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强国梦作文600字五:我的强国梦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
“我的中国梦”,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我”不再抽象。
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又古老的国度,“她”的子民——数以亿记的炎黄子孙世世代代守护着这个和平的家。放眼望去,那巍峨的泰山、浩瀚的长江,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正如一首歌唱的,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还记得那“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祖国山河这般美丽。
但祖国曾经的伤痛,人们怎么能忘怀?1937年12月13日,一个令所有炎黄子孙都无法忘怀的日子。那一天,侵华大军进入南京城,开始了一场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侵略者的刀,狠狠地插进了祖国母亲的心脏,母亲的心在滴血啊!人民奋起反抗,那浩瀚的长江,不知沾满了多少炎黄子孙的鲜血。终于,人民用自己的力量将侵略者赶出了中国。
短短几十载,中国从一个一无所有的国家发展成一个发展中大国,许多外国人都不敢相信,哪一个几十年前还任人鱼肉的国家竟发展的如此迅速。人们衣食无忧了,北京奥运会让世人刮目相看,千年的飞天梦实现了,“蛟龙”下海打破记录了,设备先进了,交通方便了。这一切都要感谢那些无私奉献的人,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因为有你们,才有日益强盛的中国。
十”冲破云霄,飞上太空,宇航员可以与外星人对话,从而获得其他星球的信息;潜艇一次次打破记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家电更加先进,国家日益变得更加强盛,更加繁荣,世人再也不会欺负此时已如此强盛的中国。
梦想的钟声敲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期待着有一天能更加骄傲的说出:“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