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季的励志作文
今天是放假的第四天,早晨我早早地来到理发店,局头发,掩盖那岁月的痕迹——白发。焗完头发,回家的路上,天格外冷,走了好一段路才打上车,回到家已经快10点钟了。这时我走进卧室,冬天的阳光暖暖地照在床上,好明媚,好暖的阳光啊!我不禁赞叹道。
于是,我放好枕头,拿起《迟到的美人鱼》趴在床上读了起来——阳光照在我的后背上,暖暖的,好不惬意。大约过了40分钟,阳光渐渐移走了,我也该准备中饭了。我一边做着一饭边想:其时,我们的生活到处有阳光。有时,阳光就是一句关心的话语,看似渺小,却温暖人心。有一次,我班上一位同学不舒服,其他同学见了,都过来关心他,嘘寒问暖,一句句轻轻的问候,却给这位同学带来阳光般无尽温暖。
阳光,还是一声祝福。每到节日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会给彼此送上一句真诚的祝福,“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这些看起来或许毫无用处,但却给人心灵一种满足,一种欢乐,一种温馨,就如早晨柔和的阳光,那么舒服,幸福
阳光,还是一句“谢谢”。每一次别人帮助了我,或是我帮助了别人,总会对对方发自内心地说一声“谢谢!”不管是我还是别人,听到这句话,一种满足,真心,愉悦地笑容总会浮现在脸上,感觉好幸福,好快乐!就像是冬日一个晴朗的日子里的太阳,阳光温和地落在身上,足以给人一天的好心情了!
人的心里有阳光,就是寒冷的冬天也不会觉得冷。只要有一颗装满阳光的心,只要心中拥有阳光,世界就会永远光明!让心中充满阳光,与阳光同行!
这个冬季
当料峭的西风把天空刷的愈加高远,当陌上阡头的孩子望断最后一只南飞雁,当辽阔大地无边的青草被摇曳的株株枯黄,迈着轻盈而坚定的脚步,冬已经渐渐深浓了。
苍白而温煦的的阳光落在我的手上,刹那间,我似乎有了一种被牵手的感觉,藏于岁月深处的感动在这个季节重新成就成一种完美,那曾经起起落落,渐渐平淡成记忆的生命中的烟火,在这冬日的寂静里,瞬间绽放成五彩的云朵,又碎成一圈一圈的涟漪,荡漾…我看见所有美好的事物,在愿望里闪现光芒,呈现出一种无法收藏的美丽,一种无人言说的深刻…
我欲转身而去,阳光却在我身后变得愈加深沉起来,像浩瀚澎湃的大海怀抱着千军万马奔向无边无际,毫不吝啬地挥洒着温暖和滋润。那光秃秃的疏落的树干和枝桠,沉甸甸挂满了孤独的梦,铁铸也似的直刺着高远的天和淡淡的云,拒绝所有华丽的喧哗,孑然傲视着这片苍茫的土地。好似夜没有流尽的泪,粒粒晶莹纯洁的白霜在阳光里慢慢升腾,像天使一样伸展翅膀飞向梦幻的天堂,那舞动的风中充斥着一种奇妙的味道,是阳光的味道,来自于初雪的夜晚,它吹动我的衣袂,在我的心底舒缓着漫天飞舞的羽毛…
静静地站在那里,我好像化成了一棵树,站在岁月的边缘,感受着冬天的冷意和料峭,还有一丝久别于心的缠绵,悄悄地徘徊在心灵的一角。我知道,冬天开始的时候,我就收缩了我的灵魂,不再放逐,我站在过去的路口,在这个冬天打点行囊,从季节的这一头穿向季节的那一头,如同是从城市的一头去到那一头,我相信在生命轮回的春季来临时分,我会以新生的逍遥傲立绿意的枝头!
心灵的冬季还在吗
春天,万物复苏,青草、绿叶、红,描绘着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夏天,勃勃生机,荷花、荷叶、睡莲,描绘着一个朝气蓬勃的世界;秋天,凉风习习,瓜果、蔬菜、落叶,点送着前日的温暖。可是,心灵里,我那株有着旺盛生命力的植物,在慢慢枯萎。
当我睁开双眼,再次见到黎明时,仿佛一切重新开始。我抱着这种心态走进生活母亲的怀抱,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生活打击使我迷惘。我一直认为只要我努力就可以成功。但是,这么多次的失败,这么多次的挫折,使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只有努力思想是没有用的,要拿出自已的实力。
合唱团,是我的喜好,我喜它,胜过生活中我拥有的一切。每次的排演我都是场场必到,哪怕在广场里排练而冷得发抖,我还是这样子,因为我热爱它,我要唱好它。
不知是我的决心还是我的坚持,我的合唱团老师让我当了领唱,我好开心,我成功了!哪怕只成功一次,只要我一直努力,一定能行的。后来,我又在别的地方发扬我的长处,在广场里唱歌得了一等奖。还在炫舞春天表演了,见到了小丹主持人,在学校里连续得了几个一等奖。我成功了,心灵的春天来了吗?
我心灵的冬天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