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蜗牛的作文400字
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我采取“用各种食物品实验乌龟的方法”来测验蜗牛。我先找来了白菜叶子、馒头和小蚊子等,然后又捉了几只蜗牛。分别编了号,把它们放在这些食物面前,大概它们都饿极了,爬向了自己的食物,只是每只蜗牛都选上了白菜叶子,嚼了起来,面对别的食物却闻也不闻,不大会儿,白菜叶便给吃光了,这下可断定,蜗牛是大害虫。
接着,我又进行第二个实验:“蜗牛爬行为什么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我首先把它抓上高处,等它的头伸出壳来时,去摸它的大盘,可是我的手还没摸着它,它又缩回去了,心想,这蜗牛真是“胆小鬼”!我弄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真有点泄气了。这时爸爸走过来说:“事情还没做成就灰心,长大了还想当科学家呢!”我被爸爸这么一“激”,又来劲了。忽然一个办法从我的脑海中闪过。“有了,有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用一块尖石块小心翼翼地敲破蜗牛壳,抽出那块肉,用手摸了摸它的下面,只见下面粘糊糊的,隐约还有小粒的东西是它的脚,那粘糊糊的就是蜗牛的排泄物,它有助于蜗牛的爬行。
蜗牛的理想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蜗牛住在古埃及金字塔旁,那只蜗牛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就是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天,他的爸爸就对他说:“你不是想一览众山小吗?你爬上了那座金字塔,包你览个够”蜗牛听后,就下定决心一定爬上金字塔。
蜗牛要爬金字塔的事很快就传了开来,其他的蜗牛听后就笑话他:“蜗牛蜗牛你虽是牛,但是吹牛皮还是特别牛!!”那只蜗牛听了很生气,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
一天,蜗牛要爬金字塔了。当他爬到第一块石头上的时候就累得气喘嘘嘘了,他的爸爸劝他现在就放弃,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继续向上爬,当蜗牛好不能容易爬上第二块石头时,刮了一阵风,就把蜗牛吹了下来,蜗牛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向上爬、
进过几十年的艰苦跋涉,经历了无数次的狂风暴的洗礼,蜗牛终于爬上了金字塔顶端,体会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时一只雄鹰飞过金字塔,看见蜗牛,十分惊讶,便问:“是谁把你啄上来的呢?”
“是我自己爬上来的”蜗牛骄傲地说。
“不可能,你那么弱小,爬行速度又这么慢,真么可能?”
“只要你每天都进步一点,长年累积,自己的理想就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