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强国梦作文600字四:我的强国梦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渊源流传,而武术则是中国文化中的一朵奇葩。古代,中国人依靠武术强身健体,养身益寿,保家卫国,成为屹立东方的泱泱大国。但到了清朝晚期,深宫大院里的富贵人家,其子孙们看上去挺拔高大,实则手无缚鸡之力,可悲!
从鸦片战争以来,许多忧国忧民的爱国人士便纷纷呼吁国人通过锻炼健体强魄,抵御外族入侵:霍元甲建立精武馆;毛泽东幼年创立体操;孙中山先生也曾认为国人身体素质较低,应该加强锻炼……但那时的国人却已在鸦片的侵蚀、毒害中逐渐沉沦,日渐消瘦,甚至奄奄一息……
再看看今天,体育已成为许多学生们害怕的考试科目。在中考体育科目的考场上,学生们简直是狼狈不堪,窘态百出:堂堂七尺男儿,一千米还没跑到一半就气喘吁吁跑完休息十分钟后仍是双唇发青,脸色苍白;一个女生刚跑一圈就虚脱昏倒;一米七的男生跳远不过一米……
这不禁让我想起日本,过去我们常称日本人为“小日本”,因为日本人的身高普遍比中国人矮;但据某机构近几年来对中国和日本的青少年身高的调查数据表明,日本青少年的平均身高已比中国青少年的平均身高高。清朝末年,日本人曾辱骂中国人为“东亚病夫”,几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青少年一代难道真的要沦为别人口中的“东亚病夫”了吗!
强大祖国,应先从强健自身做起,如果身体都不健康了,又何谈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呢?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希望我们的青少年们能运动起来,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素质,以每一个个体的强健来实现整个中国的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