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人生中,有许多东西需要我们孜孜不倦去追求,也有许多东西需要我们当机立断去放弃。放弃了自卑,得到了自信;放弃了固执,懂得了变通;放弃了自私,找到了关心自己的朋友……放弃,有时也是一种得到。
放弃有时比拥有更重要。当前方的路被困难阻隔,放弃它换一条路也许就能看到成功。我们的一生中会得到的东西很多,所以要放弃的东西也要很多。面对失败,我们要学会放弃懦弱;面对成功,我们要学会放弃骄傲;面对黑暗,我们要学会放弃胆怯
并不是我们所坚持的东西到最后每一个都会获得成功,坚持该放弃的,是一种愚蠢的做法,这样做只会消磨我们的意志,最终将迷失自己。我们要学会放弃,但有些东西是不可以放弃的,像自尊、自信等。懂得了放弃才会懂得拥有、懂得珍惜。我们要放弃无关紧要的东西而选择自己所需要的。
懂得放弃,我们会在失败时重新找回自信;懂得放弃,我们会在迷茫时重新找到方向;懂得放弃,我们会在伤心时找回快乐;懂得放弃,我们会将平淡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当我们放弃了一样东西时,必然会得到另一样东西。
放弃了鱼而获得了熊掌,这是一种智慧。放弃了生而获得了道义,这是也一种智慧。放弃了温室,才能自由的奔跑;放弃了满天的繁星,才能迎来崭新的黎明。我们只有在困境中放弃重担,才能找到成功的希望;我们只有放弃沉重的负担,才能永远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轻舟而行。
放弃也是一种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