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花的作文四:米兰花
我家有一窝瘦瘦的米兰,米兰的根部细而直,就像一位老爷爷拿着一把黄和绿配在一起的绚丽大伞,根部一节节地错开,树杈上有着许多可爱的小生命——金绿色的芽儿。等叶子长出后,叶子呈现出由浅绿到深绿的椭圆形,一年四季常绿不衰。
等到米兰开花的季节,树丫间便生出一串串花穗,绿色的花穗上繁星点点,有米粒大小圆球由绿变黄,整个房间里都飘散着一种淡淡的花香,这种幽香时有时无,那是米兰花怒放了。我轻轻地触摸小花朵它就会掉下来。真佩服给米兰命名的人,瞧米兰花的形状、颜色,很像金黄的小米,而它的花香又恰似兰花!
我曾经想米兰是不是位美丽的仙子呢?要不怎么能开出这等美貌清香的花朵,把勤劳的小蜜蜂都引来了。米兰的花香使人心旷神怡,忘记疲劳,米兰这种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就像老师对我们的爱。我爱老师,就像爱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