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旅游作文四:我爱旅游
我爱旅游,旅游丰富了我的生活,拓宽了我的视野,增强了我的创新能力。
旅游使我长知识。登泰山南门,我体会到了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望庐山瀑布,吟诵“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我惊叹于李白想象力之丰富。游杭州西湖,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优美景色,我才理解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情景。身临南海三亚“天涯海角”,我方读懂“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含义……
旅游教我明白事理。参观“革命摇篮”井冈山,走红军路,吃红军饭,喝南瓜汤,忆前辈,学传统,坚定了我永远跟共产党走的信念。谒庐山西林寺,读苏轼“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诗句,我品味出对任何事物都不要被错综复杂的表面现象所迷惑,只有高瞻远瞩,总揽全貌,才能认清事物的本能。在中山市零丁洋畔,我凭吊过伟大的民族英雄文天祥,他“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震撼着我的心灵。
旅游帮助我提升摄影和写作的能力。祖国的锦绣山河名胜古迹为我摄影提供了大量精彩的镜头。从小学五年级起,我在旅游中的摄影作品六幅获全国青少年摄影大赛金奖和银奖,十三幅在省级报纸上登载。而旅游见闻又成为我作文源源不断的素材——逛上海,游南昌,览莱州,谒中山陵,泛舟西湖……旅游归来,筛选整理,一篇篇颇有新意的游记便相继见诸报刊。
我爱旅游,我想游遍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