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
第一次的经历,经常都是难忘的,经常都是令人兴奋和激动的,因为许多的第一次,构成了我们新的生活领域,令我们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在我小时候的成长中,最好玩的就是我第一次做饭了,那时候,我上四年级,放学回家时,才知道妈妈出差了,大姨也有事情来不了了,没办法,我只好亲自做一次家庭妇男——下厨了。
我走进厨房,哎!平时看着挺熟悉的厨房现在怎么变得这么陌生了?材料都在哪呢?我拉开冰箱,没有,我打开食品柜,也没有,我在煤气炉前冥思苦想,到底要做什么呢?对了!我一拍头,干脆吃个简单的炒鸡蛋吧。
我跑到电话前,拨通妈妈的号码,问:“妈妈,你把鸡蛋和油放在哪儿了?”妈妈说:“应该是放在案板旁边了,你自己做饭可要小心一点。”我不耐烦的说:“知道了,拜拜!”我回到厨房,从桌下的小盒中,找出了鸡蛋,又穿上了妈妈的围裙,恩,还真有点大厨的风范,我摆了个pose,就开始做饭了。
我又仔细回想平时妈妈是咋做的来着?有了,放油,我端起油瓶就倒,唉呀妈呀,油被我一口气倒掉了小半瓶,这可怎么办呢?先不管了,我打开俩鸡蛋,让他们圆润的滑入了锅里,又拧开了煤气炉,过了一会儿,油就开始啪啪作响了,我小心翼翼的拿着炒勺,隔着大老远小心的翻动着鸡蛋,油“啪”的一声炸开了,溅了我一手,烫死我了,我缩回手来,心疼的吹了吹手,连忙跑去洗手。
等我洗完手回来,才发现厨房里响着啪啪声不断,鸡蛋的一边早就糊了,我不顾手的安危,连忙用炒勺把鸡蛋反过来,油不断的向外溅射,我只好见好就收,看看鸡蛋差不多了,就拧上了火。
我端起锅,把里面的鸡蛋加油倒进了碗里,天哪,这时炒鸡蛋吗?分明就是煮鸡蛋一样,两个鸡蛋半死不活的漂在油里,猛一看就像泡在里一样,没办法,我只好夹起一个鸡蛋小心翼翼的送到嘴里,“噗”,我吐了出来,这那里是炒鸡蛋?一点咸味没有不说(忘了放盐了…),还夹生呢,而且满是油味,没办法,我只好将它们付诸东流,抛到了垃圾桶里,最后,还是出去吃的。
通过这一次做饭,我体会到了家长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第一次做饭的激动和艰辛,不过通过这次炒鸡蛋,使我明白了看似简单的一些事情,做起来是那样的艰辛和困难,但我坚信,只要多尝试几次,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