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该怎么办三:我该怎么办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小华独自一个人在家里专心志致地做作业。突然,小华听见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小华忐忑不安地想;是谁呢?小华连忙走到门前大声问;“找谁呀?”门外传来一阵陌生男人的声音:“我是你爸爸的朋支。”小华刚想开门,忽然,想起爸爸常挂嘴边的话,有陌生人可千万别开门。于是,小华蹑手蹑脚地从客厅里拿来一张小椅子,站上去往“猫眼”一看,原来是个没见过的陌生叔叔。这时,小华有点犹豫了,心里惴惴不安地左思右想:这人一定是坏人,我该怎么办呢?
小华灵机一动,咦,有办法了,小华大声喊:“叔叔,你知道我爸爸的名字吗?”只听见陌生人急得团团转,“叔叔,你知道我爸爸的电话号码吗?”小华侧耳倾听着陌生人的回答,这可把陌生人急坏了,小华更肯定他是坏人了,只见,陌生人结结巴巴地说:“你爸爸叫……好像叫……你爸爸嘛……小林,电话号码忘记了。”小华一听,明白了,自言自语地说:“他就是坏人”。小华说:“我爸爸在睡觉。”陌生人一听,呆住了,只好,灰溜溜地低下头,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晚上,小华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都夸小华是个勇敢机智的好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