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决定800字作文五:难忘的决定
决定,是一门艺术。有的时候,一个决定不仅需要智慧,还需要勇气。
我第一次作出决定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在上海科技宫里游玩。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科技产品。忽然,一台电视机吸引了我的视线,上面正播着一段录像,是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小朋友在唱歌,电视机后面还有一个演播室,可以让你在录像后再在电视机上播出来。爸爸妈妈问我:“小A,你想不想上去表演一下啊?”我犹豫了。那时的我从没有见过如此之大的场面,心中自然是有点胆怯的,但我看看那演播室,拿话筒,心中有种难以抑制的冲动,很想去展示自己。脑海中仿佛有个声音在对我说,不要紧,去吧,你要学会自己做决定。好,我决定了,去试一试。我走上台去,两只手捧起话筒,唱了一首歌。当我走下台时,我分明感觉到了两颊发烫,心“怦怦”地跳,可浑身上下人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因为这是我自己做的决定。
有一次乘公交车时,我做出了一个决定。而正是这个决定,改变了我的性格,甚至有可能会改变我的一生。 上个星期,我从扬州城乘公交去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的家在乡下,比较远。我上了车,发现还有个位子,赶快去坐下来,并暗自庆幸。车子开动了,吱呀吱呀地左摇右摆,站着的人们随着车厢晃来晃去,我又一次庆幸自己的好运气。又过了几站,上来一位老奶奶,她的头发花白如雪,弓着背,十分瘦弱,车子又开动了,她也随着车子左摇右摆,给人的感觉的就是风中的稻草,随时会折断。我刚想站起来为她让座,可又有点儿不好意思,却又不忍看着她这样摇来摇去……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终于站了起来,鼓起勇气对她说:“老奶奶,请坐。”她先是一怔,又笑眯眯地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这孩子真是懂礼貌。”一阵微风吹来,我的脸上有发烫的感觉,心中的喜悦就像一头小鹿一样到处乱撞。这次决定,不仅助我养成了助人为乐的品质,,更改掉了我有点怯懦的缺点。这是我所做的最重要的决定。
决定,是需要智慧与勇气的。好的决定,不仅使你终身难忘,还能使你的性格得到培养,使你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