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花的作文五:米兰花
清晨,我起床之后正在刷牙。忽然,眼睛一闪,便走到孕着花苞的米兰花面前,它长着细长的枝杆,小小的叶子,一朵朵小花苞犹如一颗颗白的钻石镶嵌在茎上,它开起花,好似米粒般大。一场牛毛般的细雨从天而将。我立马跑到门口看,眼前的景物若隐若现,看不清了。
中午,雨才停下。等我仔细一看米兰花,白色的细丝藏在绿叶中,枝干向四面抽出。正在我转身客厅走去的那一刹,我看见一个白色的东西藏在叶柄上。那会是什么呢?我一看,呀!米兰花居然开了!我心里一阵暗喜,如同吃了蜜糖一样甜。花朵有5——8片花瓣。颜色呈现出米白,好看极了!
我仔细的看米兰的花朵时,几个黑点在花蕊旁移动。这又是什么?我仔细的一看,原来是蚂蚁呀。
我百思不得其解:蚂蚁为什么会在米兰花中呢?
我想了很久,终于明白:下雨时,雨水渗进了花里,把花粉弄湿了,花粉带有香味,蚂蚁闻到香味就来了。
后来,我发现它的花和兰花有些相似,怪不得它叫米兰花呢!
米兰花虽然没有牡丹那么妖艳;没有桂花般芬芳扑鼻……可它有水仙的素雅,剑兰的高雅,可它不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