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
今天妈妈不在家,只留下了我一个人。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心中默默地说道:“今天,就由我这个小鬼当家,美好的一天开始啦!”我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大步流星地走到厨房,歪着脑袋想:“该做些什么呢?是煮饭煮方便面,还是……对了,还是炒鸡蛋吧!”
我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把油倒在炒锅里,正准备温油,可转念一想:毕竟是第一次呀!出了危险怎么办?“不,我不能打退堂鼓,还是先炒一个吧!”想到这里,我拧开煤气,“呼”的一声,蓝色的火苗马上贪婪地舔着锅底,像要把锅吞噬了似的。我连忙向后退了三步,伸长脖子往锅里看,差不多了,我把打好的鸡蛋放进去。调皮的油点立即跳起了欢快的芭蕾舞,像在欢迎鸡蛋的到来。我听着这“噼里啪啦”的响声,心惊肉跳,心中十分没底,很害怕炒锅会“轰”的一声爆炸,那我岂不是……我尖叫一声,急忙把火关掉。可又一想:我不能半途而废,豁出去了,拼了我这条小命,也要把鸡蛋炒好。于是,我又打开煤气,左手握炒瓢柄,右手拿大饭勺不停地翻动着鸡蛋。过了大约2分钟,鸡蛋炒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啊!”我惊叫一声,没放盐,而且咬上一口,含上了半口的油,难吃死了。没想到,我费了半天的劲炒好的鸡蛋,竟这么难吃。
于是,我又拿起一个鸡蛋继续炒,但盐放多了。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炒好了一个香喷喷的鸡蛋。“哇!真好吃!”我品尝着自己的胜利果实,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微笑。
炒鸡蛋
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到厨房里去拿酸奶喝,看到妈妈正在炒菜,我随口问了妈妈一句:“下一个炒什么菜?”妈妈说:“炒鸡蛋。”啊,炒鸡蛋是我最吃的!我禁不住跃跃欲试,悄悄地对妈妈说:“妈妈,您教我做炒鸡蛋吧?”“好吧,正好给你找点事儿干,免得你上蹿下跳!”妈妈说。
妈妈告诉我怎么炒之后,我开始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做起来。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然后把鸡蛋在碗边磕起来,没想连磕了好几下也没有磕开,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要用点力,我使劲地磕了一下,没想到鸡蛋啪地一下子裂开了,蛋黄蛋清撒了一地。妈妈看见了赶紧过来收拾,接着她拿了一个,在碗边磕了一下,鸡蛋裂开了一个小缝儿,然后用两只手顺着缝儿往两边一掰,蛋清和蛋黄象小鸭子一样滚入了碗里,蛋黄就象坐在荷叶上的小姑娘一样光彩鲜艳。
我又拿了一个,不敢用太大的劲,这次还好,磕开了一个小缝,我用手去掰,没想用力过大,一下把蛋壳抓破了,蛋清蛋黄沾了一手,不过总算是学会了磕鸡蛋。第二步,我往碗里放盐,妈妈告诉我不要放得太多,我放了一小勺,然后用筷子搅起来,不一会儿就搅匀了。把锅放到燃气炉上,打开火,我往锅里倒了点油,妈妈看了说:“油倒得太少了,鸡蛋会糊的。”我又往锅里倒了点,妈妈说快点倒鸡蛋,油冒烟了,我赶紧把鸡蛋倒入锅里,没想到油气一下子溅到了我的脸上,妈妈赶紧用凉毛巾给我擦了擦,我用炒勺不停地搅,看着鸡蛋液慢慢地变硬,感到挺神奇的。
厨房里马上飘起了诱人的香味,我高兴地大叫:“妈妈,快来看,我快炒好了,我快炒好了!”,在房看书的爸爸也听见了,马上跑过来看,赶紧说:“快关火,鸡蛋快糊了!”我一看,可不是,赶紧把火关了,有一点已经糊了,我不好意思地说:“爸爸妈妈,我没有炒好。”妈妈说:“第一次炒,已经很不错了!”爸爸尝了尝说:“嗯,还不错,就是有一点咸,不过比我炒得好!”哦,原来盐放得多了点,想不到炒鸡蛋还挺不容易呢,不过听了爸爸妈妈的夸赞心里很高兴。
炒鸡蛋真有趣,平时多学一些本领,烦恼时就有一份快乐
炒鸡蛋
星期天早晨,我睡到八点多才起床。走出房间一看,妈妈已不在家了,看来今天的早餐要我自己做了。
我来到厨房,把炒菜的小锅放到炉盘上,一扭打火开关,只听见“啪嗒”一声,却不见火苗。我再次使劲一扭,又是“啪嗒”一声,还是不见火苗。咦!怎么不着火呢?妈妈平时也是这么扭地呀!我左看看,右看看,啊,原来是煤气罐的总阀门没有打开。于是,我连忙打开总阀门,一扭开关,“呼”的一声,蓝色的火焰窜了上来。
我赶紧往锅里倒了点油,待油热了,又学着妈妈平时打鸡蛋的样子,左手拿起一个鸡蛋,右手拿起一个鸡蛋,相互猛地一碰,“叭”的一声,两个鸡蛋不但破了,而且都“粉身碎骨”,我无可奈何地松开了手,于是,两个碎鸡蛋全都“扑汤蹈火”了。眼看着蛋壳钻进了锅里,我喊了一声:“糟糕”!急忙伸手去抓蛋壳。这一抓,才真糟糕,烫得我哇哇直叫,差点儿流下眼泪,再看一看手指头,通红通红的。我赶紧去用自来水冲,一边冲,一边自言自语:“唉,差点儿把手给炒了……”
咦!怎么闻着有股糊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锅里的鸡蛋糊了。我一个箭步冲上去,赶紧关掉煤气,可是已经晚了,锅面上黑糊糊的,只有几片蛋壳还在上面浮着。
这就是我第一次炒鸡蛋的“杰作”,真是弄得我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