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李白作文400字四:走进李白
打开那尘封已久的历史,走进李白的灵魂深处,去感受他那酸甜苦辣的人生。
在那只有金钱与名利的世界,我们的生命都在那迷茫的世界中变得一文不值,我们前进的脚步也在那世界中迷失了方向,只有金钱与名利才是那时人们所追求的。
然而,只有一个人没有在那乱世中迷失方向,他就是李白,他放弃金钱与名利,隐居山林,坐了一个豪情诗人。在他有困难时,亲人们一个个离他而去,只有一座敬亭山没离他而去。他独自坐在敬亭山上,写下了《独坐敬亭山》。
然而,有谁能够感受到李白此时内心的纠结,又有谁能够读懂这首诗的真正含义!李白被人们称为“诗仙”,他一喝酒就会诗兴大发,写出一首首美妙绝伦的好诗,来表达他内心复杂的情感。
李白使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他的诗中表达的淋漓尽致,他决不允许金钱与名利玷污他那高洁的灵魂。也许,他在物质上很穷,但他的精神和灵魂却超越了众人。他用他的诗增加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他用他的诗使众人不再迷茫,使他们重拾生命的方向!
走进李白的诗里,去感受他那复杂的情感,会让我们对历史有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