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强国梦作文600字三:我的强国梦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祖国强大,如何才能强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正如《龙的传人》歌词中讲的,我们是华夏族,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片华夏土地上——中国。如今,钓鱼岛事态严重化,虽然中国现在很强大,但我认为我们应该誓死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国土。
强国梦也是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百年来的仁人志士和亿万人民群众的伟大梦想。当代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强国梦。国防和军队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强军梦、强军目标,是党的总任务在国防和军队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因此,强国梦内在地包含着强军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内在地包含着强军目标,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军事领域就是要“强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强国梦牵引强军梦,强军梦支撑强国梦,两者互促共进,相得益彰,浑然一 体,有 机 统一,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必须在强国的总体布局中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只有按照强军目标,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才能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知识,增强本领,那样才可以长大后建设和保卫我们的民族,建设和保卫我们的国家,那样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才会更加强大,我的中国梦—强国梦!才会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