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幸福
不必选择伤感的风,不必选择伤感的雨……面对人生,我们不能只看里面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我们亚奥从中寻找幸福。
你看,小男孩不安分的站在爸爸的车架上,两手撑着爸爸的肩膀,做着鬼脸。他们的身边,一个卖菜的妇人——大概是孩子的妈妈一边爱怜的笑着,一边仍不忘提醒着“小心点儿。”孩子顽皮的眨眨眼,奶生奶气得说一声“知道了。”
骄阳下,一位老大爷踩着特制的小三轮,车后面扎着一把花伞花伞下坐着他的老太婆。她正说笑着,牙齿掉光了的嘴巴一直不合拢。他们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有的是无限的喜悦与欣慰。
傍晚里得凉风里,一位降为人人母的少妇挽着爱人的手,在田边散步,脸上写满幸福和憧憬。在他们眼里,仿佛叶儿在招手,草儿在点头,花儿在微笑。
放学铃声串串的响着,不一会儿,流出了学生自行车队。主流中分出支流,渐渐的三五成群,情深靠右的凑热乎,脚下蹬着,嘴里聊着,眉儿舞着……
美容院里刚走出来一位姑娘,撩一撩刘海,甩一甩长发,满身飘逸着青春和美。虽然看不清她的脸,但能感觉到她内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希冀。
一个简易修行车行里,老师傅与顾客正为修车费推来推去,他沾满油渍的手硬是将几毛钱还给顾客,引来路人赞许的目光。
菜场里一对卖童子鸡的年轻夫妇,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是一对下岗工人,有谁知到他们曾经历过怎样的人生坎坷?他们躺着汗水的脸上,从他们乐呵呵的应答声中,我们感受着忙碌、充实,也感受着喜悦。
我们常常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烦恼,生活不幸福,那是因为你总仰望天空,而从不去注意人间的幸福。其实幸福就在地上,就在你每天经过的路上,就在酸甜苦辣的每个细节里,更在别人的欢愉中。
路过幸福,让我感到生命的可贵;路过幸福,让我感到生活的充实;路过幸福,让我感到人生的快乐。朋友,请放缓你的脚步,敞开你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