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总会面临某些决定。而每个决定都会影响着我们的前途和命运。决定,需要成熟和睿智。 ——题记
那个决定,我怎么会忘记呢?现在一想起来,我就会心潮澎湃。
那是五年级时的一次八百米比赛。那次,我心里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去参加。如果参加,跑了最后一名一定会给班级丢脸,自己也觉得不光彩。可是不参加就会失去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自己也会后悔。左也难来右也难。我该怎么决定呢?
老师一直在催:“八百米谁跑啊?怎么都这么不争气啊!再不报,我把表交上去了啊!”我忐忑不安地抬起头,看了看老师,只见老师又讲了一句:“机会难得啊!”我砰然心动,举起了手,大声喊:“我报名。”老师看了看我,郑重的写下了我的名字,还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心里一阵激动。
可是随着比赛的日子一天天的临近。我开始后悔了,而且越来越后悔。后悔自己做了个冲动的决定。
但是,比赛的日子不会因为我的后悔而推迟,它如期将至了,我只好硬着头皮上阵了。
那天下午,天空格外晴朗,还有微风吹来,舒适宜人。艳红的塑胶跑道格外刺眼,我的对手们个个跃跃欲试,而我的心情则沮丧到了极点。当我站上起跑线的那一刻,我心里更加慌张了,冷汗直冒,四肢僵硬,在微风中瑟缩着。此刻我想到了临阵逃跑。对,这是个好主意!就这么办。我可以假装自己突然肚子疼而不能参加比赛,这样或许要比在赛场上跑个落后的名次光荣得多!想到这里,我将脚步往后挪了挪,目光望向我们班。只见班长在那边向我猛力地挥舞着双手,嘴里还大声喊着:“加油啊!我看好你哦!”我心中非常感动,不由得向前走了一步。那一刻,我郑重的做出了一个决定: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跑完这场比赛。我要为我们的班级争光。
随着一声口哨声,我冲出了起跑线。当我坚持不住时,我就会想起起跑线上班长对我大喊加油的情景。我不断地提醒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必须坚持到最后。终点越来越近了,我看见了老师和同学们在为我呐喊助威。我咬紧牙关,发力冲刺,最终,我得了个第二名。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为自己在起点的时候所做出的决定而喝彩。是啊,不坚持到最后,怎么会收获成功呢?其实人生正如这场比赛一样,输与赢就在一念之间,就看你如何选择、如何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