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有大象、兔子、猴子、小熊……他们和睦相处,每天过着快乐的梯子,有一天,猎人趁着小猴子独自一人在河边玩耍,把它捉走了。
动物们知道了这件事,悄悄的跟着猎人,只见猎人将小猴子放进了笼子里,用锁锁上,小猴子绝望的叫着,但是猎人哪顾小猴子的死活呢?他正在乐呵呵地想着到市场上把这只小猴子卖个好价钱呢!而猴妈妈听着自己的孩子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叫声,心都要碎了,冲上前去,却被大象用长鼻子拦住了,大象对猴妈妈说:“猎人手里有枪,不要轻举妄动!”他们秘密地筹划起营救小猴子的方案。
猎人高兴的走来走去,只顾高兴却没注意猴妈妈悄悄的在地上放了一根藤条“扑通”“哎呦!”猎人被绊了一跤,猎枪被甩向了空中,兔子凭着跳跃的好身手,轻松的拿到了猎枪,黑熊一掌将枪打碎,吓得猎人回头就跑,被孔雀引来的许多鸟儿追着啄,猎人直磕头求饶,乖乖的交出了钥匙,猴妈妈打开笼子和小猴子拥在了一起。
大象冲着猎人叫道:“这回我们放你一命,回去告诉你的同行,如果你们再来,我们决不会放过你们!”
“是是是!”猎人慌忙逃跑了。
晚上,动物们举行了一场宴会,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猴妈妈还和小猴子做了精彩的表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