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花的作文
我家有一盆漂亮米兰花!它长着细长的枝杆,小小的叶子,米粒大的小花镶嵌在几片小叶子之间。每到开花时节,满屋子都充满了它的芳香。
春天,它那干枯的小叶子之间,长出了新芽,嫩绿色,油汪汪的小叶子开始有了生机。它那光溜溜的枝杆上,你若仔细观察还会发现一些细小的毛刺!
夏天,是一个很热的季节,可是米兰花却是一副不怕热的样子,而且,还开了许多花。好似小米粒般大,金黄色的就是它的花。它的叶子又很像兰花,怪不得叫米兰花。
秋天,米兰花也像大树一样脱掉了绿色的小衬衫,穿上了棕色的大棉袄。不过,米兰花不会像大树那么看上去光秃秃的!因为,它的叶子不会完全落光,仅是花和花旁边的叶子脱落了。
冬天,米兰花已经不在落叶了,不过,你若碰到它的枝杆,有些绿叶子,也会毫不犹豫的掉落下来。这时候它看起来有些憔悴!但又显得那样娇小,可
米兰花四季变化就是这样的!我觉得它不像牡丹花开的那热烈么:它没有菊花开的那么孤单:它不会玫瑰花开的那么红火:……它看上去是那么娇小,那么高贵,那么别具一格,那么与众不同,它永远那么生机勃勃,无论春夏秋冬。
米兰花,使人感觉到兰花的品质高雅,仙的素雅,剑兰的高雅……,它可谓是“集百花之美融于一身”,它可谓是“花中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