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幸福
不必选择伤感的风,不必选择多情的雨,不必选择绚丽的黄昏,不必选择朦胧的月光……面对人生,我们不能只看里面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我们要从各味中寻找幸福。
小时候,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座上,两手撑在腰间,回过头像妈妈做着鬼脸,妈妈一边怜爱地笑着,一边仍不忘提醒着:“小心点儿,”我则故意手舞足蹈,还奶声奶气的回复一句:“知道了。”
“小鬼,躲在这儿干嘛呢?”爷爷一把掀起我头上的衣物,看见我正狼吞虎咽的往嘴里塞虾条。原来这是给我买的零食,可怕我一次吃得太多吃坏了肚子,便放在了柜子里,可我贪吃,就从贵重“偷”了出来,可又怕大人看见,于是就自作聪明的躲在床角,用衣服遮在身子上,在那儿“偷吃”。可爷爷进屋听见“咔嚓,咔嚓”的声音,以为有老鼠,结果一找寻,是我这只“老鼠”在这儿“偷吃”。
随着新年的爆竹声,我已经12岁了,是一只已经长大了的“小猪”了。2005年,是我来到这个家庭的第12年,新年的第一天,爷爷奶奶便封了个红包给我,妈妈一大早就起来剁馅、和面,要包饺子了。一家人围坐在一块儿说笑,包饺子,爷爷说我包的饺子像元宝,希望我的学习能“财源广进”;奶奶说我包的饺子像耳畔,要我更听话一些;妈妈则把我包的饺子单独的放在一边,说要我像这饺子一般,技能与大家和在一起凑成整体,又能独自的遮挡一面;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摸了摸我的头,说:“小丫头长大了。”“那当然,爸爸,你成老头子了……”大家都笑了,笑声飘出了窗户,飘向了远方。
花儿的幸福是因为有太阳温暖她,雨露滋润她,绿叶爱护她。我的幸福是因为有妈妈的关怀,爸爸的呵护,爷爷奶奶的慈爱。幸福是我现在执笔写下的每一个字,幸福让快乐融入我的生活。“世界上并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幸福在我们身边,也许你每一刻都在路过幸福,只是你有没有用一颗纯洁的心灵去感悟它。
路过幸福,让我感到生命的可贵;路过幸福,让我感到生活的充实;路过幸福,让我感到人生的快乐。朋友,请放缓你的脚步,睁大你的双眼,敞开你的胸怀……去感受幸福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