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作文二:美丽的瞬间
小草破土而出,那是美;秋叶如纷飞的蝴蝶飘然落下,那是美;暴风雨后,天空映照的彩虹,那是美。美,单纯而自然,不需任何的精雕细琢。请打开你的心扉,去感受那美丽的一瞬间吧!
美无处不在,但一不留神便会与你擦肩而过。擦亮你的眼睛看看吧!那位小女孩伸出了她的双手。那双嫩白而肥满的双手包裹住了那只颤抖布满了纹路的手。小女孩扶着老人走过了红绿灯,指缝中的关爱就是美,简单而质朴,是是、多么的撩人心旋,耐人寻味。
在奥运的期间,你更能发现美的足迹。还记得那个动人的画面?一位举重选手忍痛上场,不幸失手,在场上疼痛不已,叫苦不迭。医护人员上场疗伤,随后的是志愿者,他们用屏障把运动员围得严严紧紧,更不许任何摄影师拍摄。或许大家都已经忘却,但我却记忆犹新。志愿者做的不仅仅是一个动作,而是他们强烈的责任心。就是这份细腻却短暂的美丽构成了这个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其实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慧眼。你们能想像到一位身上压着瓦砾的母亲用她的双手托起她的孩子,这样一个动人心扉的画面吗?但既是你能想像到也未必能做到。据救护人员说,她们在废墟已维护了两个小时了,也就是说这位母亲用毕生的力量托起它的孩子已托了两小时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孩子能幸运地存活下来,但疲惫的母亲却永远地闭上了她的眼睛。那是多么动人的场面。站在废墟里,挤身在瓦砾里,仍能托起孩子,只为争取呼吸一点空气,她的手一点儿也没有弯曲,一直都是那么直。啊!是一个多么美丽的瞬间啊!
美——不需任何装饰,不需别具匠心的雕琢,只要你将心停泊在彩云升起的港湾,偷偷地把那美丽的瞬间刻在你的心间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