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幸福作文
我们不必说选择忧愁的,不必选择多情的风;不必选择绚丽的黄昏,不必选择朦胧的月夜……
面对生活,我们不能只看其中的辛酸苦辣,生活百味,我们要学会从这百味的生活中去寻找幸福。幸福就会在我们身边,在我们踏过的路迹。
在灿烂的阳光下。你看!那小男孩站在爸爸身后的车架上,双手紧紧地抓住父亲的肩膀,做着鬼脸顽皮地笑着,身边站着因为卖菜的妇女——也许是小男孩的妈妈吧!她一边静看地笑着,一边对小男孩说:“乖乖,小心点儿,不要乱动知道了吗?”妈妈的话音刚落,那顽皮的小男孩有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了,那欣喜里充满无限的幸福……在无限地蔓延——在一个小家庭里……
在凉爽的夕阳下。你看!因为老爷爷骑着月亮特别的三轮车,车后扎着一把雨伞。雨伞下坐着他的老太婆,他们悠闲地狂着,互相谈笑着……那没了牙齿的牙龈光滑地显露出来,在夕阳下灿烂的笑脸。他们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他们是那么地欢欣,他们展现给我们的是平凡生活的平凡幸福……
在悠悠的灯光下。你看!两位小同学正在吵翻脸被老师发现了。然后害怕地马上走回自己的座位。小同学看着老师,心想老师会怎么罚他们,但意想不到的是,老师走到他们面前,微笑着说:“你们都是好孩子,能够懂得相互间的理解,所以我相信你们能够彼此理解,做好好的朋友。”老师的一句话使他们沉重的心突然松懈了下来。老师慈祥的眼神中唯唯诺诺地告诉他们“以后要懂得谦让。”老师不但没有责备两位学生,反而赞扬他们,让他们懂得了做人要谦让……
面对生活,我们总是觉得有太多太多的忧伤,没找到幸福的品质。那是因为我们只是仰望高大的天空看不到罢了,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脚下,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踏过的那条路上,只要我们留意写,只要我们有时也低头,就会发现幸福就在生活中辛酸苦辣的每一个角落,更在我们体会到生活的欣笑中……
路过幸福,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宝贵;路过幸福,让我们的人生得到充实;路过幸福,让我们品裳了生活的快乐。朋友们,请放缓您的脚步,请张开您的眼睛,请放低点您的头,请敞开您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