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妈妈去买菜了。走之前吩咐我陌生人来敲门,不许开。
爸妈走了,我便到房里画画,刚画了一会儿,我听见“叮咚、叮咚”的敲门声。我想:难道爸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循声走到门边问:“你是谁雅?”“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我爸爸的朋友吗?”为了证实他说的话,我搬来了一条小板凳,站在小板凳上从猫眼里看了看,好像是个陌生人。这时,我又想起《狼和小兔》的故事,我不会又碰上坏人了吧?于是我说:“如果你真的有急事的话,就打我爸爸的电话吧。”那个叔叔想:这个小女孩还够厉害的。过了一会儿,他又来了,说:“我给你带了一些特产,你把门打开,让我把东西放进来。”“我不要,如果真的要给我,那你就晚上来吧。如果你还要站在我家门口,我就要报警了。”说完,那个叔叔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走了。我倒像打完了胜仗一样开心。
就在这时,爸妈回来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你真勇敢,够智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