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异国的明月高悬天际,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是谁在窗边黯然销魂,思念远方的故乡?
当平羌江上的半轮秋月,倒影在流动不停的江中,是谁在小船上恋恋不舍,怀着惆怅的心情去了渝洲?
当黄鹤楼旁阳春三月,杨柳如烟繁似锦,是谁仍徘徊于滚滚流逝的长江旁,望那一叶小舟,久伫不肯离去?
拥有一身才华,本可在官场上展现他的智慧,然而他却性格傲岸,不为权贵所容,不屑混于那黑暗的官场,目睹帝王权贵荒淫奢侈,难以容忍社会的腐败。一洒衣袖,毅然带着他满腹的才华与世隔绝,归隐山林,字号青莲居士。
他,“天生我才必有用, “那是对自信的不羁。
他,“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那是对寂寞的自得其乐。
他,“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是对自然的无限向往。
漫漫红尘外,飘飘天地间。
身为诗仙的他,如那闲云野鹤,遁手山水之中。
念人间无情,唯愿与山水为伴。
他,浪漫,潇洒,孤傲。却有一腔报国热情。长年颠沛于异国他乡,痴念故乡的一草一木。
江水依旧东逝水,池鱼依旧念故渊。而唯有他---李白,久怀国之心,在迷茫的世间清醒地走了一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