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作文五:美丽的瞬间
没有鲜花遍布的原野,没有清凉和煦的微风,只有陈旧破烂的车厢和令人作呕的汗臭味,但这的确是一个最美丽的瞬间。
汽车还在不太宽敞的公路上缓慢地“爬行”,车外的花草被太阳晒得有些枯黄。
又停车了,车上的人抱怨着,短短几十里的停了不下十几次的车,人都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了,没办法,假期嘛!
这回上来的是个六七十岁的老人,两鬓斑白,脸上满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看他额头豆大的汗珠,就知道他已经等了很久了,他身后还有几大包东西。
老人毕竟已经年过古稀,难免有些体力不支,好久都没有把东西拿上来,司机鸣了几下喇叭,朝老人喊到:“老头,快点儿!”
车上的人也都有些不耐烦了:“等下一班吧!还带这么多东西,多占地方啊!”有几个小伙子甚至想把老人好不容易拖上来的东西拿下去。
“别!老人家等了很久了,时间长了,这身子可吃不消。”站出来的是个浓眉大眼的小伙子。
他一身黝黑的皮肤,有着乡下淳朴善良的性格,一张平凡的脸处处流露着和善。
小伙子走上前去,一把拎起老人的东西,朝老人一笑,示意老人上来。这时老人那满是皱纹的脸上充满了笑意,微微一点头,跟了上去。
没有多么曲折迷离的情节,没有多么精彩夸张的语言,不需要任何事去点缀勾勒。一笑一点头,最简单最纯真也是最美丽的瞬间。
车上的人多少有些羞愧,不知什么时候车上空出两个座位,小伙子将老人扶上其中一个,而另一个却在这拥挤的车厢一直唐突地空着。
车还在向前方行驶,记忆却永远定格在美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