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小学作文
我惊讶地看着那10元,又茫然地看看售货员,话到嘴边又咽下。不知为什么,我伸出颤抖的手一下子把钱拿走了。
世界上的药不计其数,多到数不清,但偏偏没有我想要的后悔药——一想起那件事,我的头脑就像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心中只留下挥之不去的后悔……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早早地来到了店,想要买一本作文书。我左瞧瞧右看看,目光在书架上来回浏览着。最后,我精心挑选了一本《创新作文》,翻开底面一看,价格是15元,我摸着口袋,掏出20元,转身向柜台走去。来买书的人可真多!好不容易到我了,我把书递过去,一位年轻的售货员熟练地拿起书看了看价格,礼貌地说了句:“您的书15元。”我迫不及待地把钱拿出,售货员接过我的钱,双手在键盘上飞速地打着数字,接着在抽屉里找出一张崭新的10元钱,连同小票一起交到我手中。我惊讶地看着那10元,又茫然地看看售货员,话到嘴边又咽下。不知为什么,我伸出颤抖的手一下子把钱拿走了。走下楼梯后,我手里紧紧地攥着那张钱,像个小偷似的穿梭过人群,飞快地走出了书店。我仔细地看了看那张小票,15元没错啊,交20元应该是要找5元才对,现在售货员多找了5元给我,怎么办?我心里很沉重,回头望了望身后的书店,突然感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要把我推回去。我的心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犹如考试一般紧张。我感到自己正面临着一个抉择:是把钱送回去,告诉售货员找错了,还是自己拿着钱走呢?我看着已被手心里的汗浸湿的10元钱,有一种想走进书店的冲动,但脑海里却又浮现出一个念头:5元钱啊,虽然不多,但也可以买一些学习用品了,况且这又不是我偷的,是那个售货员自己找给我的,这是她的错,又不关我的事……我看看手里的钱,又望望书店,犹豫不决。但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越来越强烈,我握紧了拳头,一气之下把10元钱毫不犹豫地放进了我的口袋,快步离开了书店门口。回到家,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小偷,浑身充满了罪恶感,似乎我偷了书店的什么东西,忐忑不安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学校的“光荣榜”上拾金不昧的同学名单,耳边回响起老师爸爸妈妈教育我要诚实做人的语重心长的一席话……心里猛然感到——我好后悔!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深感后悔,心里好悔恨当初自己为什么不把钱送回去,这件事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再也洗刷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