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但不时浮现在我脑海里……
那是我上小学一年级时。那是一个星期六下午,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想做一次家庭勤务员,小花却在炉灶上蹦来跳去,于是我又跟小猫花花玩了一会儿。忽然想起我要做一次家庭勤务员。我看到炉灶上的一叠碗,我想:一定是妈妈早上急着上班,忘了把碗放到消毒柜吧!于是,我把一叠碗捧起来,小心翼翼。不料脚底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哎唷,疼死我了!”突然发现地上有摔掉的碗块,吓得我心惊胆战,急忙一块块地捡起来,不小心割伤了手指。“哎呀!我的妈啊!流血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门“咔嚓”一声。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吓得两腿发抖,手都像冰块一样,心都跳到喉咙口了,好像快不能呼吸了。爸爸妈妈看到地上的碎碗块,就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叽叽咕咕地回答:“小猫花花刚才不小心把炉灶上的碗全弄下来了,我刚才要打扫一下,你们就来了。我为了打扫碎碗块,不小心割伤了手指说。”妈妈抓住我的手指说:“跟我去上点药,明天就好了。”我上好了药,妈妈准备去教训小猫花花了。妈妈先把碎碗块打扫完,然后抓起小猫花花痛骂了一顿,最后把小猫花花扔出门口外。
我真后悔以前害小猫花花,以前它老陪在握身边,陪我玩。现在我很孤单,没人陪我玩。现在小猫花花是只孤苦伶仃的野猫,没有家,每天都要挨饿。我现在在这里沉重地对你说:“对不起!小猫花花,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