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充满什么作文八:充满希望
失望常有,希望无穷,失意时,请把快乐作为面具。
——题记
童年的梦,闪烁着点点星光,在夏日的晨曦里随风而逝。那些天真幼稚、无忧无虑的日子,如烟如梦,似雾似,在我一点一滴成长的灰色轨迹里犹如一叶轻舟在记忆的海中已随波逐流好远好远……
曾有多少次深夜,我对着月亮低吟浅唱;曾有多少次黎明,我向朝霞讲述心中的向往。我渴望得到他人的理解,但没有如愿,渴望得越高,失望的也就越多。
人们常说:“失落是昨天的,希望与美好是今天的。”可,这是真的吗?
我对这句话产生了疑问,我忘不了那60多分的考试成绩,忘不了在比赛中落选时同学的冷嘲热讽,忘不了,忘不了……当所有的挫折和困难向我袭来时,我的心动摇了,觉得今天所存在的什么希望与美好都是那么遥远,那么朦胧。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把微笑带给生活》。这篇文章犹如一眼清泉,滋润了我心中那将干涸的河流,使之涌成一条清明澄澈的溪流;使我想到了逆水前的小舟,暴风雨搏击的海燕;使我想到了张海迪姐姐,想到了那些不怕困难,知难而进,对今天充满希望的人们。
希望是人们寒冷时的一轮太阳,饥饿时的一顿佳肴,干渴时的一股清泉,生病时的一剂良药……
对自己充满希望吧,你会发现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跌倒时,它给人们阳光般的援助;
迷惘时,它给人们波涛般的勇气;
失落时,它给人们春风般的慰藉;
痛苦时,它给人们流水般的安慰。
……
对自己充满希望,把握好每一天,奋起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