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觉醒叫程峰,有一种执着叫林夏,有一种朋友叫吴狄,有一种爱情叫沈冰,有一种愚蠢叫杨子曦,有一种智慧叫妩媚。有一种可悲叫小猛,北爱总的来说还是是塑造的比较成功的一部电视剧,只是有的时候剧情有些狗血,有些肥皂,甚至人物形象有的时候编剧故意塑造的有点做作,但毕竟每一部电视剧都不是完美的,北爱这样已经不错了。
从作者的观点出发,北爱里面男的我最喜欢吴狄,喜欢吴狄的执着,喜欢吴狄的够意思,喜欢吴狄的单薄名利,凡事追求平平淡淡。你的上半场最喜欢沈冰,下半场最喜欢林夏。上半场喜欢沈冰的原因小昱昱几乎和所有男生一样,喜欢沈冰的冰清玉洁,喜欢沈冰的不物质,愿意和小猛同甘共苦,这是在北京几乎所有女孩都做不到的,但是后来看到沈阳开始讨厌程峰又和影后订婚,后来和爱上程峰,觉得她的爱不在纯洁了,这个冰清玉洁的小龙女变了,虽然这一切都不怪她,但是至少我失望了,所以我开始喜欢林夏,我喜欢林夏的执着,喜欢林夏的善良,喜欢林夏的爽直,喜欢林夏的一切一切。是呀,在林夏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我爱你于你无关的坚毅和强大。
在北爱的小昱昱没有讨厌的人,但有为之可惜心痛甚至觉得他们可怜,可悲的人。我最可怜杨子曦,你怎么那么傻呢,放在吴狄那么好的男的不要,偏偏为了一堆烂鞋子让自己真成了“破鞋”,你最大的梦想是有个花店,但是你没能力去赚钱就靠男人,其实人家林夏不止一次告诉你安全感不是别人给你,是靠自己争取的,你以为你年轻漂亮榜你大款就行了,别忘记那些大款比你有智商,你的青春也不会增值,人家凭什么给你开增值的花店,人家也就给你买点鞋子衣服那些不会宝值的东西,就如你的青春不会宝值一样。另一份悲哀是石小猛,其实开始的时候我挺喜欢小猛的,但是后来也怪导演的故意刻画,我觉得小猛开始挺好的,为了梦想在北京打拼,为了让自己心爱的女人过上好日子自己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但是后来怎么越来越不靠谱了,刚开始是怀疑沈冰的忠诚,后来又陷害别人,欺负林夏……,怎么导演把他刻画的禽兽不如呢,难道这全归罪于小猛的自卑吗,其实我不高兴的说导演一句“怎么的你是不是瞧不起那些在北京闯的北京人呀”,其实小猛后来挺可恨的,但是这能怪谁呢,当然小猛占绝大多数原因,他没有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该这样嫉妒人家程峰,但是更多的不还是社会的悲剧吗?!就连你大导演都歧视我们在北京打拼的外地人,你说小猛的结局能好到哪去呀?!
最后小昱昱用一两句话来表达对里面部分人物的看法,仅仅代表昱昱个人观点哦。
程峰:浪子回头的典型,同时也揭示了人家有钱人随时回头都能立地成佛,人家有资本。
吴狄:我最佩服的人,这样的才叫看明白什么叫生活的真谛呢。看淡金钱和名利,平平淡淡才是真。
小猛:穷不是你的错,你千万别自卑,虽然你只是有钱的人一颗棋子。
沈冰:可怜的孩子不该来北京,北京对冰清玉洁的小龙女来说就是尹志平,不让你千疮百孔誓不罢休。
林夏:你是一个超级好的女孩,你把所有的好和善良给了世界,世界却还你的太少,因为你太看轻自己了,不过世界却有因为你计较的少所以给了你别人不具备的快乐。
妩媚:你是一个超级智慧的女人,你用生活以快乐为基调,爱情以互惠为原则来生存,你的理论没有错,但是运用实践的时候太缺少灵活性了,至少对待吴狄你失手了。
杨子:这个可怜的女人,你以为有鞋子,有花店,有点钱就有安全感了吗,其实安全感来自女人强大的内心和智慧,你呀,不受伤永远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