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了奋斗和梦想,放大了爱情和现实,卑劣的将面包和爱情扭曲匝虬在纯粹爱情的树上,让人仅存对爱情的一丝希望也变成赤裸裸的绝望。或许,在这个纸醉金迷、尔虞我诈的物利性占主导的社会,理想主义者只是个徘徊在边缘的异类。爱情,只是以互惠为原则的一种社交机制。
你依然坚定不移的相信爱情生根在荒芜偏凉、荆棘丛生的角落,孤独高傲的花开,亘古不变的等待,等待着一位白衣素颜的采拮,等待着简简单单的一句:我爱你,你爱我。渴望,正确的时候在一个正确的地点遇见一个正确的人,为此,有些人在苦守等待、耐心经营,等到邂逅完美的那一刻,便将一生积攒的光芒毫无保留的奉献;有些人,在三分之一的错误里,因寂寞而错爱,因错爱而寂寞一生。事终,发现那个人终究给不了你一生的幸福。双手合十,对天起誓:愿用我短暂的生命换你一生的幸福,也希望你一生的幸福换你我来世的约定。平平淡淡的生活,轰轰烈烈的爱情,都市的繁花似锦抹不掉村野的朴实真情,金钱的魅力十足喂不抱爱情的饥肠辘辘。相信爱情,更相信没有面包的爱情,你永远是丘比特铅箭的错过,金箭的偶得。
佝偻着脊梁生活在烟火世间里,最痛苦的不是没有香车宝马、没有豪宅别墅、也不是没有位高权重。悲惨的世界上莫过于和一个你不爱的人或者不爱你的人趔趔趄趄的走完平淡或者奢华的一生。真正的爱情,没有配料,没有说明书,更没有保质期。任何一位以爱情为职业的情场高手在遇见自己的真爱时,都会瘫痪在巍巍爱情山下,所有的花招只会是你后悔的毒药。
我无比相信苍茫世间存有那么一抹炽热的真爱,人生得一真心相爱之人,足矣!何必奢求那些繁华飘渺的虚无,那些氤氲着世俗气息的梦幻。真心相爱永远是自己最美的朝阳,生命终结的那一刻,她舍得用自己的余生换你不足的将来,他舍得用自己的将来换你卑微的幸福,够了,真的够了。生命本来短暂,和一个不爱的人度过一生,是何等凄凉?永远有多远,永远就是永远,无论前世、今生、还是来世,轮回里都坚守着你们或卑微抑或伟大的爱情。爱情是感性的,理性的爱情永远是个伪命题,因为没有任何爱情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放手大胆去追逐的。当你真爱的人无声无息的躺在薄凉的病床上不谙世事时,你最爱的人永远守护着你冰冷的躯体和你温暖的灵魂。此时,周遭的一切都定格在那抓不住的瞬间,没有凄苦的嚎啕,没有悲凉的泪水,只有大喑无声的空洞所衍生出的撕心裂肺的疼痛。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以死者,死而不可以生者,皆非情之至也!可交易的东西都是廉价的,那些买不到、不肯卖的东西才是永恒的经典,才是你最值得拥有的财富。一个人一辈子,其实不需要除基本生存资料和感情之外的任何东西去维持生存,亲人,朋友,爱人,亲情,友情,爱情,足以让我们幸福的生活到宇宙的毁灭,是贪得无厌的欲望驱打着我们对物质的追求,卑劣而又贪婪!如果可以,我真的不奢求商界名流,政坛巨星那般璀璨夺目,我只渴望简单的生活在一个不通世事的乡村田野和最爱的人依偎在幸福的怀抱,第一抹阳光向我招手,最后一抹夕阳也会向我抛来温柔一瞥。如果我是画家,我一定会描绘出我真心渴望的桑田、木屋、炊烟、高山、流水、青草、树木、蓝天、白云、红日和幽月以及承载着四季更迭的春夏秋冬。爱,本属平淡,实归平淡。
没有忘不掉的人,只有舍不得的情,刻骨铭心的情只会让人一往而深。夜,静谧。昏黄的灯光下,聆听都市的繁华,远望匆忙的车流,奔忙的人儿似乎都被名利的魔抓俘获,所谓爱情,充其量也是茶余饭后的消遣,可有可无,可买可卖,那些人永远只懂得名利的定义,不懂爱情的概念。
人的一生中,至少有那么一次会为了某一个人而忘记自己,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TA爱我,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徐志摩
致:那些渴望爱情却又不懂爱情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