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小帮手
今天中午,我们全家和往常一样,妈妈正在做我们全家人的午餐,我和爸爸在玩。忽然,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叫声。我和爸爸进去一看,原来是妈妈切菜时把手切破了,我找来一个“创可贴”给妈妈贴上,爸爸别接过妈妈的活,替妈妈做饭。
吃完午饭,爸爸就去上班了,我碗筷放到厨房里,妈妈说一会儿刷碗,然后就回屋休息了。我想:今天妈妈手指受伤,一会儿刷碗肯定不方便,而且还能使伤口恶化,不如我替妈妈刷了吧。想完,我便直奔厨房。
虽然我刷碗次数很少,但毕竟刷过,所以不怎么太难,一会我就刷了五六个。还剩下两个,这也是最难的,油太多,用洗洁精也难以洗掉。咋办呢?我苦思冥想,可还是想不出来,因为这个问题从来也没遇到过,便想去问妈妈,可又一想,妈妈正在休息,我这么一问,岂不是扰了她休息吗?不行,我得自己想。于是,我又思考起来。这时,我看到了旁边的暧壶,眼前一亮,自言自语道:“有了!”便按照我的想法去做。我倒了一盆热水,用热水一洗,果然不出我所料,盘子上的油不见了。所有的碗筷都刷好了,我把它们放在了柜子里。
通过这件事,我才知道原来刷碗是这么难,从今往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做一个合格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