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决定800字作文六:难忘的决定
每当我看到自己曾经的照片:一头长到腰的头发,额前的流海深深地遮住了那双黯淡无神的忧郁的眼睛。泪眼朦胧中便会想起外婆,外婆那同样长的头发与慈祥的笑脸,以及,那次难忘的决定……
那年秋天,外婆永远地离开了我。只记得那个雨季特别长,似乎我悲伤的泪都化作了丝丝秋雨随着清冷的秋风落到了人间,心野湿湿的,冷冷的。
外婆把我从小带大,她用双倍的关心护让我成长得像父母在身边的孩子一样。我最喜欢摸着外婆长长的头发入睡。和外婆在一起,我感到的永远是幸福与温暖
外婆走后,父母把我接到他们那里。父母的经常出差使原本痛苦悲伤的我变得忧郁而沉默。从此,我不再修剪头发,任凭头发疯长。我想,我也要像外婆一样,有一头长长的头发,也许是为了纪念外婆,也许是为了遮盖心中的悲伤。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业的加重,我没有时间来精心梳理长到腰的头发,学校也不允许留这么长的头发。于是老师限定我在几天内剪掉过长的头发。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内心复杂而矛盾。到底要不要剪呢?我问自己。外婆梳着长长头发的样子似乎就在我眼前。我又一次流泪了。我掐着自己的头发,痛苦地抉择着,觉得好像剪掉了头发就剪掉了外婆与我的联系一样。
望着窗外明亮皎洁的夜空,我不断说服自己:剪掉吧!死去的人不可能复生,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有必要把自己的未来用来陪葬一段令人心碎的痛苦经历。坦然面对吧!人不能总为了一些无法改变的事而把自己束缚封锁在过去。剪掉头发,剪掉忧伤的绳索,乐观快乐积极地面对每一天吧!我想外婆一定也是希望我幸福快乐的!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突然发觉自己成长了。梦中,外婆来到了我的床前,她没有像以前在梦中那样陪我入睡,而是轻轻扶我起身,把我的头发剪成了短发。外婆把头发往空中一散,慢慢微笑着远去。我知道,这一次外婆是特地来向我告别的。
第二天,在理发店的旋转椅上,我在镜子里对自己做了一个明快的动作:“咔嚓,给我自由吧!……”
那次难忘的决定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更让我明白:我们应坦然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应该剪掉心上那把长长、厚重的头发,给心灵减压,让心灵自由,给自己一双翅膀,飞向明天。因为生活毕竟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