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绘画,并不是因为它可以陶醉性情,是因为它能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想象、创造与快乐。为了绘画,我曾经有过不少烦恼,遇到过不少挫折,曾经也想过放弃,到因为一次又一次收获的快乐,让我坚持了下去。
有一天,我到姑姑家去玩。一进门,我就被一幅名叫《牡丹图》的画吸引住了。“哇!好漂亮的画啊!”我不禁发出感叹。线条看上去多么柔弱细致啊,色彩搭配得多么均匀,生动鲜明。让人感到春天温暖。我惊羡地问姑姑:“姑姑!这是你画的吗?我也想画耶!”姑姑笑了笑说:“嗯,喜欢吗?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去画的哦。如果你也想画的话,就从画蜡笔画开始吧。”我点点头,心想:蜡笔画?嗯,我就学蜡笔画吧。我一定会搞出派头来的。呵呵!我这个念头一起,就没有再消失过了。我可是下定决心了哦!
因此,我喜欢上了绘画。由于对绘画的喜欢,每次上美术课来老师叫完成的作业,我都准时完成呢,绝不拖延哦。而且每次都会受到美术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的赞美呢。每到星期六日,我还会挤出一点时间来绘画,一画就是一个下午。虽然很累,到我也为此收获到了不少快乐。时间长了,术课不再是蜡笔画,而是线描画、抽象画、科幻画······。一级比一级难。我对绘画有点厌倦了,兴趣也不浓了。这种枯燥、单调的学习方法让我厌烦。加上升上高年级了,只顾着学习。绘画的时间渐渐减少了。真想放弃,哎······
一天,姑姑到我家玩,看见了我一堆的绘画作品,她兴奋的说:“嗯!画得还不错。想象力丰富,虽然绘画得不怎么样,但可以从颜色去让画更突出画的生动,主题突出。为作品添上了闪亮的一笔。坚持不懈你会画得更好哦。”我恍然大悟,说:“真的吗?”姑姑笑着说:“当然,你该不会想半途而废吧?”我忏悔地笑了笑。姑姑似乎说中了我的心事啊。对,我不能就这样的放弃的,我要记得我以前说过的话,嗯,加油!于是,我又鼓起了勇气。一年四季、永不间断的绘画。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的画越画越好了。我还特意给自己做了一个画集哦,里面什么画都有。每次看到那些画,我心中的兴奋不禁流露出来。同时,我也获得了不少的奖项哦——在学校举行的画展比赛里,我获得了优秀奖,在全国的美术摄影比赛中,我获得了铜奖等等。虽然不是什么大奖,但是我心中也很满意啦!
为了绘画,我虽然付出了不少的辛苦与汗水,但因此我收获得更多的是快乐,现在我对绘画更是情有独钟了。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不懈。不经一番风霜苦,何能换取成功的喜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