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的好朋友是朵,鱼儿的好朋友是,你们猜猜我的好朋友是谁?哈哈,告诉你们吧,我的好朋友便是——书。
小时候,妈妈就给我订了《幼儿画报》。那时,我只看彩图,从不看字。直至我上一年级爸爸送给我一本少儿版的《三国演义》才改变了我看书的习惯。起初我是漫不经心地翻看图片画,可能是因为我那时已经认识了不少字,慢慢地被精彩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我知道了这本书主要讲魏蜀吴三国打仗的故事,书里的人物个性鲜明:神机妙算的孔明、忠肝义胆的关羽、粗中有细的张飞……我最佩服的人是关羽。神医华佗为他刮骨疗伤,还能下棋,谈笑风生,他真的是一块会说话的钢板。想想自己平时生病打针时哭鼻子,真的很惭愧啊!
我上三年级时,妈妈又给我买了很多书,有历史故事书,笑话漫画书,更多的是文学之类的书,如杨红樱阿姨的《笑日记》,伍美珍姐姐的《阳光班级》。现在我房间里的大书柜里全是书。我常常一个人在房里静静地在书的海洋遨游!
读书的孩子聪明,聪明的孩子爱读书。正如刘向说的: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同学们,让书成为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