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作文小学
第一次看到呼伦贝尔大草原,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大草原上的天特别的湛蓝湛蓝,各种形状的白云在飘动,把蓝天衬托得更加美丽。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随处可以看到一群群的牛羊。那些有着一块块黑白纹或棕色棕色花纹的奶牛懒洋洋的边走边呓着青草,有时又象顽皮的小孩边互相追逐奔跑。远处又有一群绵羊过来了,远远看去象是一大片白云从天而降。有的边走边吃着青草,有的停下来吃几口。羊群偶尔会象受到惊吓而四下奔跑,不一会又在头羊的带领下聚在了一起。牧羊人骑着高头大马,手握长长的一根竹杆,真是威武啊。草原上最威风的要算骏马了,大多数都是棕色的,也有灰白色的。我还看见了一匹白色的黑斑马,这大概是草原上颜色最奇特的一匹马了。远远近近的还有几个白色的蒙古包,象是长在绿草丛中的一颗颗白色的大蘑菇。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美丽的蓝天白云,一阵阵的微风,欢乐的人们,绿绿草地上一群群奶牛,绵羊,骏马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大画卷。
大草原
暑假里我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游玩。
汽车奔驰在公路上,阴暗的天空像被重新涂上了湛蓝色,黑沉沉的云被涂成了纯白色,天空上的每一处都涂上了鸟儿。公路两旁有一眼望不到边的草海,绿的、黄的、红色的草,组成了漂亮的色块,真像一位巧夺天工的画家画出的一幅无与伦比的佳作。
我们的车子,驶离了公路,沿着小路向草原深入开去。远处的山上成群的牛羊从山头上往下赶,就好像一块巨大的瀑布从天而降。大家赶紧下车,我顾不上更多,只管自己向羊群跑去,真想把自己也变成一只小羊可以在草原上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玩耍。这时,有的人拿出相机拍下美丽的瞬间,有的人在草地上打滚感受舒适柔软的草地。我想起一首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大草原。
大草原
八月十七日,我和爸爸旅游团去内蒙古大草原旅游。
我坐在飞机上,想像着美丽的大草原:碧绿碧绿的小草一望无际,天空蔚蓝蔚蓝,看不到边,似乎与地边为一体。羊儿悠闲的吃草,马儿飞奔……
终于到了,我兴奋地跳下了车。这就是所谓的大草原吗?我惊呆了!草稀稀疏疏,只有五厘米多高,显然是羊儿马儿没有限制地到处吃草的结果。我十分心疼。但蓝天是碧蓝碧蓝,像一块打磨光滑的蓝玉,似乎能照出人影。马儿在草原上飞快地奔跑,好像在说“:我才是这里的主人!”羊儿涌出羊圈,三五成群地吃草,不时“咩咩”地叫几声,似乎在说:“这些草是我的,你们不准吃!”
这时,爸爸叫我骑马,我欣然答应。我骑的是一匹棕色的高头大马,骠悍强壮。马儿跑得不快不慢,一颠一簸,好不痛快。这些马经过特训,领头马跑得快,其他马儿也就跟着跑得快;领头马跑得慢,其他马儿也就跑得慢,无论你抽马儿多少鞭子也无济于事。远看,羊儿三五成群像一朵朵美丽的白云,随风飘落在地上,形态各异,蒙古包星罗棋布地落在草原上,就像仙女在空中洒落珍珠。
下午,我们又看了赛马表演……
我觉得内蒙古大草原什么都好,如果把地圈成一块块的,让羊儿马儿先吃一块地的草,等草吃得不多了,就让羊儿马儿吃另一块地的草,这样,草原就可以恢复原来那么美。内蒙古大草原就完美无缺了!
大草原
2003年的某一天,我们来到了巴里昆“世界”。
我坐在车后心想自己能快一点到那个美丽的“世界”。然而,这一路上的花花草草,却吸引了我!
天空是浅蓝的,像浩瀚的海洋、像琢磨得非常光滑的蓝宝石,又像织得很精致的蓝缎子,看上去,它好象离你很近,只要一举手就可以摸到一样;它又好象离你很远,怎么也不能接近,蓝莹莹的天空陪衬着雪白的云,煞是好看。
这一路上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儿;绿幽幽的小草;绿树成阴的森林……一直陪伴着我们。
过了1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巴里昆“世界”——巴里昆大草原。
这就是草原吗?我趴在吉普车的车窗前呆望着跟前这一片绿色的海洋,犹如置身于乘风破浪的远航海轮上一般。汽车驶过的草原向两边分开,又在车身后合拢。一望无际的清新碧绿、密密层层的柔嫩牧草,平展地延伸着。那星星点点的雪白的蒙古包就像大海上扬的白帆,蕴涵着无限的生命力。远处那一片是飘来的白云吗?近了,还有一点桃红,隐隐约约传来的悠扬的牧歌和清脆的铜铃声。汽车驶到近旁,一位身着桃红色蒙古袍的少女手持牧鞭,赶着一群羊缓缓走在绿海上,两只在她裙边欢快跃动的小羊羔摇晃着头,系在脖子上的铜铃在叮当作响。骏马飞奔在羊群前,好似草原上的警卫,保卫着羊群;又好似在和羊群比赛赛跑。笨重老牛们在蒙古包周围找草吃,好象不愿和其他动物共处;又好象有要是在身。一位蒙古姑娘在蒙古包旁挤牛奶,那牛奶真是雪白,我们恨不得喝上一口!背后与绿海连成一片的蓝天白云,连同少女明媚的笑容。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夏季草原放牧图。
我跟着几位小伙伴下了车,在这美丽的海洋上跳舞嬉戏,享受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草原的气息。
我们抱来了一只小羊羔,一块照了张相。这张照片上映着美丽的草原,美丽的森林!
我爱美丽的大草原,我爱美丽的巴里昆!
大草原
我的家乡在大草原,那是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嫩绿的小草,探出了小芽,花姑娘在春风的吹拂下露出了笑脸。春下了起来,许多小珠在小草上滚动,花姑娘在春雨的伴随下翩翩起舞,嗡、嗡、嗡几只小蜜蜂也赶来凑热闹,美丽的花蝴蝶也在那边跳舞呢。
夏天鲜花盛开、百鸟争鸣,刚发芽的柳树也变成枝繁叶茂、高大粗壮的大树了,小草也变成深绿色了,小花朵的花瓣也盛开了。
秋天小草变黄了,小花朵也凋谢了,柳树也剩下一根树干了。树叶也变黄了,一阵风吹来,树叶也纷纷飘落下来了,给大地披上一件金黄色的衣服。如果有风树叶就会聚在一起。
冬天小草被大雪埋没了,小花也不见了踪影,它已变成种子躲在大雪下面,为来年的春天做准备。柳树也带上了白色的帽子。大地也穿上雪白的衣服。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大草原。希望你你有机会来观赏。
大草原
高原,雪山,草原,戈壁……
西部,祖国版图上神奇的土地!西部,世界历史上沟通东西方文明的桥梁!如今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已吹响,在建设者辛勤汗水的灌溉下,西部又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景象,让我们随着知识走进西部,去接近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
在祖国的边疆草原是那么美,那里的天空是那么美妙,在这境界里,连牛羊和骏马有时候会静立不动,享受着大自然的带来的恩赐,在月底下,一碧千里来形容这如诗如画的草原美景。羊群在河边悠闲的散步,小邱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的中国画一样。
在这无忧无虑的草原上,每一树、每一草、每一鸟都活跃着,在这草原上自由自在美好的生活着。羊群走到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就像在充满欢笑的教堂,在这无比寂静的草原,没有猎人,没有野兽,只有“居住者”在享受这美丽的草原。
草原,这美丽的情景,是祖国骄傲的地方。祖国最美的地方!
大草原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天空像一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春风在碧空如洗的天空中放牧着白云,太阳高挂天空向我们微笑。
辽阔的草原上,满眼都是绿色,望也望不到边。
一碧千里的草原上,绿茸茸的小草一丛丛、一簇簇、像铺了一层绿色的地毯,一直伸向天边。
草丛中的花儿争奇斗艳,有的红艳艳的,有的白亮亮的,有的黄灿灿的……
一座座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清晰可见。
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成群的羊儿形态各异,有的在兴高采烈地玩耍,好像吃了兴奋剂;有的在奔跑着,好像在比赛;还有的在闷头吃草……绵羊,像天空中的片片白云飘落大地。
可爱的牧羊姑娘头上挽着一块乳白色的毛巾,扎着漂亮的马尾辫,身穿雪白色毛线服,穿着长长的靴子,手握细长的马鞭,骑着雄心勃勃的马儿,一边放牧,一边歌唱。她的歌声犹如三月的和风,小溪的流水,恬静的歌声回荡在美丽的草原上。
春天的大草原,好一幅风景画。
大草原
今天,是我在呼和浩特的最后一天了,于是,爸爸决定今天再带我和哥哥们去一次大草原(昭河),爸爸带着我们坐上车到草原,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在这两三个小时里,我们一路上欢歌笑语。到了草原,我和哥哥们一下车便冲向蒙古包。 我们小孩在蒙古包里玩,大人就在外谈天说地 。
过了一会,爸爸租来了马匹,准备骑马。我们高兴极了。我们坐上马背,马夫把绳子解开,马群便慢慢的走了起来,过了一会,马夫说我年纪太小,不让我一个人骑,于是他把我带到了最前面,一个草原绕完了,我们来到了蒙古包,到了中午,爸爸让人杀了一只羊,把羊给烤了,我们吃了一顿烤全羊,我们一口一块肉,吃的真香,吃好了,正好赶上今天的歌舞晚会,我们开车过去,那天晚上正好下雨,我们只在车里看,看到了许多著名的歌星,听爸爸说,为了请到这些明星,蒙古政府花了不少钱呢!
第二天,爸爸把我的东西收拾好,把我送到了火车站,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呼和浩特、妈妈、爸爸,离开了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