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炒鸡蛋的作文初中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准备给妈妈炒一个鸡蛋作为礼物。同时也让我锻炼一下我的做饭能力。
中午到了,我看到妈妈要做饭了。我连忙拿了三个鸡蛋,准备把它们打到一个碗里。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鸡蛋,轻轻的在碗沿上磕了几下,拿起来一看,蛋皮没有破。妈妈过来了,说:“是你用力太小了。”说完抓住我拿鸡蛋的手在灶台边上磕了一下。蛋壳总算破了。下一步怎么办呢?妈妈拿起我的手教我怎样把鸡蛋掰开。第一个鸡蛋总算打到碗里了,可是我手一松,半个蛋壳掉到碗里。哎呦!真糟糕!打第二个鸡蛋时,我一掰开,蛋壳没有掉到碗里,蛋黄被我捏瘪了。第三次,我总结前两次的经验教训,总算把鸡蛋完整的打到了碗里。
鸡蛋打好了。我正要拿着去炒,妈妈说:“别急,还要加上葱和盐才可以炒呢。”我加上了葱花和盐,再用筷子把他们搅拌均匀,妈妈告诉我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快速搅拌,才能把蛋黄和蛋青搅拌均匀。
开始炒鸡蛋了,我先往锅里倒了点油,打开煤气,等油冒出白烟后,我却吓坏了,拿着碗不敢动。妈妈只好来帮忙,只听“哧啦”一声,我赶紧跳到妈妈背后。妈妈递给我铲子说:“别怕,一边熟了,翻到另一边,”在妈妈的指导下,鸡蛋炒好了。
我端着炒好的鸡蛋,迫不及待的先尝了一口,还不错。妈妈尝了一口说:“有点咸,还有个地方没熟。”爸爸回来后,知道是我炒得鸡蛋,连忙尝了一口,说:“真好吃。”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下次我一定要比这次更好。
炒鸡蛋
“当当当……”我转身一看,已经6点了,家庭作业已经做完了,爸妈怎么还不回来呢?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我翻遍了整个厨房,只找到几个生鸡蛋和半锅冷稀饭。我想:单单吃这冷稀饭我能吃得下吗?望着这几个生鸡蛋,我灵机一动:平时经常看妈妈炒鸡蛋,都快学会了,今天不如大显身手,试一试我的手艺。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鸡蛋轻轻敲碎,再把蛋汁倒入碗中,加上葱、盐等调料,又用筷子将蛋汁搅拌成糊状。准备下锅了,我把锅刷得一干二净,端起锅放在煤气灶上,打开煤气,点上火,往锅里倒入一些花生油,再将鸡蛋放进锅里。“哧——”油花四溅,吓我一跳。我急忙拿起铲子把鸡蛋左翻右翻。只一会儿,我就闻到香味了。我心想:这蛋要是多炒几分钟,肯定会更香的。于是,我又拖延了几分钟,渐渐地,鸡蛋冒烟了,我急忙关上火,打开了抽油烟机。那“嗡嗡”的机鸣声,使我烦躁得心里像打翻的五味瓶……
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是爸爸。爸爸看着那烧焦的鸡蛋,猜出是我炒的,便笑笑对我说:“儿子,别灰心,来,爸爸教你。”我点点头。爸爸和颜悦色地说:“炒鸡蛋,首先要掌握好火候,同时要放足够多的油,把鸡蛋放进锅以后,要时不时将鸡蛋翻来翻去,才不会烧焦,熟了就马上关火,不能炒太久。”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很快就炒出了一盘鲜美的鸡蛋。
经过这次炒蛋,我明白了看似简单的一件事,要做好也要有一点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