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龙眼
我的家乡在四川泸州是个美丽的地方,家乡的特产是龙眼。
龙眼也就是桂圆,它的形状像足球一样是圆圆的,和跳跳球差不多大小。外壳是黄白色的,里面的果肉是白白的、嫩嫩的。
龙眼有两种吃法。一种是吃新鲜的,这样的龙眼肉晶莹剔透,水分很足,适合小孩子吃,我就特别爱吃。中秋时节,新鲜龙眼上市了,我的口袋里就塞满了龙眼,一口气可以吃下十多个,那清甜的味道让舌头感觉非常舒服。另一种吃法是把龙眼晾干了吃,这种龙眼的肉是黑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妈妈说这种龙眼还是病后体虚、贫血、神经衰弱等很多病的滋补佳品,最适合老人吃。家乡的龙眼还加工制成的龙眼肉,做成罐头,销往全国各地。
龙眼果好吃,它的树也长得很高大,很茂盛。而且一年四季叶子都是绿的,是常青树。
你想吃香甜的龙眼吗?想就一定要到我的家乡泸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