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作文700字
我的家乡日照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家东边的一片小树林。那里不但景色宜人,连空气都是清新的,如果早晨来的话,还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晨练。这里,一年四季都很漂亮!
春天,来到这里你仿佛进入了一个美丽的时代。柳树姐姐正在梳洗着自己蓬松的头发;桃姐姐在清洗自己美丽的脸颊;树木大哥在清晨练着自己雄浑的男高音;多么响亮、多么清脆;小草弟弟和野花妹妹好像知道我们要来,赶紧梳洗打扮,穿上亮丽的服装,跑到路道两旁欢迎我们的到来。
夏天,换上清凉的夏装来到这里,你会觉得非常凉爽,来到这里就好像来到承德的避暑山庄一样。因为道路的两旁挺立着一排排高大的白杨树,它们好像战国的卫士,守护着这片美丽的树林,又好像一个个大伞在为我们遮阳、避暑。远远望去,一条绿荫大道浮现在人们的眼前,人们在树荫下乘凉闲谈。
秋天,来到这里,你仿佛进入了一个金色的世界,树枝上的叶子也都差不多掉光了光秃秃的,唯有几片树叶,从天空中翩翩起舞的飘落起来,慢慢地落在地上。凉爽的秋风刮了起来。没有了泉欢快的歌声;没有了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秋天,变得好没意思,变得冷清了起来。
冬天,是我最最喜欢的一个季节,来到这里,你仿佛来到了丰富多彩的童话世界,天空上下起了白色的雪花,给青青的草地盖上了一层棉被子;给小松树穿上了白色的小棉袄;给房子刷了一层漆。而快乐的人们呢?他们则在这个白色的世界里玩起了游戏,有的在拿着雪堆雪人;有的在玩打雪仗,孩子们的衣服上打得全是雪,他们也不在乎;有的在建一个雪城堡;而大人却在冰面上溜冰,虽然人们冻得脸通红,但是却玩得不亦乐乎。
有时我还真希望冬天快点结束,而迎来的是温暖的春天。
家乡的小树林
在那哺育我成长的家乡里,村子后面的小树林是最令我恋恋不舍与难忘的地方。
春天来了!春天就像一位年轻美貌的姑娘,温柔地抚摸着这人间的一切。你瞧,小树林前面的小溪融化了,它唱着一首首欢乐的歌奔腾着,仿佛是为了庆祝春天的到来。小树林里的树木也都苏醒了,它们长出了新的枝条,抽出了嫩绿的呀儿,个个精神抖擞。这时,村子里的村民们也不闲着。他们来到小树林里,孩子们种植一棵棵新的小树苗,大人们忙着为那些树木脱下棉衣。
夏天接着春天的班开始工作了。夏天,是一个繁茂的季节。小树林里的树木更加强壮了!叶片成成叠叠,紧紧地簇拥在一起,像一把巨型的泛着绿光的大伞,远远望去,这片小树林就成了一个绿色的绒球。每当夜幕降临时,村民们拿着凉席,搬着长凳到小树林里来乘凉。孩子们玩游戏,大人们拉家常。
秋天系在大雁的翅尖,伴着野菊花的幽香翩然来临了。秋天一来,小树林就大变样来了。树叶纷纷从树上飘落下来,有黄的,有红的,有半红半黄的,有半黄半绿的……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那一片片叶子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好似一个个活泼可的小精灵;好似一位位正在舞蹈的体操演员……村民们又来到了小树林里,他们给每一棵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让每一棵树都能温暖过冬;孩子们就捡树叶。
冬爷爷踏着轻盈的步伐旋转着,跳跃着,也来到了人间,冬爷爷刚来不久,就下了一场鹅毛大雪。雪停了,整个村子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小树林也同样穿上了棉袄。孩子们来到小树林,他们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没有一个不在笑。
小树林离不开村民们,村民们也离不开小树林。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