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演出的作文六:我的第一次新年演出
随着音乐的鼓点响起,我和舞蹈班的小伙伴跳着欢快的舞步进场了,这是妈妈公司的年会,我们要献上舞蹈《大吉大利中国年》。
首先,我们用大拜年的造型出场,我们中有人摆出各种表现新年好的造型,有人围着这些造型欢快地跳跃、拍照;然后“过大年、贴春联、乐翻天,幸福生活比蜜甜”的欢快主旋律响起,我们开始跳出各种造型和舞姿,一会儿是下腰动作,一会儿是兔子跳动作,一会儿是躺下翻起的动作,一会儿是三角形队列,一会儿是“满天星”队列,一会儿是横队列,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惊叹声不断;最后在“众星捧月”造型(我们围成一个圆圈,华华在中间快速旋转)完成之后,哗啦一下变出了一个新造型,第一排的中间三位举着“福”字和“万事如意”的横批,斜着两边的人则捧着大一串鞭炮,我和黄琪则扮成马,希希和周周快乐地骑在我们身上举着个硕大的大炮仗,把舞蹈节目带入了高潮,观众席中顿时掌声一片,我们又迅速地变成横队列,齐声说着“祝叔叔阿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幕退场,表演十分成功。带我们去表演的楚华阿姨评价说,这是我们训练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没有一个人错动作、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甜蜜的笑容,我们的笑容迷倒了所有的观众。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种场合表演,为了这次演出,我和伙伴们训练了十二次,再加上之前舞蹈课的训练时间,真是花了我们好多功夫啊,陪我们上课和训练的爸爸妈妈们都说排个好节目真不容易啊,我呢,真的是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思。当然,我们也收获了很多,表演结束后享用了一顿大餐,每个人都有一套漂亮的唐装表演服,外加一个大红包,我和小伙伴们个个乐开了花,一致要求开学后继续一起上舞蹈课,能再有机会登台表演,再挣个大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