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充满什么作文四:对生活充满渴望的人
在我的眼里,残疾人有很多,但有一位残疾人却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荡。
记得那是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和妈妈在去店的路上,不知是什么热闹的场面,围了那么多的观众,我挤到前面一看,原来是一位残疾叔叔在地面上写字,他和其他人残疾人不同,他趴在一个带轮子的板车上,从膝盖往下全都没有了,衣衫不整,满脸沧桑,但双手还好,右手就剩下两个手指了,耳朵上带着一个助听器,那双眼睛充满了对生活的渴望,嘴在不停的张着,皮肤很黑,用两个手指夹着一根粉笔,他以一块瓷砖为一个田字格,写了许许多多的字,大意是介绍他的身世,那些字是那么整齐、漂亮、苍劲有力,这怎么让从相信,一个残疾人仅仅用两个手指就把那些字写得那么美,胜过了我们这些健全人。通过读那些字,我了解到,他是吉林省农安县的一位普通农民,在他来到乌兰浩特将要返乡的时候,不幸的是一次车祸,使他永远失去了双腿,8个手指,耳聋,父母常年患病,无法照顾他,妻子和孩子都离开了他。他知道各位大哥大姐大爷大娘的钱都是血汗钱,来之不易,但他愿意写字供大家欣赏,但只要给他一毛钱他也高兴,他要为生病的父母买药治病,看到这里我被感动了,于是,我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放在一个刷漆的盒子里,很显然,那个盒子也是他捡来的,当我把钱放在那个盒子里的时候,他说道:“谢谢!谢谢!祝大人们事业有成!祝孩子气学业有成!考上好大学!”这时周围的人也被他感动了,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我又一次地看见了他的脸,那眼神,充满了对生活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我离开时,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一个连自理能力都没有的人,还在想着尽孝道,还能对生活充满了渴望,多么令人感动、令人肃然起敬啊!他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