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决定800字作文
纠结!
十分纠结!
面对人生中的第一次抉择,我,犹豫了。
从小到大,不论事情的大小,从来都是爸爸妈妈帮我决定的,而我也似乎习惯了被安排。在街坊邻居心目中,我向来都是个乖女儿,从不会违抗爸爸妈妈的命令,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我是个没主见的孩子。
确实如此。
爸爸妈妈似乎意识到了这点,时常会“闹失踪”。毫无预兆地丢下我一个人在家,断掉一切往来,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很多个夜晚,我总是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把房间照的通明,关紧了门窗。哭着睡着的,第二天醒来,见到了爸妈,我总是欣喜若狂,而妈妈总会皱着眉头,无奈的叹气道: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我也很头疼。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中的“恋母情结”。
小学毕业,要升初中了。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女儿,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去城里念,接受好的教育,但爸爸妈妈不会陪着你。另一个是留在乡里念初中,我会照顾你,但这儿的教育质量一定跟城里的没得比。你要想清楚了,明天给我答复。”
犹如晴天霹雳,让我晕头转向。我迷茫了。面对如此艰难的决定,我真的不知所措。
一个是妈妈的悉心照顾,一个是良好的学习氛围,真的很难做出决定。
那一晚,我失眠了……
第二天,妈妈问我想好了没有,我一咬牙:
“我要留在这里跟妈妈生活!”
“真的想好了?”
“嗯!”
妈妈的眼底闪过一丝失望,这微妙,我捕捉到了。
一整天,我低垂着头。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乐,没有因为妈妈要陪着我而快乐,相反,我的心情,很是郁闷!
思索了很久,我终于明白,我要的是什么!
我鼓起勇气,跑到妈妈跟前:
“妈妈,我改变主意了,我要接受好的教育,到城里念书去!”
“你不会想家,想要妈妈陪么?”
我抬起头,迎上妈妈的目光,坚定不移。
“妈妈。我可以的。”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决定。自此,我不再是一个没主见,依赖父母的小孩子了。我学会了自主,独立。更重要的是,我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