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小帮手
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每个家庭都要完成许多家务活,不巧的是,爸爸腰肌劳损的老毛病又犯了,于是我就充当了妈妈的小帮手,和妈妈一起完成家务活。
第一项任务——洗衣服。我把脏衣服先放进洗衣机,撒了适量的洗衣粉,然后打开水龙头,让洗衣机进水,达到设定的水位后,洗衣机开始旋转,完成洗涤功能。几分钟后。洗衣机先自动排出污水,然后再进水,完成清洗功能,衣服清洗干净后,再脱水甩干。听到“嘀、嘀”的提示音后,我就把洗好的衣服从洗衣机里拿出来,搭到房顶的绳子上晒干,下午,衣服晾干了,我再把它收回家。晾衣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因为我家住在一楼,而房顶在六楼。跑了几趟后,我实在厌烦了,可妈妈还是命令我担当此项重任,我只好坚持下去。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全家的脏衣服终于洗完了。
第二项任务——拖地。妈妈让我把全家的地板拖干净。我拿起拖把就想拖,妈妈立即阻止说:“应该先把地板扫干净再去拖。”于是,我又拿起条帚开始扫,地板终于扫完了。我感觉腰很酸,歇了一会后。接着完成拖地的任务,我先把拖把桶接上清水,将拖把洗干净,然后认真仔细地拖干净每个房间。正准备歇一会,妈妈又喊了起来:“儿子,快把所有人的拖鞋底洗干净,因为脏拖鞋会把你的劳动成果毁了。”我只好又把全家人的拖鞋底刷了一遍,诶!终于完成任务了。
除夕晚上,看着干净整洁的家,我心里感到十分高兴,因为这里面包含着我的劳动成果,睡觉的时候,我做了个好梦。
这个春节,在充当妈妈小帮手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坚持。也理解了家长是多么不容易了。所以我要体谅父母,努力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