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兴致勃勃地来到城南的小公园。小公园面积不大环境却很美,参天大树随处可见,一棵接着一棵。其中有一棵古樟更是令人赞叹不已,它是那么地高大,那么地茂盛,就像一把巨大的伞。据说它已经上千岁了,它的树干好几个人手拉手都够不着。
一座人工湖卧在公园的怀抱里,湖水清澈见底,如同一面硕大的银镜,水中倒映着绿树红花。忽然,一只大鱼跃出水面,接着便像鲸一样吐出冲天水柱,引得我们惊叫起来:“哇!一条好大的鱼呀!”
碧波荡漾的水中长满荷叶,一朵朵荷花,粉的似霞、白的似雪,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可美了。不时引来一群群小动物,青蛙、蜻蜓、蝴蝶……
看!小蜻蜓就像一架架小飞机,时而掠过水面,时而在空中盘旋。青蛙和蝈蝈的歌声交相辉映,组成了一个大唱盘,优美的旋律令人陶醉,使人遐想。
我坐上小船,荡起了双桨,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湖面倒映着美丽的白杨,四周环绕着绿树红芳。”这歌声久久回荡在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