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龙眼
美丽的福建省有个地方叫泉州,那里盛产水果。三月有香蕉,四五月有草莓、芒果,到了六七月,人们最喜爱的龙眼成熟了。
龙眼还是在春季的时候,只是一朵朵淡黄色小花,那小花还真引来许多蝴蝶和蜜蜂来飞舞。到了四五月,龙眼渐渐变成像豌豆般大小的橄榄绿的小果子。六七月份降临了,龙眼也变成土黄色、个头大、味道甜的大果子。要是这时你到泉州去,热情好客的泉州老乡,准会摘下最甜、最大的龙眼,让你吃到再也吃不下为止。
收下来的龙眼有的运去各个地方去买,有的留在泉州分享,还有的拿去做成龙眼干。制作龙眼干需要大量的龙眼,先把龙眼放在一个大锅里,炒一炒,不时还要拿扇子扇一扇,龙眼干制作完以后,还要收起来,挂在外边晒一晒,使水分蒸发,让龙眼更加美味。泉州生产的龙眼和龙眼干美味可口,干颜色鲜,味道甜,叫你吃了还想吃。
我爱家乡的龙眼,爱家乡的龙眼干,但我更爱我的家乡,美丽的城市一一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