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中成长作文1000字六:在读书中成长
曾立志要读,读一辈子书,曾幻想一生与书为伍浪迹天涯,也曾想要效仿某人,把自己读过的书都堆砌起来,往身边一放,看看是我的个子长得高,还是我的思想见解长得快。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5岁时,看《爱丽丝漫游仙境》,7岁时,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9岁时,看《爱的教育》,11岁时,看《淘气包马小跳》,12岁时,现在,看《悲伤逆流成河》。
从识字起,到现在,算起来我还真看过不少书呢。无论这些书的内容好坏或品味高低,它们之间的转折交接变化,却暗暗隐藏着我成长的蜕变。在成长过程中,书,从未离开过。
说起来好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一个故事,竟是《七色花》。学龄前的幼儿读物,但是每当想起《七色花》,又总觉得离生活很近。小时候,总觉得自己和珍妮很像,自己也有好多愿望,去北极,去天堂,拥有全世界的玩具,拥有最甜的面包圈……那时候,只是单纯地羡慕珍妮,渴望自己也会遇到那个和蔼的老奶奶,也能得到一朵美丽的七色花。渐渐长大后,开始明白生活就是一朵七色花,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愿望太多,七色花七片薄嫩的花瓣根本无法承载全部,于是了解了生活的不完美,接受了生活的残缺。现在,却又改变了想法,将目光放在了故事结尾:珍妮用最后一片紫色的花瓣许愿治好了小男孩的腿,两个人一起开心地玩起来。我想,珍妮用前六片花瓣来满足自己小小的心愿都失败了,而且还浪费了六次机会,眼看着一朵珍贵的七色花要变得毫无价值,她却最终用最后一片花瓣帮助了别人获取了快乐。正如人的一生一样,奔波了大半辈子,操劳了这许多日子,仅为满足自己无餍的欲求,行将就木之时,才有了善心,想为别人,想为社会做些什么,想让自己碌碌奔忙的一生留下一些闪光的痕迹。
可是,还来得及吗?
也许来得及,也许来不及,但我们却不能把自己一生的价值寄托于那样一个未知的时刻。我们需要明白的是,需要即刻明白的是生命的意义,正如一朵七色花的意义一般,为别人做些什么,为社会做些什么,才是生命真的做了些什么,才是生命真的存在过。为自己做了再多,也只是浪费了六片乃至更多的花瓣,更多的机会,让生命的价值一点一点流逝干净。
《七色花》,我似乎又成长了一些。
就这样在读书中成长,没有丝毫停歇的成长,在书页的字里行间,看见另一个自我,看见一个真我,看见生活,看见价值,看见……在这期间,在旁人的眼睛中也会看见我的成长了。
在读书中成长,这是一个约定,也是一种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