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小帮手作文500字
家务“小帮手”
我家有一个“小帮手”,它有着一个方方的身体,穿着乳白色的衣服,墨黑的脸,大大的嘴巴。脸的左边有上下两个拨盘,分别用来调整时间长短和火力大小。在拨盘的下方还有一个按钮,一摁按钮,它肚子里的灯就会亮起来,里面的一个玻璃转盘会不停地转动。等它完成工作后,还会大叫一声“叮”,好像在说:“我干完了!”。这下你一定猜到了,我家的“小帮手”就是一台微波炉。
别看它个子小,它的作用可不小呢。它可以热牛奶、烤面包、蒸鱼、煮饭,还可以做我最喜欢吃的烤鸡翅呢!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进门一看,呀,爸爸妈妈都没回家。我的肚子饿坏了,我忽然想起厨房里还有一块面包。我冲进厨房,拿起面包咬了一口。啊呀,是冷的。这时,我想起了这个“小帮手”,它也好像在说:“让我来帮帮你吧。”我赶紧把面包放进“小帮手”的大嘴巴里,关好它的“脸”,调好拨盘,最后按了一下按钮。红灯亮了,微波炉里的转盘带着面包不停地“跳着快三步”转圈圈。没过多久,一股面包的香味扑鼻而来。只听“叮”的一声,“小帮手”又在叫我了。我把面包拿出来,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嗯,真好吃!我边吃边感激地望着这位能干的“小帮手”。
这就是我的家务“小帮手”,你看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