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中成长作文1000字五:我在祖国怀抱中成长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走进了新的班级,同时,也迎来了我们的祖国母亲的六十岁生日。六十年,对于一个民族来说,不算很长,但在这六十年里,谁也没有料到,中国的变化会如此这大,从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的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到如今奥运会开幕,中间经过了多少灾难,创造了多少奇迹,是世人无法想象的。六十年来,祖国母亲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六十年的风风雨雨,使我为我是一名黑眼睛黄皮肤的炎黄子孙而感到无比的光荣,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
我出生在20世纪90年代的1998年,那时改革开放已取得了初步成果,我一出生就享受到祖国带来的幸福。自从我懂事以后,我常听见大人们说起祖国很伟大。我摇着爷爷的手,问:“爷爷,爷爷,新中国为什么伟大呢?为什么呢?”爷爷摸着我的头说:“乖孙子,因为祖国给了你们幸福呀!你们是最幸福的一代了。没解放以前,我呀,过着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啊!过年只是吃一顿饱饭,几年才买一件衣服,破了就缝补一下,然后接着穿,你们呢?不愁吃不愁穿,有房子住,还买了车,一个月就买好几件衣服,旧了就扔掉。你们还不知足挑三拣四,不吃这,不吃那,比起我们这一代,你们真幸福啊!
六十年虽然短暂,但发生了许多让世人赞叹不已的事情。在2003年,我国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圆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在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的创举下,又陆续成功发射了“神州六号”载人飞船、“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在2008年,我国又发射了“神州七号”载人飞船,并成功出舱在太空漫游,当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太空中挥舞时,全国乃至全世界都震惊起来。这些都是献给祖国的最好礼物!
还有2008年在北京举行了第29届奥运会,圆了全中国人民的百年奥运梦。当我们获得了51枚奥运金牌而排金牌榜榜首,人们都欢快地诉说着自己心中难以表达的喜悦之情,我感到了我们祖国母亲的强大。
祖国还培养出了很多杰出人材。就拿刘关翔来说吧!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110米栏的比赛中,用12秒91的成绩平了奥运纪录,封住了所有藐视中国田径的人的嘴,2006年7月12日,在瑞士洛桑田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2秒88勇夺冠军,打破了沉睡十二年的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为祖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祖国的发展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进步,我们中小学生都能在义务教育阶段享受免费教育,我在祖国怀抱中成长真幸福。
我们是龙的传人,是炎黄子孙,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在祖国怀抱中成长才是最幸福的。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