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幸福
不必选择伤感的风,不必选择多情的雨,不必选择绚丽的黄昏,不必选择朦胧的月……面对人生,我们不能只看里面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我们要在各种味道里品尝出幸福。
你看,小男孩不安分地站在爸爸的车架上,两手撑着爸爸的肩膀,做着鬼脸。旁边的妈妈一边爱怜的笑着,时不时说一句“小心点,别摔着了”,眼里满是疼爱。
骄阳下,一位老大爷踩着小三轮,车上撑开一把大伞,伞下坐着一位老妇人,正笑着,为老大爷在身后打扇子,没牙的嘴巴不知说着什么,两个人的嘴角笑开了两朵菊花。他们没有豪车的阴凉,却有着“夕阳无限好”的温馨和相濡以沫。
傍晚的凉风里,一位即将为人母的少妇,挽着爱人的手,在梧桐道上散步,满脸都是憧憬和幸福,也许在商量着小孩子的小名或者讨论着该买什么样的小衣服?
放学的铃声响了,学生们水一样涌了出来,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两两相伴,各自汇进车水马龙中……
我们常抱怨生活的烦恼多多,生活不尽人意,哪里都是垃圾和暴力,其实,我们太焦躁了在这个社会,看的是它物欲横流的一面却忽视了它的质朴温情的地方。也许,幸福和温馨就在你转头的那刹那发生,你只是走的太快了,忽略了所有的风景。
路过幸福,停住你的脚步,就让那种温馨和温暖能拥抱你,伴你走过每个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