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乌龟的作文450字二:可爱的小乌龟
它身带重重壳,缩头又缩脑,水里四脚划,岸上慢慢爬,你猜它是它?没错,它就是小乌龟。
去年暑假爸爸帮人寄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比我的拳头还小一点,灰褐色坚硬的背壳成半拱形,长着三角形的头和一双又圆又亮的小眼睛。它的脖子像安了弹簧,能伸能缩,我想这大概是为了减少水的阻力。它的头部最前端还有两个小鼻孔,怪有趣的。你再瞧瞧,那四条小腿儿,又短又粗,上面还覆盖着细小的鳞片,末端有5个小爪子。对了,还有那又细又长、摇来摇去的小尾巴,拖在背后,怪好玩的。小乌龟的习性活跃,喜欢在水中生活。但给乌龟的水一定要是纯净水,不是自来水,不然它会得白眼病的。小乌龟虽然很笨重,但它可乖巧了!我给它吃什么,它就吃什么,从来不挑食。有一次,我在前面放了一小块肉,它一看见,吓得缩回了壳里。过了一会儿,它见周围没动静,便又伸出脑袋,对着肉看来看去,似乎在看我给它放的是什么东西。慢慢的,它的胆子大了起来,对准肉猛咬一口,然后叼着肉躲到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还有一次,小乌龟在我们做饭时想爬出来,结果被一块肉给撞了个正着,摔了个人仰马翻、四脚朝天,好半天都爬不起来。我看见了,赶紧把它翻了过来,那块肉也自然成了它的“补偿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