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时,我刚刚迈着步子学走路,还要牵着妈妈的手。妈妈若有所思地对我说,孩子,以后的路也许会遇到坎坷,你一定要学会坚强。那时的我眼中闪烁着好奇的目光,分明听到:有妈妈在,就不怕。
两岁时,我开始能用语言表达感情了,总是妈妈说一句我跟一句,三字两词的表达着不很连贯的话说,妈妈却听得很用心,理解得很准确。妈妈对我说,她很我。我对此深信不移。
两岁半时,妈妈把我送进了幼儿园,是我们这里最好的一所,也是最贵的一所,虽然妈妈并没有很多钱。我很喜欢幼儿园里的老师和小朋友,可总是都被关在这个华丽的大院里,等待班车把我送回去,到下午才能见到妈妈,却不能像以前那样带我出去玩了。妈妈说,我是她的最听话的小宝贝,我很高兴。
三岁半时,升入中班。妈妈不像去年那样偷偷地到来看我了。有一次,我发烧很厉害,躺在小被子下,看到医生叔叔和老师都很着急的样子,他们不停地安慰我说妈妈一会就来,可是等到最后也没等到妈妈来,是外婆把我接回家的,她说妈妈很忙。可是我不懂。
四岁半,我上大班了,老师开始教我们写字了,我不喜欢,我不写作业时,妈妈的样子好凶,我只是哭。那时候我只想妈妈能在身边就好。有几天妈妈经常到我们幼儿园来接我,他们说我学习跟不上。因为没有时间带我去找其它的幼儿园,后来妈妈只好每天带我到她的学校,那里不像我们的幼儿园一样有好玩的玩具,没有好看的动画片,没有可爱的小杯子,没有午餐,什么都没有,可我还是每天听话地坐很长时间的自行车,去那里,不哭,因为有妈妈在。刚去那儿,我还因为不愿去厕所而不高兴,那里确实太脏太臭,也没有抽马桶,更不要说专为小朋友们用的扶手了。我看到小朋友竟然在那样破旧的桌子上也能写字。怎么也没有老师带他们做游戏呢?有很多的问题让我想不通。放学了,我还要自己在办公窒前等很长时间,可以坐在地上尽情地玩,等妈妈上完最后一节课。在路上,我常会没到家就睡着了。为此她会不停地和我说话,讲故事,有时还会停下车子,带我摘几朵或几片叶子。妈妈总是说我很懂事,我也看到她很心疼了。放署假了,妈妈带着我,在看过很多幼儿园后,选定了一所我喜欢的地方,再次入学了。妈妈对我说,你就是妈妈的全部的希望。我很高兴,暗自对妈妈说,放心吧,我一定能够成为你的骄傲。
五岁半,我上一年级了。妈妈总叫我去学习。我真想说:“妈妈,我想看到你笑,想和以前那样跟你一起出去玩。”可是我不敢说。以后的日子,妈妈总是在忙。她说,我长大了,写作业不需要妈妈陪着了。虽然,她从未说过,但我知道,她很爱她的学生们。有时候却忽略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