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旅游作文
我爱旅游我爱旅游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到了,今年的清明可不像以往那样充满了湿润的珠,今年的清明节是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给人一种新鲜轻松的感觉。清明的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天气变暖,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清明节也是扫坟节、鬼节、也是我们缅怀先辈的节日。早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商店买了许多水果和香烛纸钱,买完后爸爸开车拉着我和妈妈来到奶奶家,这时姑姑们也拿了许多果和食品来了,我问你们也拿来这么多好吃的干什么?奶奶对我说:这些都是贡品,给太爷吃的,纸钱是给太爷用的,表示我们后辈的孝心。一会妈妈和姑姑还有我拿着那些贡品上了爸爸的车,爸爸开车来到一片树林中停下车,我们下了车,我看到林中有很多小土包,我就问妈妈这些干什么用的,这些都是房子,太爷就在那里住着呢,我又问他们为什么住在那啊|为什么不住在房子里,妈妈说:因为他们去世了,必须要住在坟里面。这时姑姑和妈妈把准备好的贡品,摆放在了太爷坟前,我们就分头忙开了,有的除草、有的填土,不一会就把杂草丛生的坟头整理干净了,完后爸爸妈妈姑姑还有我,都跪在坟前,烧起那些纸钱磕头祭拜,表示我们的孝心。姑姑还念念有传说了些什么,我也没听懂,这时妈妈也说话了,妈妈说让太爷保佑我将来能考上名牌大学,妈妈说的这大家都笑了起来。扫完了墓,我们都累坏了,但是我过了真正有意义的一天,清明节让我懂的了很多,我永远记住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