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梦,有些事情让人后悔,就如……
一天,我到外婆家跟表弟表妹玩。一进门口,表弟就拉着我,要我把他的机器人嵌好,跟他玩。咦!那不是表弟喜欢看的“忍风战队”的机器人吗?于是我好奇的地拿了起来。这机器人的零件可真精致啊。我很快就嵌好了,表弟抢过来,自己玩着。
一会儿,表弟不玩了,我就拿过来看看,弄弄玩玩。玩着玩着,有一个地方我觉得应该可以按的,但按不动,我就用力按,“咔”的一声,机器人的手臂断了,我心里一惊,想到表弟的机器人烂了,就要舅舅买另一个,有要浪费钱了。但不买他有会不肯的,这怎么办呢?做错事就要承认错误,我想还是去向表弟说个明白吧。可那将会被妈妈骂的!我犹豫了,不由得把机器人放回原处,不理它。
又过了一会儿表弟一阵风似的来了,看见自己的机器人烂掉了,就问我:“表哥,是你搞的吗?“不,不是我!”我吞吞吐吐地回答。表弟拿着机器人,莫名其妙地上楼去了。
从表弟家回来,我的心就翻起了浪滔。为什么我要骗天真可的表弟?我一直在辱骂自己,做错了事不怕,只怕不去承认!林老师常对我们说的,可我为什么做不到?!现在,我宁愿被妈妈骂,也不愿骗表弟,可如今后悔也来不及了!唉,还是用自己的零用钱再买一个,等表弟生日的时候在送给他吧。
虽然我已经想好了补救的方法,但我也无法原谅自己,以前表弟当我是偶像,现在,我却成了骗他的“犯人”了。机器人是我嵌的,搞烂它的也是我,心里更为惭愧。
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