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小学作文六:一件令我后悔的事
童年的梦幻像天上一朵朵彩色的云,童年的岁月就像心中一首首甜蜜的歌。在这美好的童年里,我却做了一件令我十分后悔的事。
说起这件事,我不得不提一下我和黄磊度过的美好时光,黄磊不仅是我小时候的玩伴,还是和我同年的堂哥。那时候,我住在乡下,我和黄磊玩得可好了。我们朝夕相处,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人们都说我是黄磊的影子。可是就时因为这件事,更加体现了我和他那纯洁的友谊。
记得那年春节,爸爸给我买了一把很贵的新的玩具气枪,我见了,高兴的不得了。爸爸教了我玩气枪的方法后,就让我一人去玩了。开始我玩得很起劲,到处乱打。后来我想:这把枪既然这么贵,如果去打鸟,应该打得到吧。于是我就在寻觅鸟,不知怎么回事,也许是鸟知道我买了一把新气枪惧怕我,还是它们有足够的食物不出来觅食了。总之,一个上午,我没看见过一只鸟。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黄磊来了,我看见黄磊头上戴着一顶红帽子,就想去打那个帽顶上的坠子。一来我想和黄磊开个玩笑,二来想试试自己的身手。我压好气,举着枪,把准星对准黄磊的帽坠子,扣动扳机,谁知我一时激动,扣动扳机的时候,手竟然抖了一下。结果,黄磊的帽坠子倒没打中,反而弄巧成拙,子弹打到了黄磊的眼睛旁边。黄磊随声捂着眼睛,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我顿时慌了神,丢下枪,飞奔似的逃走了。好在婶婶发现了,要不然真的不得了,婶婶发现黄磊时,他的眼睛已经肿了起来,赶快带黄磊上医院去治疗,黄磊在医院里住了几天院后,才回到家。
这件事过后叔叔、婶婶和黄磊并没有责怪我,只是教育我以后注意些,不能把玩具枪对着人打。但是我仍然感到深深的自责,后悔自己做了一件愚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