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乌龟的作文450字八: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乌龟,它是前几天我和妈妈在宠物店买的。
它看起来很小,虽然在买时忘了问它有多少岁,但我猜它最多也只有两三岁吧。
它有一个小小的脑袋,小脑袋上嵌着一对黑溜溜的小眼睛,眼睛四周还有一圈金边呢!眼睛的下面是嘴巴,嘴巴也很小。别看嘴小但听爷爷说乌龟能把铁丝咬断呢!它的背上有坚硬的壳,仔细看去,硬壳上有许多规则的六边形。它的四肢很短,走起路来也很慢,但是一遇到敌人,它就迅速把头和四肢连同一条细细的小尾巴缩进壳里,这样敌人就攻击不到它了。
它睡觉的样子也很可爱,睡觉时它也把头和四肢缩进壳里,就像遇到敌人一样。
在给它喂食时如果放一些龟食,它一般先不吃,等观察周围确定一切安全之后才肯偷偷地吃。爷爷还告诉我乌龟可以好几天都不进食,寿命能长达几百年!
小乌龟活动时,就会透透气,在饲养的盆里走走,一会儿动动一会儿又不动了。这大概就是乌龟的“运动”吧!
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灰灰”,因为它全身上下都是灰色的。我非常喜欢它,每天都在精心地照料它。你也喜欢这只小乌龟“灰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