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
在我的记忆里,故乡有许多美丽的地方,最让我难忘的,是村边那片的给我带来无穷乐趣的小树林。
小树林紧挨我家的房子,小时候我和小伙伴常去树林里玩,那里种着一排排的小榆树,大约一把粗细,每棵小树腰上都用红漆圈了个红道道,像一排排士兵昂首站立,风儿吹过,小树摇摇摆摆,树叶沙沙的响,又像一群小学生在轻歌曼舞。
朋友最爱在这里玩捉迷藏,过家家。树和树的间隙不大,我一伸胳膊,双手各抓一棵小树两脚蹬着树干,身体翻转,来个攀双杠,这绝活看着简单,我练习的时候可没少摔跟头、扭手腕呢。
春天,小树上挂满了嫩嫩的榆钱,我们这些馋嘴巴的孩子禁不住诱惑,爬到树上摘榆钱吃,裤子都磨破了,少不了大人的责骂。
夏天,小树林里知了的叫声让我心动,中午顶着烈日,跑进树林捉知了,全然不觉得天气的炎热。每捉到一只,心里就一阵狂跳。清晨,一朵朵牵牛花在晨雾中盛开,我早早起来,冲进小树林,踏着杂草上的露珠,把它们一朵朵摘下来,再拖着湿漉漉的鞋子和裤脚往回走。抬头一看,别的小伙伴也来了,我得意的朝他们笑笑,晃晃手里的花,心里充满了胜利的喜悦。
秋天,树叶落了,我还要早早起来,背起小背筐,拿着笤帚,到树下扫树叶,妈妈要用它烧火,每天早上都要扫一筐才回家。有时不知不觉扫到舅舅家墙外,舅舅从院里看见我,就把我抱进他家,塞给我一个面包吃。那味道,真是好极了。
冬天,树林边的水沟里有一层厚厚的冰,大家在那里溜冰,拉冰车,真刺激。
小树林给我的童年带来数不尽的快乐,我爱这片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