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心愿
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母亲”。有她的诞生,才会有我们。但是,我们却处处伤害她,让她伤心……
人类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地球。自然与人类息息相关,她供给人们干净的水,适宜的温度,还有清新的空气。但是,现在人类在不断地污染环境,像一些工厂,他们都把废气放出,把一些垃圾排进湖里。这样长久下去,湖里就散发着臭气,既污染了环境,又伤害到人类。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人们的内部受损。不仅仅如此,还会污染空气,使大自然在不断地“工作”。要是在一些公园,学校或者是一些公共场所乱扔垃圾,那就更加让地球妈妈伤心了!有些厂家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去森林里破坏植物。我们要知道,是植物吸进二氧化碳,才能让我们呼吸新鲜的空气的。所以,大自然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当保护环境,不再让地球妈妈伤心!
一天夜里,我看见了地球妈妈正在哭泣,我走过去问地球妈妈:“地球妈妈,你为什么哭泣啊?”地球妈妈用和蔼的语调说:“都是人们在不断的破坏环境,使我变得越来越脆弱了!”我跟地球妈妈说:“地球妈妈,你不用担心,我会跟人类说的。”“那就麻烦你了,我真是太感谢你了!”地球妈妈说。我点点头,跟着就听见有人叫我,我睁开眼睛,隐约看见妈妈的样子,原来,刚才只是做了个梦。在上学的路上,我不断重复地想这件事,而这件事又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其实,地球妈妈真正的心愿很简单,那就是让我们人类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
地球妈妈的心愿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你好我的孩子,今天是我的生日,你是来看我的吗?”我耳边传来一阵慈祥的声音。此时我看见我家的地球仪正在对我说话,瞬间地球仪变成了一个大地球。原来是地球妈妈在招呼我呢。“地球妈妈,你的生日你就该许一个愿望,你的愿望是什么呢?”我好奇地问。地球妈妈激动地说:“我的孩子,多年来我都有一个愿望,希望你们人类能爱护我。你瞧,因为你们人类近几十年无情的摧残,让我一下子老了好几千岁。你们人类不仅把我的绿纱衣撕得支离破碎,还把我的一些孩子──动物推向死亡边缘。一下,我的那些泥土宝宝就被冲走。你们知道吗?当我看见我的动物宝宝成为你们的口中餐、身上衣时我该有多痛心,也让我流下了伤心的泪水──酸雨。
‘咳咳’地球妈妈一阵咳嗽,又是你们人类因为不节约用水,让我水分骤减,嗓子干涸。还有你们乱排污气,让我的肺越来越黑。在你们没有对我实行破坏时我每年都是宇宙小姐,可现在……”“不可能,我们人类绝对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坏,我们每年都有‘植树节’、‘生态保护日’等等”我大声为人类辩护道。“不!”地球妈妈大声叫道,“别狡辩了,这些只是你们人类的表面功夫,等这些节日一过,你们照样回到原来。你们心里根本没有我。我恨你们!”最后地球妈妈长叹一口气说:“我的心愿就是希望你们能够重视我的身体健康,如果你们现在开始改变,我依然会用飘逸的绿发,美丽的衣裳,无穷的能源来为你们服务。否则留给你们子孙的将是一个残缺不全的地球,一个快要死亡的地球。”
“不!”我醒了,可梦不会醒。我相信地球妈妈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希望地球妈妈在下届宇宙选美大赛中再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