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龙眼400作文
“却拥木棉吟丽句,便攀龙眼醉香醪。”我的家乡在泉州,这里可是盛产水果的好地方,不过最好吃的当然数甘甜的龙眼啦。当荔枝褪去红色的外衣,这时披着褐黄色大衣的龙眼登场了。春姑娘在树枝上点缀淡黄色的小,惹得蝴蝶和金龟子来嬉戏。风一吹,轻微的芬香使人心旷神怡。
六月份时,龙眼树开始结果了。站在山头上望下,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海。一串串龙眼把枝条都给压弯了腰,龙眼树就像一位慈祥的驼背老人。摘下一颗龙眼,剥开褐黄色的外皮,里面白白嫩嫩的果实像一个白胖胖的宝宝。轻轻咬一小口,那甜津津的汁从果肉里拥出来,那香甜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吃完之后会发现,里面还有一颗乌黑的果核,真像只眼睛!难怪大家叫它“龙眼”呢!这里的龙眼不仅晶莹剔透,掉地还不沾泥沙呢!
这龙眼要是吃不完,可以晒成桂圆干储存起来。桂圆干可以炖汤,富含着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补气、补血。据说还可以抗老养颜呢!
龙眼伴随着我的童年,芬芳着我的童年。回忆起那片绿色的海洋,那让人回味无穷的果香,怎么能让人不去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