!
是的,多么普通不起眼的一株蚕豆苗,她没有花儿的百媚千娇,没有大树的英姿飒爽,但却朴实无华、生生不息。她顶着狂风,冒着暴雨,却始终快乐地向上。的确,她很矮小,但她并不软弱,她的内心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鼓舞着她战胜困难、拼搏向上。经过暴风雨的侵袭,娇弱的花儿早已不堪一击,威武的树木早已压弯了腰,而她对暴风雨的肆虐毫不畏惧,竟然敢于以其小小的生命与强大的风雨顽强地对抗。我被感动了,被她柔韧而坚强的气质,平凡渺小却有独立的“人格”、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那一刻,我真想为这个小小的生命喝彩!
我想:生活中有多少感动伴随着我们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无论是一份大大的感动,抑或是一份小小的感动都会让我们的人生色彩绚丽多姿、熠熠生辉,正如那株孱弱的蚕豆苗的那种顽强的生命力不得不让你赞叹,让你感动。
感动——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种永恒的情结。因为感动,生活中我们撷取收获的是真、善、美。成长的岁月我们在感动中走过,在感动中成长!感动中走过的人生真的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