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心愿
今天,宇宙法院开庭了,这次的原告和被告都很不可思议,原告竟是地球,地球还带上了几名证人。而被告却是在地球生活了几万年的人们。
地球对法官说:“法官大人,您可得为我做主啊!这些地球人在我的身上生存,我本来毫无怨言。可他们却一直在对我干坏事,令我千疮百孔。如果再这么下去,我迟早会变成一颗无用的星球。若您不信,可以听听我的几位证人所讲的话。”
证人1——河流说:“地球人真是可恶。瞧,我本来是湛蓝色的,可人们把工业废水。生活废水等污水不经过一丁点的过滤,就排放到我这里,让我全身变成乌黑色的。生活在这里的小鱼小虾都在死亡了,发出尸臭味,我该怎么办呀?呜呜……”
证人2——空气说:“我的遭遇与河流妹妹差不多,人们整天开车排放的废气和化厂从烟囱里排放出的黑烟,让我污浊不堪,那些无辜的人们无法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唉……”
证人3——森林,证人4——臭氧层等等都阐述了自己被人类伤害的经过。地球说:“法官大人,您听到了吧,这可都是人类造成的啊!”法官转头对人类说:“你还有什么话可讲?”人类说:“法官大人,这些是我们做的。但我们也是迫不得已呀!……”法官听了人类的辩解之后,认为:原告地球理由充分,证据确凿,被告人类辩解理由不足,限人类在一个月内把地球恢复原状,不许再对地球造成任何污染。
一个月后,地球开心地笑了,因为人类把河流弄干净了,空气也恢复清新了,植被也多了,地球身上的伤痕自然就都恢复了,地球笑了,笑得那样甜。地球说:“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人们在我的身上健康、快乐地生活着,那我就是最健康、最开心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