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玻璃后面的窗帘上的时候,我不情愿地睁开了双眼,目光一触到闹钟顿时惊呆了,6点40分,今天要考试,得快点了……
时间如流水,第二节课很快就来临了,大家交头接耳,可当老师跨进教室的那一瞬间,时间似乎停止了,一切声响都消失了。数学老师笑容满面地发下了卷子,鼓励我们认真思考。但我却不屑一顾,把它当作耳边风:我每次都能得满分,这卷子不就只是小菜一碟吗!
“刷刷刷……”教室里只有笔尖触摸卷子的声音。大约20分钟后,我第一个完成。“检查就是分数!”我又把自己埋进了草稿纸里去检查了。“哈哈,检查完了!”我的心中充满了愉悦,“这100分一定是我的了。”
“小明,给我看看。”数学老师忽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数学老师拿起我的卷子,仔细地看着。“小明,再检查检查,你只能考99.5,要动脑筋,勤思考。”老师的话语犹如晴天霹雳,霹在我的心上。
“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找不出问题的我急得直拍脑袋。“想、想想。”我怎么也想不出来了……
“时间到。”无情的时间给我的满分划上“×”,“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我的心中充满了疑惑。旁边的同学看我这样,就问我说:“你那一题的单位有没写?”“什么单位?”我弄不明白。经过她连比带画,我明白了,我就那个单位没写,痛失0.5分,与100失之交臂。由于我的一念之差,送给我的仅是那鲜红的99.5分。
“要动脑筋,勤思考。”老师的这句话牢牢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是啊!只有遇事动脑筋,勤思考的人才能在人生道路上铺满芬芳的花朵;只有遇事动脑筋、勤思考的人才能谱写出绚丽多彩的人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