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无痕,岁月无声,我们相约走过。
——题记
爱的独木舟
很小的时候,我总觉得妈妈就像一支游弋在海上的小船,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那金色的彼岸。不管有狂风暴雨打得小船左右摇摆,我也毫不害怕,因为妈妈就是那舒适的船舱。我静静地睡在里面,无忧无虑。
我已游弋了大半个海洋,那条小船渐渐对准了港湾,再后来,我就被送到了岸边。这时“船长”妈妈退役了,该我自己独立航行了。尽管我涕泗横流,竭尽全力,还是被巨浪无情地卷回到大海深处,留下那遥远的在岸边挥手的身影。这时我才知道,我已经走过了那座爱的独木桥,妈妈只给我提供了单程船票,我已没有了回航的选择。
别了,暴风雨
“船长”妈妈的退役,使我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导航员。我漫无目的的在海面上穿梭着,失去了那原有的安适与快乐。我既是船夫,又是船长,还是船员,忙得焦头烂额。暴风雨似乎也专与我作对,一个劲的朝我猛吹。我的船难以承受这种折磨,一个劲儿的吱吱作响。我失利了,滔天的巨浪把我打翻在大海之中,呛得我晕头转向。
风暴最终停息了,我被洋流推到了荒岛岸边。
我艰难地爬上岸,看着满眼的荒芜与狼藉,我哭了,像一只无依无靠的小羊羔。我想要放弃,可又不愿接受这孤独和沉寂。思虑再三,我决定勇敢地面对一切,继续追寻那个属于自己的港湾。
我找来了圆木,修整了受到破损的船体,找来了充足的食物。扯满船帆,整装待发,决心和暴风雨决一死战。
果然不出所料,暴风雨更加猛烈。我抓紧了船舷,不管天昏地暗,不管雷鸣电闪,决不放弃。
不知过了多久,风暴终于停息下来了。海面平静如镜,映着金色的阳光,到处辉煌灿烂。原来暴风雨过后,大海是如此的美丽,还有那翱翔的海鸥,更是动人心弦。兴奋到了极点的的我不由得昏昏沉沉地倒在船舱里。
许久许久,我被一阵阵欢呼声吵醒。我爬上桅杆眺望,那似曾相识的身影正在岸上踱来踱去。
我知道,我成功了,也更成熟了。幸福的彼岸里我越来越近了。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我长大了:别了,暴风雨!
爱的征途
无情的风雨洗涤了我的青春,更洗亮了我那俊美的容颜。“船长”妈妈老啦,而她的儿子也在岁月的浸润中长高啦。我已经是一位出色的船长了。感谢风雨的磨难,带着对远大未来的憧憬,我载着“船长”妈妈再次远航。
踏上爱的征程,我知道,我会用我一生的奋斗为妈妈劈波斩浪,去寻找那爱的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