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作文六:美丽的瞬间
一小时由六十个弹指间组成,一天由十二个时辰组成,一年由三百六十五个日升日落组成,一个世纪由一百个轮回组成,一段历史却仅有无数段美丽的瞬间组成。
飘渺的夜雾如一层灰蒙蒙的轻纱,漂浮在黑色的泥土之上。深青色的溪水如大地上的一条游蛇蜿蜒前行,所经之处留下一道浅浅的河床和摇曳的月影。塞上寒冷的风刺破雾气,哆嗦着,小河起了波澜。营地是静静的,偶尔传来几声粗重的鼾声,可角楼里的哨兵却毫无睡意,手中的宝剑泛着金属清亮的光辉,映照在哨兵的脸上,那哨兵的脸上不仅仅是坚忍,还有一种无法掩饰的娇柔。雾气厚重,却挡不住她锐利如鹰的目光;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她赤诚如火的热血;征途遥远,却挡不住她急切如割的思念。若不是这场战争,她或许只是个“当户织”的普通少女;可正是这场战争,木兰为中国的历史抹上一笔美丽而坚毅的瞬间。
时光飞逝,沧海桑田,漫天的飞沙告诉我们这片土地的主人已几经轮换,只有千年不变的狂风仍在不知疲倦地号叫着,升腾着,奔涌着。一只孤独的队伍缓缓前行,当中的轿子上却贴上了红字。部从掀开帘子,对帘中人说:“公主,前面就是呼韩邪单于的地界了,要不要再回头看看?”那公主犹豫着,终于是没有转过头去,只是这一刻,本以为被狂沙吹干的泪水,再次滴落。若不是呼韩邪的朝见,她或许只是冷宫中的丫鬟,或许只是长江的女儿。可正是昭君出塞的佳话,为中国的历史抹上一笔美丽而隐忍的瞬间。
王朝的交替、征战,在钢铁般的青藏高原看来不过是弹指一瞬,在这里,水的柔美和山的坚毅完美地交织在一起,编织出世界上最醇美的蓝天和最宁静的水面。人们在赞叹之余,又有谁记得千年前的一瞬?文成公主入藏的时候,唐皇曾赠给她一面铜镜,于思乡之时便可从镜中看到长安。公主走到青海地界的时候,回望唐朝,想到今后不再会见到长安,不禁潸然泪下,可她却决绝地将宝镜抛出,落在地上,化作了今天的青海湖。正是文成入藏的传奇,为中国历史抹上一笔美丽而大义的瞬间。
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晨昏,一段历史有无数个美丽的瞬间,而未来还有更多美丽的瞬间等待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