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强国梦作文600字二:我的强国梦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正如《龙的传人》歌词中讲的,我们是华夏族,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片华夏土地上——中国。每人都有一个富强中国的理想,现在,我就说说我的吧。
如今,钓鱼岛事态严重化,虽然中国现在很强大,但我认为,中国的国防实力还需加强,所以我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守护我们祖国的这片蓝天。
要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就得从细节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首先,我应保持一个良好的视力,其次,学习成绩应当优秀,拥有一个良好的视力是我这个梦想的基础,也是关键,因为我要是没有一个良好的视力,学习再好,实现这个愿望也是无稽之谈,其次,若是学习不好,视力好也没有用,没文化,就是个睁眼瞎,所以,两者缺一不可。
我认为以上都不是过于的重要,最最重要的是,人要有个好的思想品德,也就是拥有做人的道德标准,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我要吸收精华,去其糟粕,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和道德标准,为自己插上腾飞的翅膀,才能够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说起中国梦,我还有一个,就是从事医学,而且还要当一名军医,虽然军医不能到前线打仗,但在所有的战争中军医往往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如果没有军医,那些打仗受伤的战士便不能及时受到医治,后果将不堪设想,军医的效率提高了,打胜仗的几率也会随之而上升。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句出自梁启超先生所著的《少年中国说》中的名言,激励着无数的青少年的成长,其中也包括着我。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知识,增强本领,那样才可以长大后建设和保卫我们的民族,建设和保卫我们的国家,那样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才会更加强大,我的中国梦—强国梦!才会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