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校园作文
同学们,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们美丽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舞。我们是骄傲的红领巾。
当你踏着光洁的地板走进教学楼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位经常手拿拖把,埋头辛苦擦地同学;当你在操场上与朋友尽情嬉戏的时候,你是否看见学校老师栽培草坪的背影;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漫步徜徉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那位拖垃圾车的老爷爷的艰辛。
我们知道,春天是美好的,可你更应该知道春天的校园是纯洁、文明的!
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当你看见春风中肆意飞舞的纸盒纸屑,洁白的墙壁上那一串串的脚印,操场上干枯的果皮,灰蒙蒙的糖纸,你能不伸出双手吗?我想每一位同学都是喜欢我们的校园的,所以,我们每一位红领巾都应该伸出双手。
同学们,美丽的校园不仅仅只需要别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呀!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学子的心;文明是,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在春天宁静的早晨里,在三月明媚的阳光下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校园会更加的美丽,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
共建美丽校园、共享一片蓝天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
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大学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
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大学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
花开的日子我们愿意用快乐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状态,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实现和谐,是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愿望。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也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老师给了我们文化知识的启迪,使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露,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带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需要建立好的学风、好的校风。我们要倡导一种蓬勃向上的团队作风,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将学风建设的目标指向“理想、团结、自强、成材”。一种团结奋进的班风和刻苦勤奋的学风能促使个人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不声不响地吸引每个学子奋勇向前,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风积极向上,从而打造和谐的教育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诚信、文明的作风。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说实话、做实事。考试时坚决杜绝舞弊现象,用诚实和实力给自己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风严谨、文明,从而打造和谐的校园文化。
同学们、老师们,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谐校园的彼岸前行。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教育氛围中愉快地学习;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快乐的兴趣乐园中陶冶情操;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健康地成长。未来不是梦,今天,掌握在我们手中。
爱护学校公物,共建美丽校园
伴随着每天清晨冉冉升起的朝阳,同学们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当你们看着挺拔的教学楼,走进宽敞的教室,坐上一张张漂亮的课桌椅时,你是否想过这些舒适的学习设施都是多少工人顶着烈日当头的艰辛辛苦建成的呀!你又是否想过要尽力地去爱护这些学校公物呢?
爱护公物是一个人崇高品质的体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当你在绿油油的草坪上践踏时、当你在课桌椅上划出几道深深的印迹时,你难道不觉得它们的疼痛正尤如刻在你自己脸上的刀痕一样难忍吗?
爱护公物其实并不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只要同学们平时努力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不断陶冶自己的情操,就一定能够改掉坏的不良习惯,成为一名公共环境的保护者而不是破坏者。
在此,我要向大家发出倡议;
爱护公物,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
爱护公物,从我做起,开门开窗,轻手轻脚;
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上蹬踏留迹;
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让电灯开关粉身碎骨;
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让扶手护栏身首异处
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
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拾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卫生;
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珍惜公物。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建一个更加美丽和谐的校园!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校园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人类审美观念和文化现象的传承、发展、糅合、分化过程中所产生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的总称;是人类在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思想观念和行为的具体体现。也许同学们会想,文明怎么这么抽象啊!其实不然,,简单地说,文明就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被大家广泛提倡和推崇的优良行为,也是一个人良好素质的反应。
我们伟大的祖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名人志士践行文明礼貌的故事至今还被人们广泛传颂。我们从小背过的三字经里,就有“融四岁,能让梨”的故事。一代伟人毛泽东“敬老尊贤”的风范家喻户晓。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故事人人皆知。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中学是我们人生的关键阶段,校园是我们学习和成长的地方,文明礼貌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一课。同学们,文明行为是由细节构成的。“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倡导文明新风必须从小事做起。我们不能因为善小而不为,也不能因为恶小而为之。良好的文明习惯是我们将来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建功立业,担当大任的基础。
个人的文明程度,决定着个人的社会形象。有这样一个故事:东汉时期有一位名叫陈蕃的少年,他饱读诗,才华出众,但不修边幅,独居一室而龌龊不堪。他父亲的朋友薛勤去拜访他,一看满屋乱七八糟,问他为何不把屋子收拾干净迎接宾客。陈蕃回答说:“大丈夫处世,当扫天下,为何在乎区区小事?”薛勤当场反驳他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连最起码的生活细节都不注意,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谈论抱负和远大理想呢!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就是欲扫天下而先扫一屋的楷模。他从小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目标。在青少年时代就崭露头角,待人彬彬有礼,言出有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成绩一流,社会活动广泛。他办过报纸,写过文章,擅长演讲,思维敏捷,正是这些良好的素质造就了他的雄才大略。
正如罗曼罗兰所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还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我们在校园里随地吐痰,随手乱扔垃圾,对老师没礼貌,同学之间说脏话,破坏校园公共设施,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习惯,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健康成长,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一个人的思想品质。平时,我们普遍都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到首位,而往往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加美丽”。所以说,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健康成长,顺利学习的前提,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文明礼貌是我们生活的底线,做人的根基,是我们展翅翱翔的翅膀。
同学们!校园也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像在家里尊敬父母一样尊敬老师,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像关心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关心同学,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像爱护自己家里的物品一样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远离有损我们身心健康的东西,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学习氛围。好的班风能促使我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学习,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能滋润我们茁壮成长。鲜花因芬芳而更加美丽,校园因文明而更加和谐。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树文明新风,建美好校园。让我们把文明的种子播种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使我们的校园处处都洋溢文明的芳香。