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小学作文二:一件令我后悔的事
打开记忆的闸门,有许多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有高兴的,有趣的,自豪的……但有一件事让我后悔万分,至今难忘
不久前,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当数学试卷发下来以后,我大致浏览了一下试卷,觉得考试题目很简单,大部分试题都是我们平时练习过的,心理非常高兴,感觉自己一定能考好。于是拿起笔就快速答起来。由于题目简单,看一眼便开始写答案了,根本就没认真仔细地读书题目的要求。没多大功夫,我就把卷子答完了。然后又回过头来大致看了一眼就算检查完了。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我很有自信地把试卷交上去。心想这次我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数学考试卷终于发下来。我拿到试卷一看,大吃一惊,我才考了92分。仔细地看了一下试卷,原来有两个单位名称忘记写了,还有一道应用题抄错了数字,题中原本是200人,我竟然写成100人,再有一道虽然结果计算对了,但抄写的时候抄错数字了,另外还错了一道简单的拖式计算题。看着扣掉的分数,我心痛极了。如果考试的时候我能认真审题,仔细计算,不马虎的话,我一定不会错这么多不该错的题。
这件事过去一个月了,我还历历在目。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有认真、仔细,不轻敌,始终如一才能成功。”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只有吸取教训我们才能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