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
人生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学骑车、第一次煎鱼、第一次撒谎等。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是第一次炒鸡蛋,哈哈有趣吧!
那天,我和妹妹放学回到家,一进门,只见家里凉锅凉灶的,一点吃的都没有。忽然,我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为何不自己炒些鸡蛋吃呢?哈!我大展身手的机会来了!
一不做,二不休!我先准备好油、盐、碟、碗、筷和两只鸡蛋。接着,我把锅放在灶上,用大火把锅烧热,然后,我把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快速地搅拌,鸡蛋液被我搅得昏头转向,一会儿就吐泡泡了。哈!可以炒了!可是,我只顾炒鸡蛋,锅烧黑了也不知道。顿时,我像泄了气的气球似的,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唉!看来,我这鸡蛋是炒不成的了。这时,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我想:只要我克服困难,总结经验,就一定能成功!
我重新站起来,把锅洗干净,这次,我用小火把锅烧热,然后倒油,等油烧开了,就赶紧把蛋液倒进去。过一会儿,就将蛋翻个身,啊!鸡蛋变得金黄金黄了,我放上少许盐,接着关火,把鸡蛋铲在碟子上一阵香味扑来,逗得我口水直流,哇噻!好香啊!我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哈哈!你们也流口水了吧!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炒鸡蛋!
学做炒鸡蛋
“谁说小孩不能下厨?”我气愤地说。今天爸爸妈妈外出,下午才能回来。哈哈,真是天赐良机,何乐而不为?我一定要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让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我准备做蛋炒饭。
我首先学着妈妈炒菜时的模样,像模像样地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准备把它敲碎后把蛋清接到碗里。刚开始,我怎么也接不住蛋清,一连浪费了好几个鸡蛋,后来,终于掌握了方法,顺利接住了蛋清。然后,我拿了一个盛酱油的小碟子盛了一丁点儿水,在水里撒了点盐,搅拌溶化后把盐水倒进蛋清里,把盐和蛋清、蛋黄一起搅拌,不过,完全搅拌均匀可不容易,试了好几次,终于拌匀了。
接下来,最惊心动魄的就是开炒了。平时,我只要一看到热油锅,就赶忙避开。现在可不能退却。我抖抖索索地先朝锅里倒了些油,然后启动了油烟机,在机器轰鸣声中,我更加害怕了,我一开始直接向锅里投下了搅拌好的鸡蛋,一股油烟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噼噼啪啪”的声音,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开跑,等我刚跑到厨房门口,我回头一看,顿时傻了眼:锅台上一瞬间成了“大脸”,油烟机被蛋清喷得面目全非。我壮着胆子关掉了灶头,心疼地擦着蛋清水。幸亏我还备着一些,于是,我再次开炒。这一次,我吸取了以前的教训,镇定了许多,“小心”加“谨慎”加“仔细”,拌匀的鸡蛋下锅后,在锅底,从四周到中间,逐渐变成了又黄又嫩的煎蛋,那“噼噼啪啪”地声音此时是如此的动听。这时,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忍不住尝了一口,哇,这煎蛋多么鲜嫩可口啊!爸爸妈妈回到家,一定在他们前面亮亮相,炫耀一下我的本事!
从这次炒鸡蛋中,我也感受到了父母是多么的不容易啊!一道炒鸡蛋,竟需经历那么多的失败后才获成功,看来我们更要珍惜每道菜哦!
这就是我第一次炒鸡蛋的经历,既紧张又兴奋,有说不出的高兴,更有一种成功的喜悦。只有自己亲手去做,才会体会其中的滋味。看来,炒菜也是一门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