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和小狗沫沫在家,妈妈临走时对我说,如果有陌生人叫门,千万不要开,要学会保护自己。
爸爸妈妈走后,我开始做作业,今天的作业不多,一会儿就做完了。我逗沫沫玩了一会,忽然,响起了敲门声,一位叔叔说是爸爸的朋友,要找爸爸,我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不能开门,但是我该怎样回答他呢?我想了一会,就对门外的叔叔说:“我爸爸不在家,我也不知道他的手机号,如果你找他有事,请你把手机号码告诉我,我把它记下来,爸爸回来我再告诉他。”门外的叔叔把手机号告诉我后走了。
中午,爸爸妈妈回到家,听说我又尊重大人,又保护了自己,高兴地夸奖我说:“咱们的扬扬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