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龙眼
我的家乡福建泉州自古盛产龙眼,是全国龙眼主要产区之一。不起眼的龙眼不仅姥爷姥姥喜欢吃,妈妈喜欢吃,它也是我的最爱。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她用翠绿色的画笔涂抹着大地;调皮的雨点滑下云梯,滋润了大地上的小花、小草。看!龙眼树冒出了新芽,嫩绿的小芽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的甘露,“嗯,多甜啊!”几个月过去了,龙眼树上开满了淡黄色的小花,阵阵清香引来了美丽的花蝴蝶,勤劳的小蜜蜂,围着花儿上下飞舞,好不热闹!
不知什么时候,夏婆婆蹒跚地走来了。龙眼树枝头早已挂满了一串串可爱的小龙眼了。树荫下,传来了孩子们欢声笑语,龙眼树快乐地舞动着枝干为他们送去阴凉。
秋高气爽,这时候的龙眼树结满了沉甸甸的龙眼,真让人垂涎欲滴!剥开那粗糙的外壳,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果肉如水晶球一般。那股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忍不住轻咬一口,香甜地滋味沁人心脾。当你吐出一颗颗籽儿,你会发现它们如同上过油漆一般,又好像一双双神气的眼睛,我想,这大概就是“龙眼”的由来吧。
寒冷的冬天到了,聪明的泉州人把龙眼焙干,或制成罐头,你又可以一饱口福了。
啊!家乡的龙眼甜在了我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