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各种各样的动物,大象、老虎、小熊、猴子……它们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快乐的生活着。
一天,一只小猴子被前来打猎的人捉去了。森林里其他动物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森林里的动物都来了,它们在森林公园里开会,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开来。
山羊博士说:“我去布置一些陷阱,等猎人来时他就会掉下去,我们再去猎人家救小猴”。大象说:“可恶的猎人再来时,我就用长鼻子把它放到森林里那棵巨大的老榕树上。你们说好吗?”小熊宝宝说:“他要再敢来我就使劲要他的脚趾头,让她痛得走不动路!”大家议论纷纷,都想帮助小猴子,猴子妈妈肿着的眼睛流着泪说:“谢谢你们这么帮我找孩子,真是太感谢了!”
最后,狮子国王说:“我觉得山羊老兄的方法很好,我们就按他的方法做吧!”就这样,森林里的动物们展开了捕捉猎人的行动。拿绳子的拿绳子,拿斧子的拿斧子,还有那野草的。大家纷纷开始在家门口布置陷阱,国王说谁捉到猎人就给谁一百颗苹果树。最终,猎人在小羊家的门口掉下去了,他本想捉一只小羊回家做烤羊吃呢,赶快行动吧。
老虎领着一群动物去猎人家就小猴,去侦察回来的小老鼠说:“小猴正可怜巴巴的被耍弄呢!”老虎把列热的妻子扑倒,大家便开始就小猴,哦,终于出来了,小猴的妈妈非常感动,一个劲的说谢谢。小羊家也得到了一百颗苹果树。
森林里又恢复了往往日的快乐,到处充满欢声笑语。……我不禁在心里祝愿大森林里永远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