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一行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览了我国著名五岳之一的华山。清晨,我们被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声吵醒。六点就起床了,在小吃店补充了能量就上路了。
走了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徒步去华山的必经之地——玉泉院。哦,忘了说我们晚上是住在华山下的一家宾馆里的。据说,从华山的最高峰有一股清泉一直流到玉泉院。迎着清新的空气,我们满怀信心的沿着台阶一直往前走。不久来到了华山大门,我真的迫不急待的想快点到达山顶,去看看那里的美景。
随着凹凸不平的山路,路上三三两两的登山爱好者。我想我一定要好好表现,坚持到最后,不能输给他们。路边的树木郁郁葱葱,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石壁上有很多名人的题词,各种字体,真是琳琅满目,让我大开眼界。我们来到了千尺幢,它有华山一线天之称,幢高80余米,两边铁索悬挂,抬头望去陡峭的石梯没有尽头。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我加快了步伐走在最前面,看看前面究竟是什么样子。
大约走了4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北峰顶,那里海拔1614.9米。站在山顶向四周瞭望,一片美景尽收眼底。因为那天天气不是很好,让我见识到了雾华山的美。我们好像到达了云端,四周云雾缭绕,远处的山峰插入云霄,华山松在悬崖边屹立挺拔。不禁让我想起了寇准的《咏华山》——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峰顶上有一块平地,小说家金庸曾在此华山论剑,上面还有解放华山记念亭。
早就听说华山是奇险天下第一山,在经过了擦耳崖,天梯,苍龙岭,金锁关等地。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险,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我们在只有50,60厘米宽的石梯上行走,而且石梯的是80,90的坡度,走的时候必须拉住两边的铁索。爸妈给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走里面,小心点。”
这次华山之行,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祖国山川的壮丽。也让我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